怎麼給孩子講繪本如何更好的給孩子講繪本?

2021-05-17 22:07:46 字數 1589 閱讀 966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閱讀繪本的過程中,如何為孩子講解圖畫?或者說,如何讓孩子從圖畫中獲得更多的感受呢?這真是一個大課題。

在有關繪本的理論書籍中,圖畫都是一個大章節。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具體的實用的為孩子講述繪本中圖畫的操作手法。

我個人的體會是:

第一,放慢語速。要爭取讓孩子的眼睛,多在畫面上停留。我的做法是,給孩子講解繪本,一定要放慢語速,發音要準確,爭取抑揚頓挫,有感染力。

這樣,語言的傳遞,是準確而溫暖的。家長這樣做的意圖,是讓孩子在自己心裡, 將畫面和聲音進行組合。

第二,不要讓孩子過早地學習認字。 我並不是說不要教孩子認字,在孩子對文字敏感的時候,適時而教, 效果會好。但繪本主要是父母念給孩子聽的書,讓孩子的耳朵聽聲音、眼睛看圖畫,比孩子把注意力放在文字上要好。

不過早認字,是為了讓他們的眼睛,更 多地在畫面上停留。

第三,家長如果懂一些繪畫的常識,可以更好地瞭解繪本中的圖畫,進而為孩子 講解好畫面。 這個要求不算低,好在現在有關資訊比過去多多了,獲得繪畫的常識不難。只有父母對圖畫的感受更深、更喜歡畫面了,才能為孩子講解好圖畫。

我建議父母在一本 繪本的反覆的閱讀中,擇機為孩子重點提示一下圖畫中的色彩、線條、主題、氣氛…… 當然,如果你不太懂,那麼簡單地發出對於圖畫的感嘆也是好的,比如給孩子提一下 你感受到的畫面的美,如用「有力、溫暖、寧靜、熱烈」等詞彙描述一下你感受到的氣氛。

2樓:黃燜雞麻辣香鍋

買些繪本,和孩子一起看,讓孩子表達他的看法,家長再循循善誘,引導他。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親子閱讀是特別重要的。但是寶寶年齡小,注意力很容易分散。那家長讀繪本的時候就要做到語氣、動作、表情儘可能的誇張,去吸引他。

等寶寶大一些,家長就要把精力多放在內容上了,儘可能的多說。

怎麼給孩子講繪本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繪本編成一個小故事講給孩子聽,孩子聽故事時,能在繪本上找到相應的**,多講幾遍後,孩子能自己講下來

5樓:零小蘇

指著**中的細節合理編造,還可以讓小孩想象,引導她讓他參與講故事之中。

又或者如果他不懂問了很多問題你不會的也不要瞎說,把小孩看成大人一樣,溝通無障礙。

如何更好的給孩子講繪本?

6樓:放手一搏才有望

那就要展示你豐富的絕技了,各種角色扮演要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越有趣,小孩越記得住。

父母給孩子講繪本,怎樣才能讓孩子明白繪本的意思

7樓:

繪本就是指圖畫書,英文名稱為picture book,指的是文字與圖畫相輔相成的圖版畫故事書,表達特定情

權感和主題的讀本,通過繪畫和文字兩種媒介,在不同向度上交織,互動來說故事的一門藝術。在繪本中,圖畫不再是文字的點綴,而是圖書的命脈,甚至有些繪本,一個字也沒有,只有繪畫來講故事。英文的繪本故事對孩子學習英語幫助是很大的,其用簡練生動的語言和精緻優美的繪畫,以**結合的搭配方式展現給孩子,非常適合低年級的兒童來閱讀學習的,近期派樂多有免費的試聽公開課,你可以帶著孩子去聽聽.

如何給小朋友講繪本故事《安的種子》

這個故事屬於禪理性質的故事,沒必要給孩子做過多解.原原本本講給孩子就可以了,裡面的道理讓孩子自己去領悟,不同年齡段對這個故事應該有不同的解讀,可以讓孩子讀完說說自己的感受 安的種子繪本故事怎樣給孩子解讀 安的種子 以本 靜與安叄個和尚為敘述線索,講述了一個有關大自然規律的寓言故事。該書文字精準而乾脆...

給家長怎麼給孩子講性教育,如何給孩子講性教育

1 針對學齡前兒童 為孩子準備繪本,並陪伴閱讀。2 針對小學生 閱讀 珍愛生命教材 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一個科學的啟蒙,會導致未來的性知識是通過其他的,非正規的途徑來獲取的。如何給孩子講性教育 現在孩子都比較早熟,我們可以給孩子適當的灌輸一些性教育,讓其對性有一個認識,這樣更有助於成長。去看...

繪本閱讀的基本步驟和方法,給孩子讀繪本的正確方法

一 選擇優秀的繪本 首先,已經被全世界公認的繪本作為人生的第一本書,在剛剛興起的今天,難免會有一些劣 質的繪本摻雜進來,所以,在選擇繪本時一定要以幼兒為本,根據幼兒不同的年齡段選擇不同的 繪本。幼兒的抽象。孩子的繪本閱讀,我覺得應該先看圖畫,然後再看內容,如果沒有內容的話,就有家長或者孩子自己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