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閱讀的基本步驟和方法,給孩子讀繪本的正確方法

2023-01-01 05:20:11 字數 1220 閱讀 38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擇優秀的繪本 首先,已經被全世界公認的繪本作為人生的第一本書,在剛剛興起的今天,難免會有一些劣 質的繪本摻雜進來,所以,在選擇繪本時一定要以幼兒為本,根據幼兒不同的年齡段選擇不同的 繪本。 幼兒的抽象。

2樓:三千洵

孩子的繪本閱讀,我覺得應該先看圖畫,然後再看內容,如果沒有內容的話,就有家長或者孩子自己去思考,編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給孩子讀繪本的正確方法

3樓:李樹的戀愛

家長給孩子讀繪本的過程中總是認為讀一兩遍文字,再讓孩子翻著看一本書就算讀完了。嚴格意義上這還不能算是真正讀過,最終孩子也難以有所收穫。

讀繪本,不僅要讀字,也要將圖畫部分納入「講述」中。孩子在用耳朵聽的同時,也需要用眼睛仔細讀圖,在文圖合奏中進入故事情境,獲得豐富的情感體驗。因此,大人是如何理解故事、圖畫的,又是如何運用聲音語言、翻頁動作等講讀要素引導孩子的,直接影響著閱讀效果。

那麼家長要如何給孩子讀繪本呢?

1、大聲朗讀:在繪本閱讀中,家長的語調請儘量抑揚頓挫,語言要情感豐富,必要的時候甚至可以誇張一些。當動人的語言連線孩子的耳朵和心靈,不僅使他們的語言能力增強,還能成為連線父母和孩子之間最親密的紐帶。

2、盡情表演:繪本閱讀不僅要讀,更要表演。家長可以用不同的聲音、誇張的表情、肢體動作去演繹和扮演不同角色,這樣在家長的熱情帶動下,孩子也會更加樂此不疲地享受閱讀的興趣。

3:、大膽改編和創作:在給孩子讀繪本的過程中,除了繪本本身的內容外,家長還可以做一些延伸,比如:改編情節和提問引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親子閱讀是特別重要的。但是寶寶年齡小,注意力很容易分散。那家長讀繪本的時候就要做到語氣、動作、表情儘可能的誇張,去吸引他。

等寶寶大一些,家長就要把精力多放在內容上了,儘可能的多說。

繪本閱讀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5樓:閱美慧教育

閱美慧教育為您服務!

6樓:活見鬼

1、觀察式清晰閱讀法。

2、想象式深入閱讀法。

(1)**故事。

(2)設疑想象。

(3)合理聯想。

3、引起共鳴的教學。

請新增詳細解釋。

»æ±¾µä½ìñ§·½·¨óðääëä¸ö·½ãæ

怎麼給孩子講繪本如何更好的給孩子講繪本?

在閱讀繪本的過程中,如何為孩子講解圖畫?或者說,如何讓孩子從圖畫中獲得更多的感受呢?這真是一個大課題。在有關繪本的理論書籍中,圖畫都是一個大章節。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具體的實用的為孩子講述繪本中圖畫的操作手法。我個人的體會是 第一,放慢語速。要爭取讓孩子的眼睛,多在畫面上停留。我的做法是,給孩...

文化書和繪本共有1000本,文化書比繪本的2倍少50本,文化書和繪本各有多少本

1000 50 1 2 350本 1000 350 650本 答 文化書有650本,繪本有350本。實驗小學圖書館買繪本書和文學共1000本 實驗小學圖書館買來繪本書和文學書共1000本,買來的文學書比繪本書的2倍少50本兩種書各買了多少本?繪本書 1000 50 1 2 350本 文學書 1000...

專家說多大的孩子開始讀繪本最合適

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的說法,但艾莉中英文繪本館認為,應該鼓勵寶寶一出生就開始看繪本,家長可為寶寶根據年齡的不同選擇不同型別的繪本讀物。但在繪本閱讀的時候,建議家長和孩子進行親子共讀。因為早期閱讀興趣需要親子閱讀開啟。再好的書籍都需要家長的參與和引導,如果家長把書給寶寶就不管了,他可能翻兩下就不理睬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