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wifi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

2021-06-01 02:17:55 字數 1417 閱讀 1086

1樓:活力沾

wifi網速非常慢怎麼辦?

2樓:憤怒的小雞

這個問題,本人bai今天親身du經歷過,希望也能zhi幫助得到你們。下面是dao解決的方版法:

3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路由器在使用的時間長,會導致路由器內部線路的老化,熱量散發不夠及時,那麼路由回器的網速也會答慢。這時候我們需要重啟路由器讓路由器在重啟的過程中,清理這些快取。

2、路由器周圍如果有玻璃跟金屬等物品的話,會阻礙到wifi的訊號傳播。小夥伴們有沒有發現在離路由器再近的地方網速還是沒什麼變化,還是慢。這時我們就要注意路由器上面的天線是不是同一方向擺放,可以嘗試不同角度放置。

3、還是解決不了的話,我們就要諮詢運營商了。詢問他們寬頻服務是不是正常的,還是有什麼變故,或者換個路由器來嘗試,看是不是出在路由器本身的問題。

4樓:方方

家用wifi網速很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帶回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答

網。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

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臺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地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5樓:h愛不絕跡

1、通道干擾問題:附近路由器太多,而且自動預設通道一般都是6,檢視

搜尋一下附近路由是否很多,建議把通道改為11,測試一下。

2、qos限速,或者寬頻限速問題,請登入路由器檢視,如果沒有動過任何設定那很有可能就是通道干擾問題了。

具體如下:

電腦常見問題解決

1、無法自動識別硬碟控制器

使用非正版的個別作業系統光碟,在安裝系統時,容易出現此錯誤。原因是非正版光碟自動載入的硬碟控制器驅動不符合電腦自身需要的驅動。這種情況就建議換正版光碟安裝作業系統。

2、手動更新錯誤的驅動程式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使用,但手動更新驅動程式把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更新錯誤,導致此故障。解決方法是進入windows系統高階選單,選擇最後一次的正常配置,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3、bios設定變化後所導致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修改了bios設定,導致0x0000007b故障。

網線連線路由器後網速很慢,是什麼原因

1 路由器在使用來的時間長,會導自致路由器內部線路的老化,熱量散發不夠及時,那麼路由器的網速也會慢。這時候我們需要重啟路由器讓路由器在重啟的過程中,清理這些快取。2 路由器周圍如果有玻璃跟金屬等物品的話,會阻礙到wifi的訊號傳播。小夥伴們有沒有發現在離路由器再近的地方網速還是沒什麼變化,還是慢。這...

網速很慢,查了下路由器的日誌 請幫忙看下

開啟路由器防火牆,ping網路dns 看延時。看路由器利用率。大家看下我路由器日誌,感覺網速慢有沒問題?看看有幾臺電腦上網,如果有無線的話,看看是不是被別人用了!要是心裡實在疑神疑鬼的 就斷電 休息幾個小時!降降溫!其他的沒什麼問題。沒有問題啊。正常的啊。為什麼我的網速突然很慢 怎麼查是不是被人蹭網...

小米路由器能提高網速麼,小米路由器怎麼設定能提高速率?

小米路由器提速,簡單來說,就是如何讓貓和電腦能匹配合小米路由器千兆網口發乎更快的網速。1 這樣貓出來的網口速度大家又知道是多少嗎?1 檢視貓的說明書,或者貓的銘牌,有說明wan和lan的速度 2 通過登入路由後臺管理介面,檢視網口引數,是1000m還是100m的。假如預設100m或自動,建議將網口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