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銅表面的氧化層如何去除銅表面的氧化層?

2021-05-28 07:28:39 字數 1599 閱讀 5956

1樓:芥末留學

【基本原理】

把銅離子和自然界中的氧有效隔絕開,就可以解決銅以及銅合金的氧化的問題,比如電鍍、噴油、噴漆、鈍化,膜保護等這些處理的方法都可以比較好的解決銅在加工後,產品的氧化問題。

【基本步驟】

防氧化工作液滲透到銅離子表面的空隙中(很薄,肉眼無法識別),然後洗乾淨銅表面的防氧化工作液,烘乾銅材表面的水分即可,防氧化液在銅離子空隙間形成一層均勻的保護膜,能有效的隔絕自然界中的氧,從而有效的防止銅氧化變色,此工藝的加工的優點是:防氧化時間持久、成本低廉、色澤光亮、對導電效能,焊接效能,上錫效能都沒有的影響。

綜上主要步驟如下:

除氧化浸泡——2次漂洗——脫水——防氧化浸泡——兩次漂洗——脫水烘乾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稀鹽酸或稀硫酸清洗即可,因為銅的氧化物會與酸反應而溶解,而銅是不會和酸反應的,也可用醋浸泡,只是會慢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化學方法不好,還會繼續腐蝕的,可以用物理方法,比如用砂紙打磨。

4樓:匿名使用者

稀硫酸這種危險的東西不好搞啊,我們在實驗室都不怎麼用。一般就是阻止銅表面接觸氧氣就行,但做起來不容易。表面越粗糙越容易氧化,如果有技術或時間可以把表面處理光滑的話就不易被氧化了。

現在表面已經氧化還就是用稀硫酸比較好,家裡的醋酸太弱了,你去化學用品店問問吧,不知道賣不賣給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不是純銅,用酸只會導致嚴重腐蝕,還是物理方法快些,用砂紙把,圓形工件夾在車床上砂更快

6樓:老牛

用家裡的醋酸也行,泡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燈燒 差不多 氧化銅會被還原 在銅上面圖點酒精 然後用酒精燈燒 酒精轉化為乙醚 同時還原氧化銅 我記得課本上是這麼說的 嘻嘻 你試試吧 不行 別罵我就行了

如何去除銅表面的氧化物

8樓:匿名使用者

4-10%的稀硫酸浸泡2秒以上就可以了,再清洗乾淨

9樓:瞿芙吾涵蕾

可以的,巨集達威除氧化,除鏽清洗劑可以清除銅鐵表面的氧化物。

怎樣去除黃銅表面的黑色氧化物

10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用稀鹽酸清洗或者潔廁靈(潔廁靈主要成分是鹽酸)都可以去除黃銅表面的黑色氧化物。

黃銅表面的氧化物有cu2o(紅色)和cuo(黑色)。cu2o和cuo都可以與鹽酸發生反應生成氯化銅,氯化銅溶於水,即可達到清洗銅表面氧化物的目的。

11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用稀鹽酸清洗或者潔廁靈都可以的 望採納

12樓:翩若驚鴻亭亭

你好使用稀鹽酸清洗或者潔廁靈

13樓:雲微創客

銅及其合金的氧化處理有化學氧化和電化學氧化處理,經過氧化處理能使銅及其合金表面上生成薄而緊密的、與基體金屬結合牢固的保護-裝飾性的膜層.膜層的組成,根據所採用的工藝方法不同而有所不同,所以可能是氧化銅(cuo)、氧化亞銅(cu2o)、

浸鉛銅如何去除表面的鉛,怎樣除去銅表面的鉛

金屬活性順序表 k ca na mg al zn fe sn pb h cu ag au 無氧化性,無配位作用的弱酸 中強酸搞定之。怎樣除去銅表面的鉛 15 浸入稀鹽酸中就可以了。pb 2hcl pbcl2 h2 銅和稀鹽酸不會起反應。怎麼除去銅中的鉛 是合金嗎?如果是的話可以用稀鹽酸浸泡,不是合金...

金屬表面的油汙怎麼清洗,如何去除金屬表面油汙,有哪幾種方法

金屬表面油汙的清洗劑採用高效表面活性劑 助洗劑 緩蝕劑等多種助劑復配而成,按3 5 的濃度兌水使用,這樣的話呢可以清洗表面油漬。金屬材料效能為更合理使用金屬材料,充分發揮其作用,必須掌握各種金屬材料製成的零構件在正常工作情況下應具備的效能 使用效能 及其在冷熱加工過程中材料應具備的效能 工藝效能 材...

玉鐲表面黑點去除方法,玉鐲裡的黑點如何去除

玉鐲表面黑點是玉鐲本身材質問題,自己無法去除。鑑別真假玉鐲的一些常用方法 1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2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3 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 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4 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