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跪拜菩薩就頭腦一片空白

2021-05-21 05:31:08 字數 3524 閱讀 576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有善根,你會去拜

2樓:煩惱即菩提

這是好現象,你所說的頭腦一片空白其實是妄念消除,真心顯現。

3樓:霖然飄乎

呵呵,沒有關係,常常培養自己的歡喜心!

也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這一點可以看慧律法師的講座《深信淨土 誓死不退》

慧律**師曾開示

未曾聽聞佛法,生命就毫無意義可言。

得聞解脫之道,而未能依教奉行,則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4樓:香光莊嚴

阿彌陀佛,正是善根表現。

學佛的目的是清淨心,您拜佛時心地清淨,並非空白無所知覺,這是清淨心,這是好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跪拜佛菩薩是善根深厚的表現 隨喜善根

可能是因為一些業障的關係吧

別擔心 先對佛教多些瞭解吧 看淨空法師的《認識佛教》

看完之後呢 好好修持

慢慢就會身心自在了 祝福您

6樓:青山碧水間

樓主,一片空白、你有沒有死?沒有死、那麼這個一片空白的是誰?

你這個情況豈止是有善根、簡直是善根深厚!

你不學佛就太可惜了。我也很建議你學禪宗。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樓:慈慈光

這是善根的體現,你的善根很深啊,佛法難聞。好好珍惜。阿彌陀佛!

8樓:

善根多啊,不容易起煩惱妄想,更宜學佛。

南無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信了耶穌,知道按他的要求去行,神就會賜給許多奇妙恩典,處處蒙福,事事順利,平安喜樂,疾病得醫治,難處得解決,將來還有永生。 但不願意尋求神,或悖逆神,生活就會充滿咒詛,不幸,悲哀,將來也要在地獄受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頭腦一片空白

我就不明白了 我怎麼就沒有過這種現象呢

還是你**看多了 人云亦云 你就沒事去學深沉現在的人 除了睡覺 我想不出來 還有什麼時候頭腦會一片空白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建議補血.......

為什麼拜觀音菩薩的時候總想哭

12樓:超級藍水海軍

這個問題,有位大德給過答案。

拜佛唸經時流淚,是因為你的前世,有修行過佛法,但因為沒有好好修行,死後墮入三惡道,(三惡道是:畜牲,餓鬼,地獄),經過漫長的折磨,受盡苦楚,這一世好不容易再得人身,因為過去的因緣,這世拜了佛、讀了經,內心因為悔恨自己當初的草率,所以會在拜佛唸經時流淚。但因為絕大部分人業障深重,所以不會想起前世的事。

建議你可以開始接觸,瞭解一下佛法。再續前緣。我們學習佛法,實踐佛法,不僅能幫助我們獲得此生的幸福,還能為我們來世的幸福,生生世世的幸福,打下堅實的基礎。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我在這裡為你大略講解一下吧。

學習佛法,分為學習佛菩薩的思想,和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

佛菩薩的思想,記錄在佛經裡,比較著名的佛經有:心經,金剛經,無量壽經等等。很多**都很難懂,如果要學習的話,可以參考佛經的白話文版。一時不明白也沒有關係,慢慢來。

另外,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之一就是八個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別小看這八個字,3歲小孩都知道,但30歲大人做不到。你能做佛菩薩的好學生,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更多的佛學知識,可以在書籍中看到,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的,佛法入門方面的書。

13樓:7龍飛鳳舞

這是你的慚愧心升起來的過,

為什麼去寺廟拜觀音菩薩的時候想哭

14樓:8萬4千法門

我在講席裡頭也提過,佛在經上講世出世間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個說法一般人不太容易懂,我換一個說法,「心性幻化虛空法界」。虛空法界從**來的?

是我們心性幻化的。「色身影現國土眾生」,其實還是《華嚴經》上兩句話。我們的色身,國土就是我們今天講的星球,一切眾生影現,影現就是《金剛經》上講的夢幻泡影。

虛空、法界,國土、眾生,都不是真實的,就像作夢一樣,夢中境界;事上有、理上無,所以我們可以受用,不可以執著,執著就錯了。把它當作夢境一樣看待。

住在這個世間,把這個世間看作旅館,沒有一樣是自己的。所以我常說,我們有使用權,我們沒有所有權。有人說這個房子是他所有,那是假的,那是迷惑顛倒。

「只有使用權,決定沒有所有權」,你把這兩句話參透了,你就得自在,你也能常生歡喜心。佛家所謂是「理得心安」,道理搞清楚、搞明白了,心安了。心安是什麼?

再不會有妄想分別執著。如果有妄想分別執著,你的心不安。心不安,身也不安,就是對自己的健康、壽命都有很大的傷害。

理得心安最明顯的是健康長壽。理不能不明白,事相不能不清楚,不可以迷惑,不可以執著,甚至於不可以分別。本來沒有分別,何必要分別?

15樓:竭哲美童經

觀音菩薩生日……什麼時候去寺廟?

要作一件事,總要有一點意義,最低限度,至少要了解它的真相!

釋迦牟尼認為,只要你能夠認同我的理念,並不是要燒香、誦經、拜佛,也不是要來逢迎拍馬的,甚至剃頭換裝,因此,出家人的第一要務,要認真追求心裡的認知,而非表面的功夫,而時至今日恰好相反,大部份的中國人都不太瞭解釋迦牟尼的本意,而對一些儀式、外型特別在意,就衍生出借「佛」名可以掙錢的一個經營好專案。

中國佛教來個「禪淨雙修」,諸宗混合,什麼關公、媽祖、呂純陽、財神、紫姑…等原與佛教無關的民間眾神,也一律都搬到寺院中來。現今中國的《佛經》,天堂、地獄,有鬼王統治,吸收容納了中國人所信的鬼神以冀混合,偽造了一些佛教經典,例如《佛說天地八陽神經》再如偽經《佛說預修十王生七經》中居然講十殿閻王,一個無神論的釋迦牟尼看到這些《佛經》不活活氣死才怪。

觀音是一個十分平常的人,要如此用心去崇拜它,你知道它是男是女呢?

據《悲華經》的記載,

觀世音是轉輪聖王無淨唸的太子,名不拘。他立下巨集願:生大悲心,斷絕眾生諸苦及煩惱,使眾生常住安樂,為此,寶藏如來給他起名叫觀世音。

《華嚴經》中說:「勇猛丈夫觀自在」。三國時期傳入中國的觀世音還是個威武的男子,甘肅敦煌莫高窟的壁畫和南北朝時的雕像,觀音皆作男身,嘴脣上還長著兩撇漂亮的小鬍子。

因受**教聖母馬利亞懷抱聖嬰兒耶穌的聖像影響,於18世紀,轉輪聖王無淨唸的太子觀世音成了「千手觀音、送子觀音等」,現在我們看到供奉的觀世音菩薩就多是女相了。至今成了掙錢「經營」的一個好專案,也確鑿引來了祈求得子的許多不知底細的婦女的崇拜,增加了寺廟的收入。你若告訴那些拜它們的人說:

這是王子、是男的,恐怕那些拜佛的老太太會聯合起來罵你「傻瓜」!

一個有思維的人,若連觀音是男是女都不知,去拜它有意義嗎?

為什麼我的君子蘭長出一片葉子老葉就掉一片呢

澆水不及時,缺肥,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乾透及時澆水,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怕澇怕冷怕凍 我的君子蘭每長出一片新葉子就有一片舊葉子死了 君子蘭其實是很不容易死和相當好養的植物,正常情況下,君子蘭進入開花期有以下兩條規律可循 1 栽種滿四年 2 每側有七片葉子,共十四片...

我的白玉蘭葉子變黃,一片一片都掉了,為什麼?怎麼辦

季節到了,白玉蘭該掉葉了.明年春天白玉蘭是先開花,再長葉的.別擔心啊.先花再葉白玉蘭,有花有葉廣玉蘭.別搞混了.廢話 白玉蘭是落葉喬木,這個時候當然該掉葉子了.掉葉子的時候不都這樣嗎 為什麼白玉蘭花葉子發黃還不斷落葉?請問我的白玉蘭花葉子為什麼發黃,而且還不斷落葉子是怎麼回事?作為落葉喬木,白玉蘭這...

我夢見很多菩薩,我從那裡路過後又看見一片美麗的風景,突然

夢見很多菩薩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95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很多菩薩,經常擔心犯自己錯誤,往往就犯錯誤了呢!給自己一點信心吧!愛情方面,會有主動的攻勢呢!打聽清楚對方的底細,方能保證你沒有的丘位元之箭沒有射錯人呢!我夢見我去一個廟裡出來看見一座金黃色的菩薩,我還磕了三個頭。荒誕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