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合花這幾個怎麼就一片葉子啊

2021-04-13 22:12:03 字數 1185 閱讀 3929

1樓:蟑螂花語

開始生長,都是這個樣子啊,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喜光耐旱植物,乾透澆水,土幹一點比較好

2樓:悍馬長風

剛出芽,慢慢就會越長越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這樣開始沒認出來以為是啥草

我去年的百合花球根三月翻盆後發了很多芽可以移栽嗎,為什麼有的只有一片葉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動,任其生長,一個葉的是小球,今年不會開花。

5樓:無鍅戀

整個土球移栽可以

百合花(學名:lilium)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一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百合花春節時開的花,現在開完花後又發芽了,發的芽只長了一片葉子,怎麼處理?

6樓:還是醬紫吧

若養護的百合重新發芽後,是需要適當的補充 一些養分的,要施加些有機肥,也可配合速效的磷鉀肥使用,這樣養一段時間還會開花。

當百合開完花之後需修剪花梗,大概要將其修剪掉1/3或是2/3,不能全都修剪了,不然養分就會過快流失。此外一些生長狀態不好枯枝和側枝都要剪除。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每年只會長一顆枝葉,只開一次花。這次開了就要等明年百合發新芽,長出新的芽開花。國外養百合種球,是打花苞,讓它的枝葉繼續生長,多進行光合作用,這樣種球就能儲存更多的養分。

建議不要把枝葉剪了,現在一週左右澆水一次,到溫度低的時候,幾周澆水一次,逐漸控制水分,枝葉慢慢枯黃的時候,在拔除枝葉,然後將種球放在0-2℃左右的低溫,放置2個月以上。等天氣的溫度適合的時候在拿出來種植。如果你們的冬天溫度很低的話,就不用放在冰箱裡。

它在土裡能自然進行春化作用,第二年也能長出新的百合花。

為什麼我種的百合花球發芽後只長葉子不開花?有長出幾個帶一根細長葉子的芽苞,但一長出來就定格不再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種球小,不開花營養不夠,不開花長的是珠芽,有根的話,掰下來,埋土裡,幾年之後長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球小,不夠大!放多營養等下次開花

盆栽百合花未開就枯了,百合花枯萎了怎麼辦?

這是水澆多了的緣故,導致花骨朵未開掉落。你應該澆水適宜,根部需要呼吸的,溼度大,呼吸不好,影響上面枝幹花葉生長。有句話叫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陽光和空氣水少一樣都不行 百合花枯萎了 怎麼辦?如果百合花開完了,葉子是黃的,這時候可以把花剪掉,施點肥,等百合從新發花苞 百合 學名 lilium browni...

怎麼樣讓百合花重新長出花苞,《心田上的百合花》中百合花已長出花苞,野草為何還嘲笑它?假如你是「百合」該怎樣做?

百合的花期一年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了。所以很抱歉,今年已經不會重內新長出花苞了。請繼續水肥管理,容直到地上部分植株開始有休眠徵兆,齊土剪去。明年挖出球莖,分株,選擇飽滿球莖繼續栽下去,就跟栽大蒜瓣一樣,很簡單的。不過要想養護到再次盛開,花蕾期的管理十分重要,否則花蕾容易枯死。祝你養花愉快!答題...

《心田上的百合花》一文中,如果百合花面對野草的嘲笑抬不起頭來,它的命運又會如何

百合花會無奈的低下頭 眼眶紅潤 淚流滿面 希望破滅 漸漸枯萎 生命奄奄一息等,那麼等待百合花的命運將是滅絕。她的身體裡流淌著純潔溫柔的血液,讓她註定變得美麗。這美麗會讓她高傲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另人憐愛 另人陶醉。這美麗也必定帶來惡毒的嫉妒 痛苦 仇恨 復仇.嘲笑不會埋葬她,總有一天會變成雙翅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