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定真銀?最簡單實用的方法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銀飾品真假及質量?

2021-05-27 11:14:22 字數 5232 閱讀 5264

1樓:親吻你的雙腳

鑑定真銀方法:

1.看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

「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3.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4.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

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即銀,因其色白,故稱**,與**相對。多用其作貨幣及裝飾品。古代做通貨時稱**。

純**顏色白,摻有雜質金屬光澤,質軟,摻有雜質後變硬,顏色呈灰、紅色。純**比重為10.5,熔點960.

5℃,導電效能佳,溶於硝酸、硫酸中。銀是古代發現的金屬之一。

銀在自然界中雖然也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銀具有很高的延展性,因此可以碾壓成只有0.3微米厚的透明箔,1克重的銀粒就可以拉成約兩公里長的細絲。

銀的導熱性和導電性在金屬中名列前茅。

純**顏色白,摻有雜質金屬光澤,質軟,摻有雜質後變硬,顏色呈灰、紅色。熔點961.93℃,沸點2212℃,密度10.

5 克/立方厘米(20℃)。銀質軟,有良好的柔韌性和延展性,延展性僅次於金,能壓成薄片,拉成細絲。溶於硝酸、硫酸中。

銀對光的反射性達到91%。常溫下,鹵素能與銀緩慢地化合,生成鹵化銀。銀不與稀鹽酸、稀硫酸和鹼發生反應,但能與氧化性較強的酸濃硝酸和濃鹽酸產生化學反應。

**的主要用途主要建立在三大支柱上:工業、攝影和珠寶銀器。這三大類的**總需求佔到**需求的85%左右。

自古以來,**就一直與**一起,被作為財富的象徵。銀的化學符號是ag,來自拉丁文argertum,是」淺色、明亮「的意思。因為銀的顏色是白色,所以被稱為「**」。

**不僅有著良好的電熱傳導特性,還具有較高的感光性和發光特性,被應用於工業、攝影、首飾、貨幣制造等方面。

與**相比,**因**充足且價值較低,故更多且更早地應用於造幣,進入流通領域,很多國家均建立銀本位制,把銀幣作為主流貨幣。

2樓:alison劉淑婷

看重量。銀的密度是**的一半多一點。

看質地。銀子和金子一樣越純越軟。

看顏色。純銀怕硫,買硫磺香皂,在銀飾上擦,真貨變黑(做完實驗趕緊用牙膏洗乾淨)。

**:即銀,因其色白,故稱**,與**相對。

多用其作貨幣及裝飾品。古代做通貨時稱**。

純**顏色白,摻有雜質金屬光澤,質軟,摻有雜質後變硬,顏色呈灰、紅色。

純**比重為10.5,熔點960.5℃,導電效能佳,溶於硝酸、硫酸中。

銀在自然界中雖然也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

因此可以碾壓成只有0.3微米厚的透明箔,1克重的銀粒就可以拉成約兩公里長的細絲。

銀的導熱性和導電性在金屬中名列前茅。

在古代,人類就對銀有了認識。銀和**一樣,是一種應用歷史悠久的***,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

由於銀獨有的優良特性,人們曾賦予它貨幣和裝飾雙重價值,英鎊和我國解放前用的銀元,就是以銀為主的銀、銅合金。

而銀比金活潑,雖然它在地殼中的丰度大約是**的15倍,但它很少以單質狀態存在,因而它的發現要比金晚。

在古代,人們就已經知道開採銀礦,由於當時人們取得的銀的量很小,使得它的價值比金還貴。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簡單鑑定銀飾的方法:

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足銀的印記是s990。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銀的密度為 10.53克/立方厘米。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

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

標準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不彈跳,不滾動。

拓展資料

銀具有誘人的白色光澤,較高的化學穩定性和收藏觀賞價值,深受人們的青睞,因此有「女人的金屬」之美稱,廣泛用作首飾、裝飾品、銀器、餐具、敬賀禮品、獎章和紀念幣。銀首飾在發展中國家有廣闊的市場,銀餐具備受家庭歡迎。銀質紀念幣設計精美,發行量少,具有保值增值功能,深受錢幣收藏家和錢幣投資者的青眯。

20世紀90年代僅造幣用銀每年就保持在1000~1500t上下,佔銀的消費量5%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辨別銀飾真假 買銀飾時只要看銀飾品的不顯眼的地方有沒有鋼印就可以(如戒圈內側、項鍊連線處、掛墜底面等等): 銀首飾有以下幾個鋼印 1:純銀:

有「s925」或「ag925」的標誌(前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2.5%。這是最常見的標誌,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首飾銀,也是一般銀飾賣家常用的標誌。

2:足銀:有「s990」或「au990」的標誌(後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9%(相當純啊!

)。這種標誌多用於:銀錠、銀元寶、銀擺設等大件銀飾上。

3:包銀、鍍銀:有「sl」或「fs」的鋼印,就說明了這種首飾是鍍銀的,其價值不用我說了吧!

4:沒有鋼印的:那就極有可能是普通金屬了。

在我們選購925純銀飾品的時候,如何才能鑑別其內在品質的真偽呢,下面我為大家介紹幾個小竅門: 1)印記。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

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足銀的印記是s990。 2)色澤。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3)掂重。

銀的密度為 10.53克/立方厘米。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

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主、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 4)酸試。

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則無此現象。

5)聲韻。標準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不彈跳,不滾動。 在你確定你喜歡的銀飾品是實實在在的925材質之後,我們又如何分辨他們的品質優劣呢,還有兩個辦法可供你選擇:

1、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品質低劣的銀首飾。 2、折彎法:

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高;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均勻發亮,有潤色.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咬,能咬動為真金**,反之則是假貨。

7樓:每日技巧

辨別銀首飾的真假,只需記住這3點,方法簡單好辨別,快學學

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銀飾品真假及質量?

8樓:再見路人甲

一、顏色判斷:顏色判斷又可以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火燒法。如是真**,經火燒烤後銀色不變;若是假**,或是低劣品,燒烤後則會變黑。

二、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三、.聲響判斷: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

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四、折彎法:用雙手摺彎,如果是成色高的,易彎不易斷;如果是質次的,折彎時則感覺較硬,或只能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折動。包銀的,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五、銀藥抹試:銀藥,又名吃銀虎,是用95%以上成色的**面和水銀調和而成的軟體狀物。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後,在銀道上塗抹銀藥。成色越高,掛銀藥越多,假的則完全不掛銀藥。

拓展資料

一、銀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效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二、銀的用途

1、**可以當做貨幣使用。

2、**又是良好的裝飾品。

3、**有良好的導電性,在高質量、高效能的電氣觸點必須用**來做。

4、在熱水瓶膽生產過程中,**是最好的膽內塗層。

5、**又是電鍍的不可缺少的原料。

9樓:吉祥

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銀飾品真假及質量銀首飾有以下幾個鋼印

1:純銀:有「s925」或「ag925」的標誌(前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2.

5%。這是最常見的標誌,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首飾銀,也是一般賣銀的(不要往歪了想!)常用的標誌。

2:足銀:有「s990」或「au990」的標誌(後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9%(相當純啊!)。這種標誌多用於:銀錠、銀元寶、銀擺設等大件銀飾上。

3:包銀、鍍銀:有「sl」或「fs」的鋼印,就說明了這種首飾是鍍銀的,其價值不用我說了吧!

4:沒有鋼印的:那就極有可能是普通金屬了(但是不排除手工製造的銀首飾)。

10樓:黔大師銀飾

首先要明確一點如果是銀飾品,則不存在真假問題,只有不誠信行為,比如商家說是含量99.9%的銀,其實含量只有92.5%的銀,但確實是銀飾品。

而鑑定是不是銀材質簡單易操作,又不損壞銀的方法有一下幾個:

1、磁鐵

磁鐵能吸引鐵、鋼、黃銅及其混合物等,所以磁鐵能首先發現是不是銀材質

2、擦銀棒

一般賣銀飾地方都有擦銀棒,你可以當場擦拭,觀察擦拭後首飾是不是露出銀的銀白色,如果有則是銀的

3、硬度

銀飾品的銀含量越高則越軟,我們可以用大頭針等尖銳物品劃在首飾上,如果很硬劃痕很不明顯或劃痕很淺,則說明不是銀飾品,如果有稍深的劃痕,說明首飾有些軟,是銀飾產品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小型銀飾品如耳釘、手鍊表面電鍍處理,自己動手往往不易操作監測,歸根結底最準確的監測方法就是去專業的鑑定機構去監測,一次的成本也就是一二十塊錢,會有檢測證書,更加準確直觀。

有最簡單的寶石堅定方法麼,最簡單的鑽石鑑定方法是什麼?

怎麼辨別鑽戒中鑽石是真是假?1.光澤 鑽石具有特徵的金剛光澤,這是區別於其他仿製晶的主要特徵之一。2.火彩特徵 鑽石由於具有高的折射率和高的色散值,因此表現出一種特殊的 火彩 鑽石的火彩柔和,有跳動感,而鑽石仿製晶的火彩呆板且單調。3.透視效應 將鑽石臺面向下放在一張有線條的紙上,切工完美的鑽石看不...

怎樣變白,最簡單的方法?變白的簡單方法

1 首先要注意防曬,也許這是句廢話了,但是一定要注意只要是休息立刻跑到陰涼處,多多喝水。另外還要注意防曬霜的spf值最好不要低於20,還有一點就是無論多好的防曬三四個小時都要補一次的,否則就沒有效果了。你可以選擇好一點的用來擦臉,我個人建議你用za的或者是泊美的,防曬值高,而且價位也合適,用起來沒有...

烏龜怎樣畫最簡單陸龜,最簡單最簡單的烏龜怎麼畫

第一步 首先在紙上畫一個大大的不規則橢圓,上凸下微凸。第二步 在左後兩側畫上烏龜的頭部與尾巴,兩邊都可畫,看個人喜好。第三步 在烏龜殼底部畫一個長長的弧線來表示小烏龜的腹部。第四步 在小烏龜的的腹部底下左後各畫上小烏龜的爪子,小烏龜的想象已經出現了。第五步 在小烏龜的頭部區域新增上烏龜的眼睛與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