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簡單的練習顫音呢?顫音練習的最簡單方法

2023-03-24 14:50:07 字數 2373 閱讀 7903

1樓:網友

什麼顫音?鍵盤的?就是手指放鬆,韌帶千萬不要緊張,只要琴鍵不是很緊就一點點練就好了。時間不要太長,不然手腕容易緊張。

2樓:松風閣書法日講

唱歌中我們經常會用到一些技巧來修飾我們的聲音,讓唱歌更好聽。今天我們來學習顫音技巧。

3樓:阿靈帶你唱

如何正確的練習出「顫音」?2招教你學會。

顫音練習的最簡單方法

4樓:林喳喳

學習顫音的技巧,就從模仿開始吧——模仿救護車叫喚。

這只是沒有聲樂老師在身邊、一種自我揣摩的方法,當然不屬於常規的聲樂練習。發出「嗚嗚」的依次迴圈高低的滑音(稍快),能找到抖動喉結的感覺,慢慢的吧「嗚嗚」的發音轉變成「嗯嗯」的發音;

再慢慢的轉成「你~」的發音,再唱一些「你」結尾的一句歌……呵呵,這只是一種感受喉結抖動的顫音方式,與氣息發聲不一樣,但每件事都需要循序漸進,慢慢揣摩,不妨試試。

5樓:驀然回首處

練習舌尖顫音的時候,舌尖輕輕向上捲起(輕到不費一點勁),輕輕接觸硬顎前部(輕到沒有多少接觸的感覺,總之要放鬆),用連續的撥出氣流吹動它,讓它自己振動起來。學會吹動舌尖以後,再學習同時讓聲帶振動。開始學習的時候寧可讓舌尖多顫動一段時間。

實際語言裡可能只要顫動兩三下就夠了。小舌顫音甚至可以用漱口的辦法讓小舌顫動起來。 聲帶所以能夠振顫,主要是伯努利效應和彈性力的結果,不是神經脈衝指揮的。

關於顫音的補充。

練習發舌尖顫音,開始舌尖輕輕向上捲起,接觸上顎。舌面邊緣也要起作用,把口腔前邊的出口全都堵住。舌面邊緣用一定力量。

舌面兩側的邊緣不動。撥出氣流的壓力會把舌尖推開。如果吹不動舌尖,可能是舌尖太緊張更可能是兩側漏氣。

若吹的時候聽到一聲 th ,一定是缺少彈力,也就是兩側太放鬆,或者舌尖太緊張,也可能是舌尖後卷不夠。如果聽到的是一聲 tx,那麼把舌尖活門調得小一些,可能更容易顫動起來。舌尖不要向上頂得太緊。

練大舌音的六大點。

1、先學會舌尖上齒顫音。這個比較簡單。舌頭輕抵上齒,想辦法把舌頭吹顫。如果不行,不斷調整舌頭的位置、抵住上齒的力度,最後總能顫起來的。

2.練熟舌尖上齒顫音。此時可以不在乎發音的力量:如果覺得要很大勁才能吹動,吐沫四濺,那也沒事。只要練熟就行了。

3.一邊發舌尖上齒顫音,一邊試著翹起舌頭,不要讓舌頭停止顫動。這時發的就是人類語言中常見的大舌顫音了。

4.儘量減短舌尖上齒顫音的發音時間,儘快讓舌頭翹起來。最後,會發現你發出的音是變成了"drrrrrrrrrrr"

5.練熟之後,設法拜託前面的d.至此,大舌顫音就完全練成了。

6.嘗試在吐氣力度儘量小的情況下發出大舌顫音。

6樓:阿靈帶你唱

如何正確的練習出「顫音」?2招教你學會。

練顫音最簡單的方法

初學者怎樣練顫音

7樓:收羅各路娛樂資訊小能手

顫音可以按以下方法去練出來:

1、首先要開嗓,把聲音慢慢的練得通透。這是練習顫音的基本要求,如果聲音不夠通透,那發出來的顫音一般都是錯誤的,或者是很難聽的。

2、顫音是通過聲帶發出的聲音,唱歌的時候,將喉嚨裡的肌肉放鬆,就能發出自然的顫音。顫音的發出一定要足夠自然,不能太刻意為之,否則聽上去會很突兀。

3、顫音常用於處理延長音,有些歌的音會拖得很長,這樣的長音如果使用原聲就會顯得非常呆板,不好聽。而使用顫音則可使歌聲更加生動活潑,聽上去更富有情感。

4、我們在發出顫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顫音使用的喉嚨震動,而不是嘴的震動。並且要注意是喉嚨的「震動」,並非"抖動"。很多初學者分不清這兩點,把抖動發出的音當做顫音,這就對聲帶傷害很大。

注意:

沒有顫音的朋友如果鐵定對顫音垂涎三尺,就從模仿開始吧,多聽聽張學友的歌。他的顫音覺得很舒服,就是從模仿他開始的。也可以模仿救護車叫喚。

這只是沒有聲樂老師在身邊、一種自揣摩的方法,當然不屬於常規的聲樂練習。

發出「嗚嗚」的依次迴圈高低的滑音(稍快),他能讓你找到抖動喉結的感覺,慢慢的吧「嗚嗚」的發音轉變成「嗯嗯」的發音,再慢慢的轉成「你」的發音,再唱一些「你」結尾的一句歌。

這只是一種感受喉結抖動的顫音方式,與氣息發聲不一樣,保準聲樂老師看了會氣死!但沒件事都需要循序漸進,慢慢揣摩,不妨試試。

怎麼唱顫音和高音?怎麼練習高音和顫音?

在唱顫音時,你要感覺到自己的喉嚨抖動而不是呼吸抖動,多加練習一下。高音一般都用一些假音,對音準和音色的控制比較好。顫音的話,聽說邊唱 邊象猿人泰山那樣拍打自己的 胸部就可以了。至於高音嘛,我想去馬來西亞的那最高的樓上唱,應該很高了。我也不知道世界最高的樓是哪個,不過那個不錯了,兄弟可以試一下。怎麼練...

李克勤的顫音

他的顫音確實很美。非常自然,而且短音也能發,收放自如。確實很想研究一下,不然也不會進來了。張學友跟李克勤唱歌時在每個句尾喉結都會顫動 這個是怎麼做到的?兩個都是我最喜歡的歌手,看天賦吧,這東西怎麼說你也不能理解,主要是看自己找感覺,不誇張的說句我唱他們倆的歌都挺好 經過專業訓練過的每個唱歌的人都自己...

俄語的顫音怎麼發出來,俄語顫音的大舌顫如何發?

俄語中的顫音最難發,很多俄羅斯小孩都發不出來,甚至一些成年人也發不專好。發這個音最重要的是放屬鬆,然後才是口型。因為單發顫音很難,一般情況都要加上其他子音和母音幫忙,比如 如果練了很久都發不出來,不如先把顫音 發成 比如 等口腔肌肉完全放鬆了之後,再練習顫音。一開始,舌頭頂著上齒齦,舌苔上提 別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