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灰可以代替草木灰作肥料嗎

2021-03-19 18:37:19 字數 613 閱讀 3426

1樓:day豬豬女俠

不能。草木灰可作肥料,是因草木灰為植物燃燒後的灰燼,所以凡是植物所含的礦質元素,草木灰中幾乎都含有。而紙灰沒差謹有。

草木灰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鉀元素,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k co ),一般含鉀6~12%,其中90%以上是水溶性,以碳酸鹽形式存在。

其次是磷,通常含1.5~3%,還含有鈣、鎂、矽、硫和鐵、錳、銅、鋅、硼、鉬等微量營養元素。不同植物的灰分,其養分含量不同,以向日葵秸稈的含鉀量為最高。

在等鉀量施用草木灰時,肥效好於化學鉀肥。

2樓:匿名使用者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植物的嫩芽、啟談頂牙、花、莖含有較多的鉀元攔逗素。所以草、木燒成灰後鉀元素就以碳酸鉀的形式存在。紙巾是利用植物的纖簡旁賣維加強鹼,經過化學反應及多次漂洗做成,鉀元素的含量應該是受到影響,所以澆成的灰我覺得沒多大的使用價值。

不是太有效,要知道造紙是經過很多工序的:粉碎、漂漿等等,這個過程中基本剩下的就是植物的纖維了,其它有機成分都被丟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太有效,要知道造紙是經過很多工序的:粉碎碼旅、漂漿等等,這粗模芹個過程中基本剩下的就是植物的纖維巖畢了,其它有機成分都被丟棄了。

草木灰適合養柑橘樹嗎?在草木灰上直接種果樹可行嗎?

草木灰最好是在柑橘結果期施入,主要是補充鉀元素的,可起到很好的膨果效果。柑橘施肥技術。基肥。柑橘基肥在11月上旬採果後施入,晚熟品種可以提早到採前7 10天施。這次施肥以腐熟有機肥為主,每畝1500公斤,目的是恢復樹勢,提高抗寒力,防止落葉,促進花芽分化,也是克服柑橘大小年的一項重要措施。追肥。1....

在種植果樹的時候可以用草木灰嗎?起到什麼作用

一般可以根據巫師3 5公斤的使用量試用。與此同時,以3 5 的草木材為浸水液,可以有效地殺死果樹上的紅色蜘蛛 蚜蟲等害蟲。這在傳統農業種植過程中比較常見,效果好。第二,超木材可以改善水果和蔬菜的質量。由於草龜是富含鉀的農家肥料,果樹開花時可以促進枝葉生長,增加營養物質吸收,防止花果脫落和早衰,從而提...

誰知道嗎?土豆塗好草木灰,要等多久可以種植

土豆種薯切塊後,一般是要晾曬兩天,使傷口癒合組織癒合就可以了,還需要配合以下種薯處理技術才好。土豆最常用的種植方式是利用塊莖進行無性繁殖,在播種之前將土豆按照芽眼切成塊狀進行播種,那大家知道土豆是怎樣進行切塊的嗎?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土豆種子的處理方法吧。土豆種的處理技巧和方法。處理的方法為 切塊催芽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