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灰能治蘋果樹黃葉病嗎,蘋果樹的黃葉和碳菌病怎麼防治。

2021-05-29 01:20:27 字數 3059 閱讀 3064

1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蘋果樹黃葉病如果是鉀肥不足是可以用草木灰水噴施治好的,如果是雨天太潮溼,黴變造成的,建議除了總草木灰還需要用託布津噴施葉面殺菌。

2樓:匿名使用者

草木灰**蘋果樹,根腐病,防治霜黴病,防治鏽果病,不治蘋果黃葉病,蘋果樹黃葉病是缺少鐵元素引起的黃葉病,因為鐵是葉綠素的合成不可缺少的礦元素,所以缺乏時就會發黃,最好的方法就是補鐵。

3樓:匿名使用者

誤會是可以**蘋果樹黃葉病呢,它是專門兒治蘋果樹的黃葉病。

蘋果樹黃葉怎麼治?

4樓:y信

蘋果葉子發黃原因較多,但主要有缺素症、根系症和根系蟲害三種型別。

一、缺素症。如鋅、錳等元素缺乏可引起黃化葉,應增施有機肥和微量元素。

二、根系症。根腐病可用惡毒靈水溶液或用9281灌根,也可用草木灰覆蓋樹盤。

三、根系蟲害。根系蟲害一般用胃毒劑灌根即可。

蘋果樹簡介:

蘋果樹(malus pumila mill.):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

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5樓:蘭煙墨戌

估計是得黃葉病了

蘋果樹黃葉病又名白葉病,或缺鐵褪綠症。我國各蘋果產區均有發生,尤以鹽鹼土和石灰質過高地區發生最為普遍。春季雨水較多的年份,苗木和幼樹受害嚴重。

[識別特徵]

蘋果樹黃葉病主要表現在新梢的幼嫩葉片上,新梢旺盛生長期症狀最為明顯。發病初期葉肉先開始變為黃色,葉脈和主脈仍保持綠色,葉面呈綠色網紋狀失綠。嚴重時,整葉變為白色,葉緣焦枯,造成早期落葉,甚至新梢頂端枯死。

病樹所結果實仍為綠色。

[發病原因及特點]

蘋果樹黃葉病主要是由於蘋果樹鐵素**不足所致。由於鐵元素對葉綠素的功能影響嚴重,因此葉片表現黃化。樹體中鐵素不易轉移,所以生長旺盛的嫩葉症狀最為明顯。

一般土壤富含碳酸鈣、鹼性過大、土壤水分過多和偏施速效氮肥,都會影響果樹對鐵素的吸收。

[綜合防治]

(1)改良土壤:新建果園不要選擇鹽鹼地和鹼性過高土壤。若無法避免,要加強土壤改良,增施有機肥或間作綠肥作物,改良土壤結構,增加土壤腐殖質,減少病害的發生。

(2)加強果園管理:要合理施肥,避免偏施氮肥,適當控制果樹負載量,同時注意雨季排水。

(3)增施鐵肥:黃葉病發生嚴重的果園,發芽前噴0.3%~0.

5%的硫酸亞鐵溶液,或用0.05%~0.1%硫酸亞鐵液樹幹注射,也可用1%~3%的硫酸亞鐵液澆入根際土壤。

(4)生長季節防治:當中短枝頂部l~3片葉出現失綠時開始,每隔10天噴1次200~300倍液黃腐酸二鐵胺,或o.5%尿素加0.

7%硫酸亞鐵稀釋液,共噴3次,能夠顯著地增加葉片的含鐵量和葉綠素含量,可有效地控制缺鐵黃葉病的發生和發展。

6樓:允琲瓃脫幻

葉子黃的原因是:

1病毒,春秋兩季發病重,病毒種類為蘋果花葉病毒,葉片生不規則黃斑,由嫁接和昆蟲傳染

2缺素,缺鐵葉脈綠,葉肉黃。缺氮全葉黃。

3根幹病害,根部病害如紫紋羽病、白紋羽病、白絹病、根朽病,和樹幹上的腐爛病都能引起黃葉。

防治方法

1選用無毒苗建果園。

2增施有機肥,每畝用量達到5000----10000公斤。

3及時防治各種病蟲害,根部病害用1%硫酸銅溶液灌根,腐爛病斑刮治後塗抹腐必治、滅腐靈等藥劑**。

蘋果樹的黃葉和碳菌病怎麼防治。

7樓:農醫生

黃葉有幾種情況,1.病毒病2褐斑病3.缺鐵4.缺鎂5.缺氮6.生理性,炭疽病

有果實炭疽病和葉片炭疽葉枯病之分,主要以代猛,丙森鋅等保護劑使用為主,**藥劑以咪鮮胺,甲託,多菌靈,苯菌靈,苯醚,戊唑醇,溴菌腈,

蘋果樹黃葉病怎麼**?用什麼農藥?

8樓:蟑螂花語

蘋果黃葉病要是缺鐵引起的,可以噴施含鐵的複合肥,增施有機肥,樹幹注射果樹復綠劑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缺鐵症,買點硫酸亞鐵根部施喂,再葉面噴灑微肥,

蘋果樹黃葉病怎麼**

10樓:植物網

可能是乾旱引起的

乾旱引起的黃葉 由於久旱無雨,土壤缺墒,果樹生長缺乏水分,所以葉片呈現黃白色,特別是樹冠陽面黃葉較多,嚴重者葉片發黃而乾枯。

防治對策:有灌水條件的要抓緊灌水,無灌水條件的可噴旱地龍400倍液,增強樹體抗旱性。如果幹旱已造成黃葉,給樹冠上部噴清水,同時給樹盤上多灌水即可。

蘋果樹黃葉病害怎麼防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黃葉病主要是由於土壤因為缺鐵引起的病害。缺鐵是植物體內而導致新生葉綠素合版成不足所形成的,權而蘋果樹會呈現出葉脈為綠色,脈間葉內部分呈現綠色,葉色發黃,逐漸呈現成白色。

蘋果樹在防治時應該徹底**,從病害入手,能夠收到良好的效果,根據蘋果樹枝幹輸液法,應使用殺菌劑進行**病害為前提。

據瞭解,以800倍甲基託布津加沃葉葉麵肥,它顯著地優於生產上使用上,可以有效的補充營養元素,為有效地對蘋果樹黃葉病的防治提供了一套解決方案。蘋果樹黃葉病的防治高招,在蘋果樹種植前應選用抗黃化和抗鹼性土壤的砧木,進行定植蘋果樹苗。

有效的加強果園的土肥水的管理,果園間進行澆水,可以有效的減輕黃葉病的良好效果。在初蘋果樹遇黃葉病時,在發芽前幹噴用0.3%-0.

5%硫酸亞鐵溶液。生長期間噴0.1%-0.

2%硫酸亞鐵溶液,每15天左右噴施一次,連噴3次,會有良好的效果。

在蘋果樹種植中期葉面噴施0.1%-0.2%螯合鐵溶液或乙二胺四乙酸合鐵;在蘋果樹種植後期,配合施用硫酸亞鐵,將硫酸亞鐵溶於水中,之後在與農家肥進行混合施用,施入樹冠周圍,使得蘋果樹能夠充分的吸收。

蘋果樹花葉病怎麼治,蘋果樹花葉病怎麼治療

蘋果樹花葉多數是由病毒造成的,目前還沒有有效藥劑能夠徹底 蘋果樹病毒病,只能說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蘋果病毒病主要會造成花葉 葉片畸形 果實花臉,樹勢衰弱,果品質量低。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木美土裡菌肥,聯絡使用一到兩年,會有效果的。其他的蘋果病蟲害,您可以關注全國蘋果病蟲害防控協作網,裡面有很多知識。加強...

蘋果樹的腐爛病,怎樣防治蘋果樹腐爛病?

1.檢查病斑並刮治。在常年刮治的基礎上,抓好秋季刮除。夏季及時剔除新病斑,秋季徹底刮除潰瘍。刮病斑時要刮到好的韌皮部,病斑內要深達木質部。傷口呈梭形,邊緣平滑,並刮到黃綠相間。刮下的樹皮要集中燒燬。並塗抹殺菌劑。如 2 腐植酸鈉30倍 福美砷30倍 砷平液 福美砷 平平加 水 3 2 100 福砷液...

我家蘋果樹得的什麼病,這蘋果樹得了什麼病?

炭疽病,用拿敵穩或阿米西達可以解決問題,農藥店有 褐斑病,是真菌病,你可以查一下 奈米礦物油 它既可以殺蟲也可以殺菌,並且持效期長,防蟲效果也很好。這蘋果樹得了什麼病?蘋果樹 發出來看看,有圖有真相,再補充一下 我家的蘋果樹得了很嚴重的黃葉病,不知道什麼原因引起的。我拍了 請老師給看下怎麼回事,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