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怎麼選擇科目,選科系統哪個好

2021-05-12 13:24:09 字數 3095 閱讀 402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科目還要系統?六選三或七選三而已啊,根據自己的發展方向和愛好選就好了噢!

2樓:知涯升學

雖然已經看過這麼多的政策分析,聽過這麼多選科案例,究竟如何選擇科目組合才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這對很多家長來說,還是一個世界難題!

每個家長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當新高考旗下的「小白鼠」,用3年的努力,卻換得一個限制報考的結果。

為了幫助家長從根本上解決新高考政策下的這一系列的問題,知涯升學決定拿出乾貨,「手把手」教大家如何選科!

只要跟著下面知涯升學總結出的選科3部曲走,保證大家可以匹配出最優選科組合!

由於目前各省的新高考選科的模式並不統一,除了大家常聽到的3+1+2的選科模式,還有3+3和7選3的選科模式。

各省的選科模式不同,代表著其背後選科組合的排列也並不完全相同,因此大家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屬於哪種選科模式呢?

1、專業明確者,選擇「按專業選科目」。

高中生未來的發展方向非常明確,如果你對自己未來將要報考的專業已有清晰定位,那麼,應當首先選擇與今後發展關係最緊密的學科。而不能為了「求熱門」「鑽冷門」而選擇別的科目。

舉個例子:孩子想就讀「臨床醫學」專業,該如何選科?

首先讓我們開啟「新高考選科功能」——進入「按專業選科目」。

選擇「醫學」——「臨床醫學」專業,裡面不但給大家推薦了不下5種選科組合,還能幫你總結出「選科組合的最低要求」,幫你優中選優!

更人性化的是,知涯升學裡面還對應有所有專業的「專業簡介」以及來自真實的學長學姐們的「專業評價」!幫助你快速瞭解該專業背後的學習資訊和就業方向!

2、偏科明顯者,選擇「按科目選專業」。

高中生應當把每門功課都學好,避免出現「紅燈」。但在各門學習追趕進度的情況下,出現一定的「強勢學科」,也是無可厚非。

新高考給予考生更多的選擇,一定程度上也是鼓勵「適當偏科」的學生的。

舉個例子:3+2+1模式下,孩子物理和地理比較強勢,但是其他3科的成績都不上不下的,也沒別的特別偏好,究竟如何選科最優?

首先,讓我們開啟「新高考選科功能」——進入「按科目選專業」——再依次選定「學科」。

可以看到,根據所選的不同學科,系統將智慧換算出該選科組合背後,所在全國高校範圍內,匹配到的專業和院校數目。

下面按順序排列著全國所有可選專業類,可根據你的偏好,選擇專業門類下的專業小類,檢視該專業的「專業簡介」、「院校排名」以及「真實評價」。

3、迷茫不定者,選擇「智慧選科」

假如你說不清楚自己究竟哪門功課相對較強,對所有學科的偏好都很一般,成績還經常起伏不定的話,如何選科?

相比較一味的隨大流選科,後期學習中,不但會造成孩子在有限的時間內,學習精力難以集中利用,更不利於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

那還不如試試知涯升學裡的「智慧選科」模式。

首先,讓我們開啟「新高考選科」——進入「智慧選科」模式。

通過4大維度測評,知涯升學將快速幫你匹配「推薦組合」。

根據系統智慧匹配的選科組合,學生可直接檢視下面的專業門類以及「專業簡介」。

3種選科模式,對應3種選科情況。

無論你目前面臨哪種選科模式,知涯升學都能為你提供新高考選科幫助!

其實歷年來大學的選考科目1萬多個專業(類)中,物理學科就佔了八成多,其次是化學,而選考要求最少的是政治學科。當然,雖然每年各高校可能會對選考科目有細微調整,但調整的範圍的幅度一般都非常小。所以即將面臨選科的同學們,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資料。

最後,祝福大家,在知涯升學的指導下,匹配出最適合自己的個性化選科組合哦

大學選的專業和高中選的科目是怎麼對應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對應關係。

取消文理科,實行「3+3」 成績由語文、數學、外語統一高考成績和自主選考的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等級性考試科目成績構成。

選考科目「6選3「(浙江「7選3」)模式即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個科目中自主選擇3科作為考試科目(浙江多一門「技術」)。

外語2次考試機會 選擇其中較高1次成績計入高考成績。

選科建議

1、優劣---排名---選科

2、選科---專業---職業

新高考選科,一個「新」字就可以看出,這是針對於原有的高考制度而言的,新高考選科的「新」,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從分科類別而言:

傳統高考——文理分科,高一下學期或高二上學期分開文理科,文科學習的科目除去語數外,還有政治、歷史、地理,理科的學習科目是物理、化學、生物。

新高考——不分文理,學生自由組合。

4樓:starlink大尉

那個沒有一一對應關係的。

中國高中除了上海是分小科就是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政治6門學科選一門,其他省市高考都是大綜合,大綜合表示只要你文理科分開就行了,比如是理科生不能選學中文系,文科生不能選學工科,管理和法律文理都可以選。哪怕是上海,除了極少數高校表示選物理的不能填報生物系,但是大多數高校也就文理分科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不一定非要對應專業與科目,很多文科生還學理科呢

物理嘛,很多專業都要的,比如機械化方面的專業、化工方面的專業、土木方面的專業、資訊方面的專業等等都需要物理的,學科之間都是相通的,你不需要死死地對應某個專業,各方面的知識都是必需的!

心理學專業應該是偏文科的吧,其實這些真的都無所謂的,心理學比較靠近政治,多看看這方面的書就好了呀,我都說了,不要扣在哪個專業上死死的讀,大學的專業知識是專家教授專門授課的,各學科都應該有所涉獵!

6樓:

其實大學和高中有很大不同的,所以大學學什麼專業和高中沒太大的關係。當然,你只要分了文理科,才能報考大學對應的只許文科或者理科生報考的專業。

上大學之後,假設你學習物理專業,高中學不學物理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後來的知識都是要重新學的。當然,也許會看你高中學的課程,來決定是否錄取你,這個不太好說。

而學心理學的話,我一次聽北師大的一個心理學教室說,心理學只招收理科生,我不知道為什麼。

各種專業還是有差距的,但是對高中學的沒有特別的要求。

7樓:遙凡

首先你應該更正下你的觀念,大學裡是不分文理的,部分學科是文理通學,比如說你說的心理學理科文科都可以學,最重要的還是你的高考成績,

大學裡面分理科,工科,醫學,文學等等 具體你可以去查下

高一選修課 選科,高中高一選課怎麼選好

你喜歡美術,但是沒有繪畫功底。我喜歡 但是唱的不好聽,是不是要勉為其難的去學 呢?肯定不是。其實我覺的你還是報語文或數學吧,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語文,很有意思的說。其實就是動動筆,寫寫東西而已,別怕。高考語文發揮中等都會考的不錯的 選修歷史吧,這門不用功底的。高中高一選課怎麼選好 如何指導學生文理分科 ...

高一新生該如何進行六選三科目選科

在學業考6門中選3門參加等級考,學生一共有20種組合,而傳統高考只有6種。據此分析,今後相當部分考生不再是文科生或理科生,學生在3門學科選擇時,很容易就跨過文理界限,而這正符合考試招生改革的初衷 取消高中文理分科。對學生來說,選3門學科,相當於為自己構建一個知識結構群。因為一共有20個組合可以選,所...

重灌系統選哪個,一鍵重灌系統選擇哪個比較好

用小魚一鍵重灌系統軟體,很好用 我用小魚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可以自由切換自己喜歡的系統,而且還嘗試了win8系統,給你截一段他們的介紹吧 小魚一鍵重灌系統引領了一種全新的裝機方式,簡化了一個個使用者不曾熟悉的流程。讓您只需一鍵即可完成系統重灌的所有環節,而這一切,小魚一鍵重灌系統幫您做到了!小魚一鍵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