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鼓起來了,充電會發熱手機電池膨脹鼓起是什麼原因?還能用嗎?

2021-05-15 00:33:57 字數 5914 閱讀 6188

1樓:楓葉的

平時斷網看**應該還是沒事的,假如鼓包非常嚴重那建議你要更換電池了

2樓:辛會計

一般正規的電池bai按照國家或

du者國際通用標zhi準,發熱是不會爆dao炸的,但是每年總會電內池**的這容個問題,很難說,那個電池會有問題,畢竟殘品率是個概念。每年上億塊電池在使用,**的就那些,概率很低了。

上面是理論問題。

生活中,遇到很快發熱,而且很熱的電池,基本不用或者慎用,賭電池不出問題,那是在開玩笑。

最後,如何處理,請自己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都鼓起來了,應該更換,別燒著了。

現在手機都是一體機,電池不能拆,到維修點的專業人士是可以更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最多冒煙燒燬

5樓:淡雲霞飛

***的電池沒多大事,差的就難說了

6樓:紫忠忻酉

充電來電池的原理是電化學反應,就源是將電能轉換為化學能儲存起來,用電時再進行逆向操作。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離子充電電池。這種充電電池的容量不宜過大,否則會有**的危險。

電池被充鼓的原因一般都是由於電池的質量不好;充電時的電壓與電流過高;充電時間過長造成的。這種電池絕對不能再繼續使用了!!!如果再對這個電池進行充電,其**的可能性極大。

手機電池膨脹鼓起是什麼原因?還能用嗎?

7樓:最愛彩虹糖

可能手機電池電芯已經損壞,電池迴圈壽命已到,不能再用了,需要更換新電池了。電池的質量取決於保護電路和電芯;電芯可以避免手機劇烈**,如果電芯壞了,在充電情況下存在燃燒和爆裂風險。所以,電池鼓包之後,儘快更換,避免意外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電池的充電時間無須過長,充滿即可以取下。最好只用購機時廠家原配的充電器。電池的觸點不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注意防潮。

電池切勿放於低溫或高溫物件旁邊,如冰箱和爐子。如需換電池,請只用同規格的電池型別。

手機電池是易燃易爆物品,如果電池內部沒有保護電路,就極易變形,漏液,甚至**。然而,部分劣質電池為了以低價吸引消費者,去掉了這塊電路保護板,以賺取更大的利潤。市場上這種不安全的電池還不少,大家從外觀上很難識別。

購買時最好選擇大品牌或去正規的商場購買。

電池的質量取決於保護電路和電芯。2023年市場上的手機電池電芯有使用軟包電芯(國內習慣稱聚合物電芯,儘管這種說法不嚴格)的,也有使用鋼殼或鋁殼電芯的。前者可以避免劇烈**,但是依然存在燃燒和爆裂風險。

用力按下手機電池的圓拱形結合點,並用手指直接感覺一下該結合點的軟硬程度。通常情況,**手機電池的結合點質地相對要柔軟一些,而且還表現出一定彈性,特別是在將電池插入到手機中時,有一種光滑無阻塞,插入自如的感覺,而且鬆緊適宜,與手機配合很和諧 ,鎖釦穩定可靠;相反,劣質電池的質地就比較堅硬一些了,而且電池在安裝時,也不大容易「滑」入到手機電池槽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使用了

理論是鼓包的電池是有**的危險的

而且就算不會**,第一待機時間會變短

第二很容易把後蓋撐的變形,現在市面上電池也不是很貴手機電池壽命在充放電500次左右。

充放電次數過多,或者充放電電流過大,都會引起鼓起脹氣,這時電池內部結構已經損壞,待機時間急劇縮短。

鼓起脹氣是好兆頭,有些電池就是鼓不起,直接爆了。

建議你更換新電池

手機維修指南 團隊為你服務

9樓:無夜—眠獅

手機電池如果不膨脹可以修復一下,但是膨脹了以後就建議不要在修復了!

一個是對手機不好,再一個膨脹了的手機電池有**的可能。還是去買新的吧!山寨的手機電池10塊錢到30塊錢一塊,什麼型號的手機電池都可以買到.

電池用久了正常情況下是不會膨脹,電池膨脹的原因是充電時間過長導致的.它不會影響使用,只是待機時間會越來越短。

電池發熱膨脹的原因:

手機在待機時的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大,所以放電電流很小所以電池不會發熱,電池電能的內耗很小。

手機在待通話或遊戲時的功耗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小,工作時是大電流放電。電池在放掉一部分電以後,內阻增大,但是,手機的工作需要的電流不能減小,那麼,相當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電池的內阻上,導致電池發熱,放電加速,電池的使用時間也就很快的縮短。

以上就是手機電池在長時間使用是會發熱的原因。

手機電池發熱的危害:

1.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導致手機內部機件發熱,從而使手機重新啟動或

結束通話通話中的**

2.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使電池本身的熱量增加,如果是密封的(nokia之類的是不密封的,是直接將電池裝入的)電池會使其內部空氣劇烈膨脹,導致電池象外突起,嚴重的會使電池**。

3.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加速手機本身的老化程序,縮短其壽命。

以上就是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對手機的危害。

手機電池發熱預防及解決辦法:

一.預防方法:

1.手機在正常室溫時,發熱不超過60℃屬正常現象,是不會損壞電池的。

2.使用大電流充電器時間不宜太長,太長時間充電會使電池被損壞,同時也會產生熱量。

3.充電器最好使用原裝或質量信譽較好的產品。

4.如不急於使用的話,建議還是以座充(慢充方式)充電為好,不致使電池發熱。

5.使用手機聽***或電池充電時如感覺手機有點熱的話,可以用*#0228#檢視其溫度,如超過60℃的話立即回到待機狀態或換塊電池使用,如在充電的話就立即拔下充電器。

二.解決辦法:

1.如果手機電池已經被充的鼓起來的話,也有辦法解決。就是用手指先找到電池的空隙(手機電池背面靠近手機充電電極一方,按下去有點軟的地方),用針對將戳一個小洞,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就行了。

2.另外買一塊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鋰電池,沒有必要充那麼久。你的電板膨脹完全是因為你充電時間過久造成的。建議你還是不要用了,重新買塊電板吧。

11樓:嘉諾叔叔

電池充的時間太長了 儘量不要用萬能充充電時間久了用它充會導致電池鼓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拿去充電了 直接換了 給點分吧 謝謝;

13樓:管理無情人有情

一是過沖,二可能是電池壞了。堅決不能用了!我就扔掉了一塊。

14樓:塗如龍

這是因為你用了萬能充電器,用真充吧,那電池沒用了

手機電池充電鼓起來了 是怎麼回事

15樓:麻花疼不疼

你這電池壞了,不能修的,這個鼓起來有很多原因的,比如充電器壞了,或者電池摔壞了,壓壞了,充久了, 我的經驗是一定要好的充電器,萬能充之類的很容易損壞電池!

16樓:瞳孔

一般有這樣幾種可能: 1.電池質量不過關。 2.沒有使用配套的充電器。 已經鼓包的電池不要再使用了,容易產生危險。

17樓:百度使用者

電池不好了,電池用久了,以前充電時間太長的原因,修了也不好,換塊吧!

18樓:怪蜀黍

手機電池鼓起來的原因有三種。

19樓:摯愛一萌

電池充滿如果沒及時斷電長期下去久而久之電池就會鼓起來

20樓:通偉閆安荷

電解弛電解出氣體了,最好別用,去買塊,和產家聯絡,安全重要,望採納

手機電池發熱冒煙鼓起來了

21樓:三星問答服務

此種情況,建議對手機實物進行現場檢測後判斷。為了更針對性的瞭解並解決手機出現的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服務中心會根據檢測結果確定手機的具體問題、配件、是否在包修範圍及維修**。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趕緊扔遠點,鋰電池被劃破後非常不穩定,有燃燒的可能

鼓包的手機電池會**嗎

23樓:愛單單愛

雖然手機電池已經膨脹(鼓包),但是由於電池處於未工作狀態(未接通電源),只要不會受到外界熱源影響是不會**的,您可以放心。

可能導致鼓包電池**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電池受熱。例如:電池在最高溫度100攝氏度的電烤爐上持續加熱,會產生劇烈**。

2、電池受到猛烈撞擊。普通撞擊不會輕易讓電池鼓包,但是在極端條件下,比如20斤的重錘從1米高空落下砸向電池,則會導致電池迅速鼓包及**。這也是為什麼飛機等限制鋰電池託運及大容量鋰電池的原因。

3、過度充電。用高電壓、強電流對手機電池持續充電,可能會導致液體外洩、鼓包並引起**。

因此,平時應當養成良好的手機使用習慣,避免手機長時間充電、受熱,如果發現電池有鼓包現象,請第一時間更換電池,以免造**身或財產損失。

拓展資料:

手機電池鼓包的原因:

我們現在很多電器,包括智慧手機的電池,採用的是鋰電池。而鋰電池的充電、放電行為,其實是化學反應。充電時,正極的鋰原子會失去一個電子,變負成為為鋰離子,鋰離子經過鹼液游到負極去,然後儲存。

放電時,就是相反的,釋放一個鋰離子,還原為鋰原子。

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少量氣體,所以有時候會發現電池出現極為細小的鼓脹。但充電電流太大、經常過充(比如電池只需充3小時,卻充了12小時甚至更長)則會加劇氣體產生,使電池內壓增加導致出現鼓脹現象,這時電池鼓包就極為明顯。

24樓:滿意請採納喲

鼓包的手機電池一般不會**,再在充電過程中可能會自燃,有安全隱患。

關於鋰電池及手機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出現膨脹的原因及分析:

電池用久了正常情況下是不會膨脹,電池膨脹的原因是充電時間過長導致的.它不會影響使用,只是待機時間會越來越短。

電池發熱膨脹的原因:

1、手機在待機時的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大,所以放電電流很小所以電池不會發熱,電池電能的內耗很小。

2、手機在待通話或遊戲時的功耗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小,工作時是大電流放電。電池在放掉一部分電以後,內阻增大,但是,手機的工作需要的電流不能減小,那麼,相當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電池的內阻上,導致電池發熱,放電加速,電池的使用時間也就很快的縮短。

手機電池發熱的危害:

1.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導致手機內部機件發熱,從而使手機重新啟動或 ??結束通話通話中的**。

2.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使電池本身的熱量增加,如果是密封的(nokia之類的是不密封的,是直接將電池裝入的)電池會使其內部空氣劇烈膨脹,導致電池象外突起,嚴重的會使電池**。

3.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加速手機本身的老化程序,縮短其壽命。

2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鼓包原因:

1.過充引

起,就是手機在顯示電量已滿的情況下繼續為手機電池進行充電。

2.充電電流過大引起,大電流的充電對電池影響很大,因此我們在選擇充電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與電池匹配的。

3. 電池本身的質量問題。

請不要繼續使用鼓包電池,出現鼓包情況,儘量及時更換新的電池。儘量不要靠網上教的一些方法,來繼續使用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鋰離子電池在過充、短路等情況時候發生時,電池內部可能出現升溫、正極材料分解、負極和電解液材料被氧化等現象,進而導致氣體膨脹和電池內壓加大,當壓力達到一定程度後就可能出現**。而聚合物鋰離子電池因為使用了膠態電解質,不會因為液體沸騰而產生大量氣體,從而杜絕了劇烈**的可能。

目前國內的聚合物電池多數僅僅是軟包電池,採用鋁塑膜做外殼,但電解液並沒有改變。這種電池同樣可以薄型化,其低溫放電特性比聚合物電池更好,而材料能量密度則與液態鋰電池、普通聚合物電池基本一致,但因為使用了鋁塑膜,因此比普通液態鋰電更輕。安全方面,當液體剛沸騰時軟包電池的鋁塑膜會自然鼓包或破裂,同樣不會**。

須注意的是,新型電池依然可能燃燒或膨脹裂開,安全方面並非萬無一失。

手機電池鼓起來還能用嗎,手機電池鼓起來了還能用繼續嗎?

電腦開機顯示器沒有反應分兩種情況 螢幕未通電 電源指示燈不亮 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 no sighal 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 顯示卡 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

手機電池變形凸起後有危險嗎,手機電池鼓起來了,有危險嗎

電池鼓包是報廢的先兆,通常是由於長時間大電流放電或者使用電壓高於限定值的劣質充電器充電,導致電池的電芯溫度過高,電解液汽化擠壓外殼導致的。與電池的電芯品質也有關係。手機鋰電池的電芯分為3種封裝方式,分別是鐵殼封裝 鋁殼封裝 和 薄膜封裝,鋁殼封裝和薄膜封裝鋰電池在鼓包鼓到一定程度時,外殼會破裂,釋放...

手機電池鼓起來了,放到冰箱能還原嗎

手機電池鼓起來就不能再用了,充電時會有發生爆裂的可能,建議更換新回電池,放入冰箱是沒有答用的,還有可能汙染冰箱或者裡面的食物。電池鼓包後一般容量會損耗50 左右,鼓的嚴重,就耗損更多,輕微的則少。如果是大容量 2000mah以上 電池,可以採取扎孔放氣 電解質被電解為氣體了,一般此過程不可逆,氣體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