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專升本考試科目藝術類的專升本要考哪些東西

2021-05-29 13:24:04 字數 5557 閱讀 4970

1樓:大野瘦子

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二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內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容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外語試題分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考生根據招生院校在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一、統考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1、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二、校考

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所獲學歷國家認可為畢業生第一學歷,應享有同等於其他本科學歷的一視待遇,不應出現有『限制專升本人員報考』等學歷歧視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內容及

du、設計基礎l、繪zhi畫基礎(素描):(dao3小時)石膏像寫生限於小衛、海

內盜。(表現形式不限,工容具為鉛筆或炭筆)。2、設計基礎:(2.5小時)通過點、線、面、色彩進行命題創意設計(構成)。

3樓:愛生活小智慧

答:藝術類bai

專升本考試科目,du

需要看考生報考的本科zhi專業所隸屬的學dao科門類確定,具內體對應關容系如下:

文史中醫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理工類:政治、外語、高數(一)。

經濟管理類:政治、外語、高數(二)。

法學:政治、外語、民法。

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農學: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醫學: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體育類: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藝術類的專升本要考哪些東西

4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5樓:溜溜達達

各省抄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

襲和校考兩種bai

。統考考試du科目:考試科目zhi分文、理科,具體為:

錄dao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如果是3+2形式的專升本,即畢業當年參加目標學校的專升本考試,並且通過後在該學校繼續進行兩年的本科學習的話,需要考試的科目為語文、英語、政治、專業課。**函授本科據我目前所知,好像沒有藝術類專業的專升本可供選擇。

專升本首先現在就開始準備公共課,到下學期就開始複習專業課,重點把課本弄熟就行了,再做點題鞏固一下,切忌背試卷或猜題,因為每年的考試題型都有變化的。

6樓:且聽清風低語

您好,這個需要根據您具體

的專升本的方式來確定了。如果是3+2形式的專升本,即畢回業當年參加目標學

答校的專升本考試,並且通過後在該學校繼續進行兩年的本科學習的話,需要考試的科目為語文、英語、政治、專業課。

**函授本科據我目前所知,好像沒有藝術類專業的專升本可供選擇。、如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7樓:a馬興味

每個省份的專升本考試要求不一樣考試科目也不一樣,你看下你們省份的專升簡章,看下你的專業考什麼,還有藝術類專業也分很多種的,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

8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每個省份的餓專升本很差不一樣考試科目也不一樣,你看下你們省份的專升簡章,看下你的專業考什麼,還有藝術類專業也分很多種的,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

9樓:看著你離開落淚

要考的有: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還要參加你要報考學校的藝術專業考試(面試),一般是在8月報名,9月考試。

10樓:提莫喜歡誰

考試復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制,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文科:

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理科: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以當年的資訊為準。

11樓:殘月爫

每個省的統考科目是不同的 但是必考的科目都有藝術概論 其他兩科有英語 大學語文 還有政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bai校統招專升本(3+2模式)du一般是指在校zhi的專科生,大三dao的時候——(畢業時內候,且必須容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13樓:遊濟典空

成考專抄升本各專業考試科目為:

1)文史中醫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補充:你一開始也不說你是什麼專業的,可不得給你複製麼。再說了確實就考這些科目啊~~~在具題的話,三門全都是大學的知識。

政治包括大學期間毛概+馬哲+鄧論的全部內容,英語大概相當於大學英語三

級的水平,數學就是高等數學一,你上大學的時候肯定也學過,包括函式、極限、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專升本的話,推薦你使用人大版或電大版的教材,比較詳細也比較權威

14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

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內優容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藝術生專升本需要考什麼?

15樓:河傳楊穎

專升本: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統考的考試科目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由專科期間所學專業決定,文科的錄取類別是:

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文史類。

理科的錄取類別是:經管類、理工類、農學類、醫學類。統考的內容會因為省份的不同而有不同之處,具體情況還應查詢相關院校教務網資訊。

統招專升本的校考相當於是院校組織的考試了,考試科目分為基礎課和專業課兩種。其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基礎課為省市的統考。

另外,藝術專業和體育專業的學生經過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後,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只有專業加試合格後的考生才能填報相關專業、院校的志願。

1、報名條件

普通專升本(統招):本省的應屆全日制專科畢業生且能如期畢業的學生 成教(**高考)專升本:現場確認前取得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畢業證 自學專升本:

有專科畢業證書或學籍 網路教育專升本:有專科畢業證書或學籍

2、考試形式

普通專升本(統招):全省統一組織入學考試 成教(**高考)專升本:全國統考入學考試 自學專升本:統考 網路教育專升本:校考,專升本階段有英語和計算機統考

3、含金量

普通專升本(統招):含金量高,屬於全日制統招學歷 成教(**高考)專升本、自學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自考、成交、網路教育均屬於**類文憑,一般用人單位只會區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文憑,

而這三種都屬於國家承認的非全日制文憑,但是自考蓋兩個章(省自考委員會和學校),且無學籍可查,成教和網路教育只蓋學校的章,學信網可以查到。

16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17樓:風翼殘念

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二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

外語試題分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考生根據招生院校在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18樓:且聽清風低語

您好,這個需要根據您具體的專升本的方式來確定了。如果是3+2形式的專升本,即畢業當年參加目標學校的專升本考試,並且通過後在該學校繼續進行兩年的本科學習的話,需要考試的科目為語文、英語、政治、專業課。

**函授本科據我目前所知,好像沒有藝術類專業的專升本可供選擇。、

如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提升學歷的方式主要有一下幾種:

1、統招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所以難度加大。

2、自考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是所有專升本途徑中最難的一種,全國每年有一千多萬人報自考,拿到畢業證的不到1\3,當然,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在於,自考是全國考試,出的都是試題庫,不是哪一個學校,哪個老師出題,全國都一樣,考試時隨機抽題,不象普通專生本的考試,一般省內老師自己出題,雖然有許多人報自考,也考及格了許多門課,卻往往因為個別課考不及格,一直拿不到畢業證,參加工作後一忙,就不會顧的上了,很多人需要考很多年也拿不到畢業證,還要加上許多政策環節也不懂,很多人不得不中途都放棄了自考。

3、成考專升本

入學全國統一考試,但考試相對容易,錄取率較高,錄取後學習較容易,一般都可拿到畢業證。社會認可率不高。

4、遠端教育專升本

只要具有國民教育專科學歷都可入學,較為簡單,但國家為改變辦學混亂局面,要求必須通過教育部規定的英語和計算機基礎統考才能畢業,相對增加了一些難度。 得到的學歷國家承認學歷,教育部電子註冊,可在學信網查到學籍,可以憑學歷報考公****。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什麼類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什麼?和建築設計是一樣的嗎?

屬於其他類,設計抄學類。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 圍合手段 對空間介面 室內外牆柱面 地面 頂棚 門窗等 進行藝術處理 形態 色彩 質地等 運用自然光 人工照明 傢俱 飾物的佈置 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 水體 小品 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

藝術設計的概念,藝術設計包括什麼

所謂藝術設計,就是將藝術的形式美感應用於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設計中,使之不但具有審美功能,還具有實用功能。換句話說,藝術設計首先是為人服務的 大到空間環境,小到衣食住行 是人類社會發展過程中物質功能與精神功能的完美結合,是現代化社會發展程序中的必然產物。女生初中畢業去學一門技術是個正確的選擇,不然進入...

山東專升本誰命題,山東專升本藝術設計專業的命題設計都考些什麼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公共科目是全省統一命題,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命題。統招專升本各省份 專的考試形屬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1 統考 公共科目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分文 理科,具體為 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考試科類 考試科目 錄取類別 文科 大學語文 英語 文史類 法學類 教育類 藝術類理科 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