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解釋以下詩詞含義

2021-05-26 14:14:43 字數 784 閱讀 567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欣然一笑,「明眸皓齒如水似玉,傾國傾城」,不過這可不是說佳人的,而內是說一個山中道士容的,真正的意思還是出塵脫俗與世無爭的感覺。

第二句,夜雨,寫景的,感覺很清爽,脫離了凡塵一般。

第三句,寫初夏的景色的詩,也是說景色很美,出塵脫俗,無法描畫。

第四句,很開心,臉色都很歡悅。還是受自然感悟之後的解脫。

得出的結論就是:幾句都是大自然的美景和出塵脫俗的感覺使作者歡愉,都是逍遙出世的意思。

2樓:九刺荊棘

第一句應該是說 佳人笑的時候 明眸皓齒笑顏如花的樣子第二句 對夜雨的感受喜愛

第三句 形容美的無法用畫筆畫出來

第四句 從心底的開心如沐春風

自己的見解,可能不是很準確

3樓:梨花落匆匆

我感覺它是一首寫景的詩,景與人融合一體成為精妙絕倫的水墨畫,而此畫非人為所能描繪,詩人心情愉悅,表現了他熱愛自然,擅於品味自然…

4樓:硴瑕tc偑琉

我覺得幾句的意思bai是du這樣的,

第一句:伊人zhi一笑,(齒白)如水dao(面潔)似專玉;

第二屬句:伊人一笑,如同夏夜涼爽的雨,浸人心肺;

第三句:伊人美貌,畫筆不能描述,語句只能形容皮毛;

第四句:伊人歡喜,心底如沐春風,似要乘風而去。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欣然,是歡喜的樣子;第二個欣然,是竊喜,因清夜雨而高興;第三個是欣慰;第四個是欣欣向榮的樣子

幫忙談談這些詩詞是什麼含義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譯文天啊!我願與你相愛,讓我們的愛情永不衰絕。除非高山變成平地,除非江河干得不見一滴水,除非冬天打雷,夏天下雪,天和地重合到一起 到那時才敢與你訣別。整個就是一個表達愛意的情詩。以各種奇蹟發生的呃地位可能性來表示自己變...

請幫我翻譯以下內容,謝謝。以下請幫忙翻譯,謝謝

採訪的妹妹2姐姐。妹妹2姐姐 你的房子在亞特蘭大嗎?tupac 我把整個房子加藤的家庭成員。他是一個gangbanger在亞特蘭大前得到了在他的家鄉洛杉磯我們去娛樂場。我想他的家人搬到亞特蘭大從南中心。我的家庭沒有意識到房子。我收到了很多家人照顧。你想要比生活 當你出去的時候,被送進監獄的 嗎?我想...

幫忙回答以下問題,請幫忙回答以下問題,全是關於文藝復興的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流見底。兩岸石壁,五色交輝。青林翠竹,四時俱備。曉霧將歇 猿鳥亂鳴。夕日欲頹 沉鱗競躍。實是欲界 之仙都。自康樂 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註釋 歇 停止,消散。頹 落,落下。欲界 佛教三界之一,即人間。康樂 南朝宋代詩人謝靈運,山水詩派創始人。因世襲康樂公,世稱康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