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思考以下問題

2022-10-04 02:00:08 字數 658 閱讀 3118

1樓:

這是一個誤導的題!

這是一道故弄玄虛、故意誤導的題目。

在這個問題中,三個人每人實際支付了9元,共實際支付27元,這沒有錯。問題是,服務員獨吞的2元錢已經包含在27元裡面了。27元再去加上什麼2元是沒有道理的。

三個人一共花了27元,這27元的去處是,25元給了旅館老闆,2元被服務員獨吞了。怎麼可以27元再加上2元呢?

所以,問題是很清楚的,一點也沒有什麼神祕的地方。說它沒有完美的解釋,更是無稽之談。癥結就在於「27+2」這個錯誤的演算法上。

27不能加2,因為,2已經包含在27裡面了。如果要算回原來的30元,那不應該是27加2之類的演算法,而是27加3。這3就是服務員退還給三個人的錢。

這就是答案。

2樓:

3人旅館交費一共30塊,老闆退5塊,也就是說他們一共交了25塊,退了5塊,和起來不是30嗎?

再了,3人旅館交費一共30塊,老闆退5塊,即他們只交了25塊錢,退回後他們把5快錢拿出來分,每人就可分得1快錢整,也就是說他們每人只交了9塊錢,和起來30-3只交了27塊錢,然後把27塊錢減掉還有的那兩塊錢不就是25了嗎,他們只交了25,應該是減掉那兩塊不是嗎?

3樓:藍色雪瞳

應該是3×9-2=25。老闆得到25。

幫忙回答以下問題,請幫忙回答以下問題,全是關於文藝復興的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高峰入雲,清流見底。兩岸石壁,五色交輝。青林翠竹,四時俱備。曉霧將歇 猿鳥亂鳴。夕日欲頹 沉鱗競躍。實是欲界 之仙都。自康樂 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註釋 歇 停止,消散。頹 落,落下。欲界 佛教三界之一,即人間。康樂 南朝宋代詩人謝靈運,山水詩派創始人。因世襲康樂公,世稱康樂。...

問問題大家幫忙解答一下問一個問題大家幫忙解答一下

其實這樣的問題並不需要煩惱的,畢竟師徒關係上來說,你的師兄比你早進來,那 麼時間與師傅的關係肯定是比較要輕一點的,但是雖然你是晚進來的,那你也是師傅的徒弟啊,我覺得你要首先自己先做的更好一點,我想你的師傅會喜歡你的,會公平對待的,首先要搞好人際關係,你應該對師傅也要孝順,用心人都是有感情的,時間長了...

請大家幫忙解決幾個問題,請大家幫忙解決幾個問題

精讀 好書不厭不會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讀書百遍其意自見 書讀三遍,其義自現 韋編三絕 孔子勤讀 易 書的一則典故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 學而時習之 溫故而知新 泛讀 觀其大略 諸葛亮讀書法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一目十行 不求甚解 3個表示精讀的成語 咬文嚼字 字斟句逐 寒窗苦讀 3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