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求回答急求!!就一大題,高一地理試卷,求答案 急求!!!!!!!

2021-03-19 18:37:32 字數 2701 閱讀 2112

1樓:匿名使用者

1夏季 依據:北半球氣壓陸低海高,判斷為北半球夏季。

(反之冬季,解釋:因回為陸地比熱容小答於海水,夏季時陸地升溫多於海水,故陸地溫度高於海面,氣壓陸低海高;冬季大地喪失熱量,而海水降溫慢,故海面氣溫高於陸地 氣壓陸高海低)

2a處右上,b處左上

(好好看風的成因以及季風)

3西南,氣壓帶風帶的季節移動;東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4順(印度洋好像是夏順冬逆)這道題有點忘了,不好意思,答案不太確定5a,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解釋:b處為秦嶺淮河以北(大約北緯33度),溫帶季風氣候,冬季最低溫低於0度,各種氣候的特點及根據圖象判斷的方法一定要背啊!!)

2樓:匿名使用者

1、夏季 亞歐大抄陸上亞洲(印襲度)低壓切斷副熱帶高氣壓帶2、a 西南風 b 東南風

3、西南風 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海洋氣壓高於陸地), 東南信風帶北移到北半球,向右偏形成西南風

東南風 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海洋氣壓高於陸地)4、順時針

5、a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3樓:匿名使用者

1、夏亞歐大陸bai上形成了亞洲(du印度)

zhi低壓,切斷了副熱dao帶高氣壓帶,同時

內太平洋和印度洋容海面形成高壓,所以形成了由海洋吹向陸地的夏季風,故確定是夏季。

2、a 西南季風,由下往上 b 東南季風,由下往上

3、西南風 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夏季氣溫高,而陸地升溫快于海洋、積溫更高,所以海洋氣壓高於陸地,形成從海洋吹向陸地的西南季風; 南半球的東南信風帶在夏季向北偏移到北半球,在地轉偏向力作用下向右偏形成西南風。

東南風 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夏季氣溫高,陸地升溫更快,導致陸地溫度高于海洋,海洋氣壓高於陸地,形成從海洋吹向陸地的東南季風。

4、順時針

5、a 溫帶季風氣候:雨熱同期。全年溫差大,冬季最低溫度低於零度,乾燥寒冷; 夏季高溫多雨,全年降水量在400-800毫米之間。

希望被採納!

4樓:彼岸花の格調

1 夏季 依據:抄印度地區處於低壓也襲就是亞洲低壓 屬於北半

球的夏季

2.........

3西南風 氣壓帶風帶的季節移動和海陸熱力差異 東北風 海陸熱力差異

4東北方向

5a 夏季高溫多雨 冬季寒冷乾燥

5樓:匿名使用者

1 夏季 夏威夷高壓 印度低壓

2 ab箭頭都朝上

3 a 西南季風,夏季赤道低氣壓帶越過赤道偏轉而成b 東南季風

4 順時針5 a

高一地理試卷,求答案 急求!!!!!!!

6樓:匿名使用者

1、d 2、d 3、d 4、d 5、d 6、b 7、b 8、a 9、a 10、a 11、c

12、13、14、15、16、沒有圖無法做17、d 18、b 19、a

20、你給的三個答案都不能選,可能答案不全

7樓:匿名使用者

1~5 d d d d d

6~10 b b a a a

11~15 c x x x x

16~20 x d d a c

x表示看不到圖,無法作答

8樓:生薑樹

(1)d (2)d (3)c (4)a (5)a (6)b(7)a (8)a(9)a (10)a(11)c (12)(13)(14)(15)(16)無圖不可判斷(17)d(18)b(19)a(20)c

這是出自高一地理的哪張試卷?求解?求題求答案~~!!!!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福建六校四地2010屆高三上學期高三第二次聯考地理試題

題目:34.下面兩圖中,圖1是「某區城略圖」,該城市有四個工業區,分別是鋼鐵、機械、輕紡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圖2是該區域「2023年不同地點人口變動統計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

(1)如果該城市工業佈局比較合理,則流經該市河流乾流的流向是        ,盛行風向最可能是(  )風。(3分)

a.西南偏西  b.西北偏西  c.東北偏東  d.偏北

(2)由此可知,該地最可能是下列哪一個城市:    (2分)

a.上海    b.孟買  c.新加坡    d.倫敦

(3)該城市道路分佈有明顯不合理之處,表現在**?(2分)

(4)2023年該區域的a、b、c、d、e五地中,人口增加最快的是         ,可能原因是                             。(3分)

(5)根據圖示資訊,簡述該區域城市化的發展特徵。(2分)

答案:34 ( 13分)

(1)    西南流向東北  ,    a   (4分)   (2)     d    (2分)

(3)    高速公路穿越老城區     (2分)  (4)  e  ,(1分)     靠近大學城,環境好。         (2分  答得合理即給分)

(5)老城區向四周擴張,城區面積不斷擴大;城市人口由市中心向郊區與工業區遷移,可能形成新的衛星城(或出現逆城市化現象)(2分)解析:

急求,怎樣學好高一地理,怎樣學好高一地理?

1。你看東西記東西不要孤立的去記,聯絡旁邊相關的內容比較著去記。比如幾個季風氣候的區別,比較著去記。不要一個一個去記。2。一定要在頭腦中形成一個地球的模型,考經緯,時區的時候腦子中的地球就變成書上那個經緯的地圖,平檢視時,把0度經度放在眼前就要知道後面的180在 20度 e在面前就要知道160度在哪...

求高一地理必修一練習答案,求高一地理必修一練習答案

孩子,我知道答案,你告訴你,你還是自己做吧 孩子,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呃,買一本課後輔導就行啊.求高中地理必修一練習題及答案。謝 行星地球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 是符合題目要求的。1 下列天體系統中,不包括地球的是 a 銀河系 b...

高一地理題

第一題選b的原因在於b點處於山谷的出口處,山谷當然是彙集雨水和泥石流的地方了,所以相對其他地方來說此地更易發生泥石流和滑坡。第二題選b的原因在於你要判斷清楚山谷的走向,從你給的圖上不難看山谷的走向是由1到4走的,就是1處高4處低,因此泥石流發生的話就會從1流向4,從高處向低處。所以人跑的時候肯定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