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地理題,求解一道高一地理題,謝謝各位!!

2021-10-19 16:12:03 字數 1578 閱讀 7673

1樓:匕心之觴

由圖可知,這是南半球經緯網簡圖(東西經完整,緯度由上至下從零度增至九十度)。

解題須知,赤道經度(或緯度)每間隔一度,實際距離相差約111km;當某一距離經度相同,緯度不同時,該距離值越為赤道對應經度距離值乘以該處緯度的餘弦值,於此處,即為l2=cos(60)x[111x(bc經度差)]。

a與b同一經度,緯度相差六十度,其間距約60x111=6660km;b與c同一緯度,經度相差180度(西經範圍內的135度+東經範圍內的45度=180度),若在赤道,則間距約180x111=19980km,而在此處,間距則為19980xcos(該點緯度值),即間距為19980xcos60=9990km。

由此可知,l1約為l2的2/3。

求飛行最短距離須知:球面兩點最短距離為過兩點的大圓上兩點的距離。(大圓:過球心的圓)

數形結合可知,bc間飛行軌跡應先向南,後向北,成弧線飛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同一經線上,緯度的每個度大約相當於111km,但經度的每個度的距離從0km到111km不等。它的距離隨緯度的不同而變化,等於111km乘緯度的餘弦。

不過這個距離還不是相隔一經度的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最短的距離是連線這兩點之間的大圓的弧的距離,它比上面所計算出來的距離要小一些。

ab=111*60=6660

bc=111*cos60*180=9990ab=2/3bc

選d2.d

a,b距離一樣股不選。又因為b,c在同一經線圈上,距離為6660,選d

一道高一地理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下圖,依次是:加那利寒流——北赤道暖流——墨西哥灣暖流——北大西洋暖流。

(2)如下圖:

4樓:水雲間

迦納利寒流-北赤道暖流-墨西哥灣暖流-北大西洋暖流

5樓:微爾黛

二樓真屌!樓主一定要給他分!!

求解一道高一地理題,謝謝各位!!

6樓:妖妖小怪書

1.南北向青藏鐵路和東西向拉日鐵路。前者有利於青藏地區與外界的交流,後者有利於**兩大城市之間聯絡。

2.專門化運輸,速度快,效率高。

3.人口少,經濟欠發達,當地能源需求量少。距離東部市場遠。生態環境脆弱。

4.各地經濟較為均衡,鐵路線密集,各個方向的運輸線路齊全

問一道高一地理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北半球的山脈,南面屬於向陽坡,因此南面溫度高於北面,則南坡基帶海拔高於北面,第一第二幅圖選第二幅,迎風坡降水多,因此當海拔足夠高,溫度足夠低的時候,迎風坡積雪比背風坡多,因此迎風坡雪線比背風坡雪線低。第三第四幅圖選第四幅

求助一道高一地理題

8樓:妖妖小怪書

甲地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乙地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乙地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因此晴天多光照強,晝夜溫差大有利於葡萄糖分的積累

一道高一地理題目

夏至日時候,太陽直射點在北迴歸線上,即北緯23度26分上根據太陽光線與地面的夾角即太陽高度角 h 90 是代表當地地理緯度 是代表太陽直射點地理緯度 是所求地理緯度與太陽直射是否在同一半球 如果在同一半球就是 在南北兩個半球就是 那麼我們知道,太陽直射點與當地緯度差越大,太陽高度角就越小,那麼我們就...

一道高一地理的氣壓問題,高一地理氣壓與溫度的問題

a錯,1等於3小於2 b錯,高空2氣壓高於3,說明甲地氣溫高,氣流上升 乙地氣溫低氣流下沉c對,近地面甲地氣流上升氣壓低,乙地氣流下沉氣壓高,氣流由高壓流向低壓 d錯,甲地氣流上升比乙地氣流下沉更易形成陰雨天氣 選擇d.a項,1和3在同一條等壓線上,即1 3,由此排除ab項,在近地面,甲的氣壓是高於...

高一地理題

第一題選b的原因在於b點處於山谷的出口處,山谷當然是彙集雨水和泥石流的地方了,所以相對其他地方來說此地更易發生泥石流和滑坡。第二題選b的原因在於你要判斷清楚山谷的走向,從你給的圖上不難看山谷的走向是由1到4走的,就是1處高4處低,因此泥石流發生的話就會從1流向4,從高處向低處。所以人跑的時候肯定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