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幾道題,請進

2023-02-01 00:20:08 字數 1351 閱讀 7545

1樓:網友

q1:本題是考察地轉偏向力的問題,北半球向左(水逆時針轉),南半球向右(水順時針轉)赤道地區不轉.

所以本題選d

本題也可以用排除法做,首先a和b剛好相反,所以如果不是多選的話,單選裡a和b完全相反肯定都是錯的,c和d就得你看了.

q2:這道題已知給出了是在東西12區(範圍172.5e到172.5w),5分鐘是跑不出這個範圍的,所以不管從西向東還是從東向西都沒事,即使是過了日期變更線也沒事,不過線更沒事,這個題就是要看的是時間.

因為沒有出時區,所一時間只能是加不能是減。

所以11點55的那個是錯的!

q3:你這個題我真是想不明白啊!你題說的不明白啊!

不過你說45e是0時好像沒什麼關聯的!

如果晝夜線與66.5n(s)相交的話,那肯定極圈裡回出現極晝和極夜現象!

q4:這題是考察晝夜半球的時間經線的,方法是:

任取一條緯線,找到這條緯線的兩個和晝夜分界線相交的點,然後這兩個點的最中間的那個點就是0點或者是12點(夜半球的點是0點,晝半球的點是12點)

q5:一個恆星日的時間是23小時59分4秒。

一個太陽日的時間是24小時。

因為船是自東向西,而地球也是自東向西,所以會看到的一天比平常看到的一天要長.

因為太陽日時間長於恆星日。

所以答案是c

全部完畢!

2樓:單純的陰謀家

1、這個和地轉偏向力有關係,北半球地轉偏向力向右,造成逆時針旋轉;南半球是順時針;赤道上沒有地轉偏向力。

2、國際日期變更線只和日期有關係,和具體的時間沒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1 北半球地轉偏向力向右,造成逆時針旋轉;南半球地轉偏向力向左,造成順時針轉;赤道上沒有地轉偏向力,不轉。

2 五分鐘的航行,穿過180度經線,說明仍然是位於十二時區,所以時間是不變的,為12點5分;日界線與180度經線,並不完全重合,所以日期有可能不變也可能會變,因為題中並沒有說航行的方向,所以29號與31號都有可能。

3 描述的不在是太清楚,最後能傳一張地圖上來看看。

4 位於陰影中間的那條經線的地方時就是零時,位於白晝的那邊中間的那條經線的地方時就是正午十二時;

5 向西航行,逆著地球自轉的方向,日落要比不動時晚些時候到來,這樣船上的人見到的晝夜就會比正常的太陽日長。

4樓:匿名使用者

2越過180有3中情況 向西越過日界限(加一天) 向東越過日界限(減一天) 沒過日界限(日期沒變) 所以會出現3中不同的情況 而12時經過5分鐘 只能是12時5分。

5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球自西向東轉 在北半球看來是逆時針轉 南半球是順時針轉。

高一地理題

第一題選b的原因在於b點處於山谷的出口處,山谷當然是彙集雨水和泥石流的地方了,所以相對其他地方來說此地更易發生泥石流和滑坡。第二題選b的原因在於你要判斷清楚山谷的走向,從你給的圖上不難看山谷的走向是由1到4走的,就是1處高4處低,因此泥石流發生的話就會從1流向4,從高處向低處。所以人跑的時候肯定是要...

一道高一地理題,求解一道高一地理題,謝謝各位!!

由圖可知,這是南半球經緯網簡圖 東西經完整,緯度由上至下從零度增至九十度 解題須知,赤道經度 或緯度 每間隔一度,實際距離相差約111km 當某一距離經度相同,緯度不同時,該距離值越為赤道對應經度距離值乘以該處緯度的餘弦值,於此處,即為l2 cos 60 x 111x bc經度差 a與b同一經度,緯...

高一地理,地質構造有關,高一地理 地質構造和地貌的區別是什麼?

岩層或巖體經地球內力引起的機械運動而發生變形與變位稱為地質構造。地質構造主要有水平構造 傾斜構造 褶皺構造 斷裂構造四種。構造地貌由地球內力作用直接造就的和受地質體與地質構造控制的地貌。要區分這兩個定義,首先要清楚地貌是指地表起伏的形態,如山地 平原 河谷 沙丘 大陸架 海溝等。因此構造地貌是指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