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國際馬拉松賽的介紹,大連國際馬拉松賽的參賽資訊

2021-05-19 02:39:21 字數 2898 閱讀 6103

1樓:何處惹丨塵埃

2023年copy5月9日,2023年第28屆大連國際馬拉松賽在大連金石灘鳴槍,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30個省(市、區)的共計1.5萬餘名馬拉松選手和愛好者參賽。大連國際馬拉松賽是被國際路跑協會、中國田徑協會路跑委員會列入國際標準的馬拉松賽事之一。

本屆馬拉松有聯邦德國不萊梅市、英國格拉斯市、日本北九州市、義大利文化體協及在華外國留學生共 4 個國家 39 名運動員、10 個省市自治區、行業體協的43 名運動員及市內縣區 371 名運動員參加了男女馬拉松比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國bai際馬拉松賽是被國際路du跑協會、中國zhi田徑協會路跑委員會dao列入國際版標準的馬拉松賽權事之一 。從 1987 年第 1 屆大連萬人國際馬拉松賽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22 屆,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之一。2023年5月9日,2023年第28屆大連國際馬拉松賽在大連金石灘鳴槍,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30個省(市、區)的共計1.

5萬餘名馬拉松選手和愛好者參賽。

大連國際馬拉松賽的參賽資訊

3樓:戀莫

年齡規定

1、馬拉松、輪椅馬拉松專案年齡限20週歲以上(2023年當年出生)。報名人數限4000人,額滿為止。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1303130

2、半程馬拉松專案年齡限18週歲以上(2023年當年出生)。報名人數限4000人,額滿為止。

3、輪椅半程馬拉松、馬拉松接力、10公里健身跑專案年齡限16週歲以上(2023年當年出生),10公里健身跑報名人數限3500人,額滿為止。

3、迷你馬拉松專案年齡限13週歲以上(2023年當年出生),報名人數限3500人,額滿為止。

身體要求

馬拉松賽是一項大強度長距離的競技運動,也是一項高風險的競技專案。參賽者應身體健康,有長期參加跑步鍛鍊和訓練的基礎,並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鍛鍊能力,選擇參賽專案。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參加比賽:

1、先天性心臟病和風溼性心臟病患者;

2、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臟病患者;

4、冠狀動脈病患者和嚴重心律不齊者;

5、血糖過高或過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適合運動的疾病患者。

報名費①國內(含港、澳、臺地區)參賽者,馬拉松每人報名費100元人民幣;接力隊每隊報名費400元人民幣;半程馬拉松每人報名費80元人民幣;10公里健身跑、迷你馬拉松每人報名費40元人民幣,報名時交組委會報名處。

②外籍參賽者,馬拉松每人報名費50美元;接力隊每隊報名費200美元;半程馬拉松每人報名費30美元;10公里健身跑、迷你馬拉松每人報名費20美元,報名時交組委會報名處。

③在中國田徑協會註冊的運動員免收報名費。

參考資料:第28屆大連國際馬拉松賽競賽規程

大連國際馬拉松賽的比賽專案

4樓:

1、男、女

馬拉松bai(42.195公里du);

2、男、女馬拉松接力(42.195公里),每zhi隊6人,dao每棒專次距離分屬別是:第1棒5公里,第2棒10公里,第3棒5公里,第4棒10公里,第5棒5公里,第6棒7.195公里;

3、男子輪椅馬拉松(42.195公里);

4、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

5、男、女輪椅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

6、男、女10公里健身跑(10公里);

7、男、女迷你馬拉松(4.2公里)。

參考資料:第28屆大連國際馬拉松賽競賽規程

大連國際馬拉松賽的比賽路線

5樓:汐然4徠棐

(一)馬拉松bai、du馬拉松接力和輪椅馬拉松

起點:大連金石

zhi灘黃

dao金海岸南湖街→金石路

專→遼河西路,在東北四街的屬日本電產(大連)****樓前東,南保稅區家居市場的 21.0975公里處轉折回返至遼河西路→金石路→**海岸南湖街終點,全程42.195公里。

(二)半程馬拉松、輪椅半程馬拉松

起點:大連金石灘**海岸南湖街→金石路→遼河西路,在東北四街的日本電產(大連)****樓前東,南保稅區家居市場的 21.0975公里處,全程21.0975公里。

(三)10公里健身跑

起點:大連金石灘**海岸南湖街→金石路→保億麗景山小區路南015116燈柱處轉折回返至金石路→中華武館前南向發現王國主題公園→東至海濱中路**廣場終點,全程10公里。

(四)迷你馬拉松

起點:大連金石灘**海岸南湖街→金石路→中華武館前南向發現王國主題公園→東至海濱中路**廣場終點,全程4.2公里。

參考資料:第28屆大連國際馬拉松賽競賽規程

大連國際馬拉松是a類賽事嗎

6樓:餜拫jj鎝炰繆鏉

大連copy,別稱濱城,舊名達里尼、青泥窪、大賚(大海的意思)。位於遼東半島南端,地處黃渤海之濱,背依中國東北腹地,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是中國東部沿海重要的經濟、**、港口、工業、旅遊城市。

大連歷史悠久,早在2023年前,祖先就開發了大連,2023年開始稱大連。第一次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英軍對大連地區進行了侵擾。作為甲午戰爭和日俄戰爭的主要戰場,大連在近代史上曾遭受兩次大的戰爭劫,淪為俄、日殖民地近半個世紀。

大連環境絕佳,有"東北之窗"" 北方明珠 ""浪漫之都"之稱,是中國東北對外開放的視窗和最大的港口城市;先後獲得國際花園城市、中國最佳旅遊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等榮譽。

大連是世界經濟論壇(wef)夏季達沃斯的常駐舉辦城市,擁有中國最大的農產品**交易所,全球第二大大豆**市場:大連商品交易所。2023年6月,中國第十個國家級新區大連金普新區正式設立。

7樓:阿甘

是a類賽事,完賽會有馬拉松護照貼

北京國際馬拉松賽的獎金為什麼不一樣

田管中心駁斥謠言 北京 馬拉松賽中外獎金無差別 看錯了吧,是等值的人民幣,不是等面值的人民幣 那些人口誤很多的 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冠軍獎金多少 獎金2萬美元。2014馬拉松比賽在天安門廣場正式開跑,最終,來自埃塞爾比亞的格布魯以2小時10分41秒獲得2014年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全程冠軍,另一位埃塞爾比亞...

馬拉松賽排名是總排名還是分男女組

一般兩個排名都會有的 肯定是要分性別的啦。馬拉松比賽分男女嗎,還是一起跑 馬拉松比賽,是可以一同進行的,但男女組是分開計算成績的。馬拉松比賽是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不管男女運動員,全程距離都是26英里385碼,摺合為42.195公里。在國際正式比賽中,一般是男女馬拉松賽是分開進行的。也有一些...

馬拉松的里程多長,馬拉松一般人會跑多久,馬拉松的全程是多少公里

馬拉松全程是42.195公里,馬拉松一般人無法完成馬拉松,只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才能跑完全程。馬拉松賽道一般使用城市公路,會經過柏油路 石板路甚至土路,且折返和起伏坡度差異巨大,比賽時間也分佈在一年四季,各場比賽的條件差異很大,所以最開始馬拉松只有 最好成績 為了更好推廣馬拉松賽事,2004年起,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