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力學題求具體解題步驟?什麼叫二力杆

2021-05-15 10:19:33 字數 561 閱讀 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研究滑輪bai受到木杆彈力的大小變du化zhi,不妨選滑輪為研究物件,進行受力dao分析.

滑輪版受兩個力:木杆的彈權

力和繩子的彈力.

故f(木杆)=f(繩子)

求繩子對滑輪的合力只需將oa,oc方向的合成即可得:mg×根號2所以滑輪受木杆的合力即為mg×根號2

這裡你千萬不要試圖用杆槓原理解決這道題目,這會讓你走進死衚衕的!注意題目中的「若保持滑輪的位置不變」。實際上當θ角改變時,系統的平衡將不復存在,但題目已經說了保持滑輪的位置不變,這暗示了實際上滑輪還受到其它的外力,這個外力是用來維持系統平衡的,但對我們所研究的問題並不影響。

有些時候對同一問題既可以用槓桿定理又可以直接進行受力分析來解決,但此處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杆除了能提供沿杆的力,還可以提供垂直於杆的力滑輪受繩子的合力為mg×√專2

滑輪位置不屬變,且系統處於平衡狀態,即滑輪受合力始終為零,故無論θ為多少,杆始終要提供一個大小為mg×√2,方向斜向左上方並與豎直方向夾角θ=45°的力。

答案選d

高一物理力學

在摩擦力f斜向下的情況下 nsin fcos kx ncos mg fsin 聯立解得f kx mgtan tan sin cos 天啊,好難看的答案 我沒考慮f斜向上的情況 寶成水電工 如果不會做 最好就別亂誤導人 我連你的答案看都不想看完 樓主 相信我 我曾經是我們年段的物理力學第一 但是現在幾...

高一物理題,求助,高一物理題,求助

事實上ab的加速度都是g,如果以a為參照物,b將是0加速度。所以,1 是不可能存在的,以為ab碰撞 相遇 的速度就是b的初速度,所以ab速度不可能相等。對於 2 只要b的初速度是向上,ab肯定相撞 相遇 10月18日補充 前面的敘述可能不好理解,補充如下 假設ab都在一個電梯內,在a自由下落的時候電...

高一物理題!受力分析,求大量高一物理受力分析專題訓練(帶答案)急!!

木塊和小車有相同的加速度a,對車來說,有 a f m m m和m不變,當f由0逐漸增大時,a也由0逐漸增大。對木塊來說,當a 0是,彈簧已經處於伸長狀態,木塊受向右的彈力f1和向左的靜摩擦力f。當a逐漸增大時,木塊受的合力向右,彈簧的形變數一定,f1不變,f減小,當a f1 m時,f 0,當a 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