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儀表盤顯示4度,大眾新寶來儀表盤上顯示有個雪花加旁邊一個4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7:43 字數 2924 閱讀 59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提示駕駛員外部氣溫低於4攝氏度,小心路面結冰,謹慎駕駛。

有該功能的車一般在版外界溫度低於4攝氏度權時便會提醒,以防駕駛員在車內感受不到外界溫度的變化。

通常配置高的車,都會在4度以下提示雪花,表明外部已達到結冰的溫度,請注意行車。這與汽車故障完全沒有關係,僅僅是提醒車主安全行車。

通常0-4攝氏度儀表亮雪花燈為黃色,在外界溫度達到0度以下時,則亮起紅色的指示燈,同樣也會伴隨「叮咚」的提示音。

2樓:茹菓

要是再提醒司機外面的溫度只有四度以下,小心路面結冰,車子打滑。

3樓:新人尚無名

大眾汽車儀表盤顯示是的話最好到修理所進行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是外界環境溫度4度,大眾車當溫度低於5度,系統就回亮這個版

雪花燈提醒,溫度閃權

爍,注意防滑防凍,並不是故障,可以放心行駛。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您可以繼續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著呢【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裡零下12℃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大眾新寶來儀表盤上顯示有個雪花加旁邊一個4是什麼意思?

7樓:八月歲月靜好

是表示外界溫度於零下4攝氏度。以防駕駛員在車內感受不到外界溫度的變化。版

看到這個溫權度,很有可能地面有結冰,小心路滑。這是低溫報警,當路面溫度低於等於4度時容易結冰,特別是高架橋和水面橋樑,鋼筋混凝土的路面結冰概率要比鋼箱梁的路面結冰概率低,有路基的路面這個溫度一般不會結冰。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所有大眾車都有這個提醒,這就是外界的溫度低於4°的時候儀表就會顯示。

9樓:

是不是中間哪行數字處啊,就是現實油耗、剩餘可行駛公里數的那裡,要是那一行的話,就是車外溫度已經到零下了,小心路面有可能結冰,注意行駛安全。

10樓:手機使用者

是不是保養燈啊,你把**發過來我看看

邁騰儀表盤上顯示雪花圖案是什麼意思?在4度的時候有警示音,請教一下有沒有知道的?

11樓:皮蛋粯子粥

儀表盤上出現小雪花的標誌的意思是車外溫度較低有霜凍。

雪花形狀的警示燈叫做霜凍警示燈,霜凍警示亮起,表示室外溫度已經下降到一定程度,溫度低於4攝氏度亮黃燈,低於0度亮紅燈。由於氣溫下降,所以汽車要啟動防凍功能。

如果指示燈為橙色,說明問題不大,如果是紅色,開車前一定要先預熱。預熱以啟動後怠速運轉至水溫50度為標準,然後開車行駛。

還要注意一點,冷車不可開大油門,這樣不但費油還傷發動機。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汽車防凍妙招:

防凍第一招:及時換上冬季潤滑油

我們先從潤滑油說起。

及時更換潤滑油,可以保證汽車機件運轉流暢。但如果氣候發生劇烈變化,潤滑油的粘度也會隨之發生變化。更換不及時的話,會加劇機件的磨損,從而使發動機等重要機件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潤滑油主要分為冬季潤滑油和夏季潤滑油。而冬季對汽車的潤滑要求相對較高,所以周金海建議,要趁早換冬季潤滑油。尤其是對使用時間較長,顏色發黑,附著力變差的機油都應換掉,以保證發動機啟動運轉順暢。

「溫度低的情況下,可以更換高標度的汽油,因為冬季的用車環境溫度更低,高標度的汽油燃點更高,打火能力更強。」

防凍第二招:學會使用防凍液,冰天雪地裡輕鬆打火

冬天行車,也需要檢查一下防凍液,防凍液的量要合適。

溫度驟降,如果發動機冷卻水中的防凍液濃度太低,發動機水就會結冰,造成車輛在早晨無法啟動。因此,就需要加大防凍液的濃度,一般保持在70%為宜。如果平時加一瓶,此時就需加兩瓶。

這樣,無論什麼惡劣的天氣,都不用擔心車打不著火了。

「混合的(特別是夏天加過水的)防凍液一定要及時更換。」在防凍液的選擇上,周金海說,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產品不要混用,還要根據車型選擇不同的正規品牌的防凍液,如果選用劣質防凍液,不僅會使水溫升高,而且還會腐蝕發動機。

「開車前也要試一下暖風機吹不吹熱風,風機運轉有無異響、風管是否通暢。」周金海說,冬季到了使用暖風的季節,暖風系統在停止使用很長時間後,很容易出現故障。

「暖風水管中的防凍液長期不流動,會凝結堵塞迴圈管路,雖然不影響行車,維修起來卻十分麻煩,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

防凍第三招:隨時注意檢查輪胎

相信很多車主都有這個感覺,輪胎一到冬季,橡膠會變硬,從而降低輪子的摩擦係數。所以周金海認為,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

「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如果嚴重,會加速輪胎老化,並且加劇輪胎跟地面的接觸,會加速摩擦,降低輪胎壽命。」

另外,冬季還要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儘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比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

12樓:

氣溫低於4攝氏度時,儀表盤會嘀一聲,然後閃爍一下,顯示當前溫度。溫度前出現一雪花標識。

13樓:菜鳥

表示室外氣溫低,注意新車安全

上海大眾13款波羅儀表上出現雪花標誌,代表什麼?儀表上出現4度還有雪花標誌

14樓:巨集金生貫女

這是提示車外溫度低,注意路面結冰小心駕駛。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5樓:顏德文牛香

您好,這個是低溫警報,提醒您外面溫度很低,注意路面結冰,為什麼是4度呢?因為4度的時候,橋面上就有可能會結冰了。

大眾新捷達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只是怎麼回事

你好 這是保養提示燈 一般這個燈五千公里點亮一次這燈 每次保養以後歸零就可以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這個問題可以給您完美的回覆,等我梳理下資訊,正在打字,2 3分鐘,別結束。你好,大眾汽車新捷達儀表出現小扳手是兩個原因引起的,第1個原因是保養的公里數到了儀表也...

大眾途觀儀表盤顯示離更換機油4700km或

該做保養了,你車的機油跑到公里數,提醒你趕快換機油 你好,這個是保養提示燈,提示您差不多需要做保養了。途觀更換了機油,儀表盤上仍顯示請立即更換機油字樣,請問怎麼設定才能取消?熄火後,儀表的0.0 set按住不鬆,然後按點火鍵一會兒,就提示重置嗎,按ok確認就可以。車主您好,這個是保養提示,需要手動消...

大眾朗逸儀表盤上顯示車速超過30邁,就會出現百公里30邁的標誌,並一直閃爍,這是什麼原因

是設定抄 了車速警報。行車電腦襲設定成了 bai車速超過30公里,因此會du一直閃爍,zhi行車警報dao可以設定成100公里 小時,可以檢視說明書進行修改。清除大眾朗逸解除超速報 法,控制按鈕即為雨刮器的撥動杆下面的按鈕,詳情見下圖,然後試試長按a鍵幾秒清除設定,如果不可以清除就用下面的方法。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