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支撐鋼管架掃地杆規範要求,滿堂腳手架搭設規範和要求?

2021-05-13 00:09:31 字數 4544 閱讀 7244

1樓:

根據《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gb50666-2011規定,縱向掃地杆版距離硬權化地面為200mm。

腳手架必須設定縱、橫向掃地杆。縱向掃地杆應採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大於200mm處的立杆上。橫向掃地杆也應採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緊靠縱向掃地杆下方的立杆上。

當立杆基礎不在同一高度時,必須將高處的縱向掃地杆向低處延長兩跨與立杆固定,高低差不應大於1m。

2樓:匿名使用者

搭鋼管腳手架

掃抄地杆離地距離是10--15公分都可以bai。du  腳手架:腳手架(scaffold)指施工現zhi場為工人操作並解決dao垂直和水平運輸而搭設的各種支架。

建築界的通用術語,指建築工地上用在外牆、內部裝修或層高較高無法直接施工的地方。主要為了施工人員上下幹活或外圍安全網維護及高空安裝構件等,說白了就是搭架子,腳手架製作材料通常有:竹、木、鋼管或合成材料等。

有些工程也用腳手架當模板使用,此外在廣告業、市政、交通路橋、礦山等部門也廣泛被使用。

腳手架的橫杆間距和立杆間距最小是多少?

3樓:墨汁諾

橫杆間距叫『復

步距』,1.2~1.35、1.8m , 沒有最小間距制,bai最大1.8m。

立杆du間距 1.05、1.3、1.55m,沒zhi有最小間dao距,最大1.55m。

不同類dao型的工程施工選用不同用途的腳手架。橋樑支撐架使用碗扣腳手架的居多,也有使用門式腳手架的。主體結構施工落地腳手架使用扣件腳手架的居多,腳手架立杆的縱距一般為1.

2~1.8m;橫距一般為0.9~1.5m。

4樓:匿名使用者

橫杆間距叫『bai步距』,1.2~1.35、1.8m , 沒有du最小間距,最大zhi1.8m。

立杆dao間距 1.05、1.3、1.55m,沒版有最小間距,最大1.55m。

見jgj130-2011《建築權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構造要求』。

5樓:翼飛

橫杆間距叫『步距』,1.2~1.35、1.8m , 沒有最小間距,最大1.8m。

立杆間距 1.05、1.3、1.55m,沒有最小間距,最大1.55m。

6樓:旁人

橫杆間距叫『步距』bai,1.2~du1.35、1.8m , 沒有最小zhi間距dao,最大1.8m。

專立杆間距 1.05、1.3、1.55m,沒有最小間距,最大1.55m。

見jgj130-2011《建築施工扣件式屬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構造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立柱copy:外牆腳手架外立主柱縱向間距均為1m,內立柱縱向間距杆的接頭位置應錯開佈置在不同的步距內,與相近大橫杆的距離不宜大於步距的三分之一,立杆與大橫杆必須用直角扣件扣緊不得隔步設定或遺漏。立杆置於地面上時、立杆腳下須加大於200×200mm的木塊,並離地面250mm處加掃地杆,外立面每12m間距內設剪刀撐,角度要在45°-55°範圍內。

作業層:寬度為800mm,橋面全部設定鋼管作為踏腳,步距首層為1.95m,鋼管小橫杆間距為2m,兩鋼管小橫杆之間加託一條。

外立柱步距之間設定一根鋼管護攔杆,首層與建築物要用密目安全網封蔽,每層作業層的外立面柱底邊應設定高180mm的踢腳板。外腳手架外立柱內側用合格的密目安全網圍蔽。

8樓:張鈺濤

一般模板支架橫杆步距不宜大於1.2m,立杆縱距、橫距不大於1.0m。

腳手架(回scaffold) 指施工現場為工人答操作並解決垂直和水平運輸而搭設的各種支架。建築界的通用術語,指建築工地上用在外牆、內部裝修或層高較高無法直接施工的地方。

主要為了施工人員上下幹活或外圍安全網維護及高空安裝構件等,說白了就是搭架子,腳手架製作材料通常有:竹、木、鋼管或合成材料等。有些工程也用腳手架當模板使用,此外在廣告業、市政、交通路橋、礦山等部門也廣泛被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速接架的比一樓要大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1.5m而不是1.8m。

11樓:青州諾貝爾磁磚

不是都有卡扣,最小距離不就挨起來了

滿堂腳手架搭設規範和要求?

12樓:柔情西瓜啊

一、外腳手架施工規範

1、根據本工程的設計特點和現場條件,外腳手架採用ф48鋼管雙排腳手架,立杆縱距1.5m,橫距1.05m,內立杆距離建築物外立面0.30m,立杆步距為1.8m 。

2、四層屋面上立杆間距為1.5m×1.5m,在距屋面200mm處及以上每隔1.

8m將所有的鋼管用ф48鋼管聯成一整體,並採用剪刀撐加固,並利用6m斜杆將該處架子與原外架及原建築的連牆件相連,按滿堂架形式保證其整體性。

3、大橫杆位於立杆內側,其長度不小於3跨,外架內側的大橫杆的豎向間距為1.8m,外側的大橫杆的豎向間距為0.9m,即在外立杆內側每步的中間高度處另加一根大橫杆,以作防護欄杆。

4、立杆與大橫杆的連線:立杆除頂層頂步可採用搭接,且搭接長度不小於1米、採用不少於2個旋轉扣件、扣件端部距連線杆端不小於100外,其餘均應採用對接扣件連線,接頭應錯開不在同步內,錯開的距離不小於500,各接頭中心至主節點的距離不宜大於600。

5、大橫杆的連線宜對接扣件連線,也可採用搭接,接頭應錯開在不同步、不同跨內,錯開的距離不小於500,各接頭中心至主節點的距離不宜大於500,搭接長度不小於1米,應等間距採用3個旋轉扣件予以固定,扣件端部距連線杆端不小於100。

二、外腳手架施工安全技術要求

1、所用腳手架鋼管與扣件由外租借,應出廠合格證和質檢報告,並經過嚴格篩選,確保材料上滿足質量要求。凡是有嚴重鏽蝕、嚴重彎曲、變形、裂縫、鋼管薄壁、扣件螺紋(螺絲)已損壞等外觀缺陷的,均不得采用。嚴禁將外徑48的與其它不同直徑的鋼管混用。

2、在工作面及每隔二步架滿鋪鋼筋網片一層作為隔離層,不得留有掉雜物的空檔。隔離層上在2根大橫杆之間增設一根大橫杆,架外側圍護採用密目安全網完全封閉。

3、各杆的間距、接頭位置、垂直度、水平偏差等均應符合規範要求。搭設時有適時校正立杆的垂直度與橫杆的水平,立杆的垂直偏差應不大於1/400,且全高偏斜不大於100mm,同一排橫杆的水平偏差應不大於1/3000,且不大於50mm,立杆與大小橫杆的接頭要注意錯開1.5米以上,且接頭不得在同一步架內。

擴充套件資料

滿堂腳手架所使用材料和搭設方法

1、主要杆件有:立杆、橫杆、水平拉桿、欄杆、掃地杆等。

2、材質要求:鋼管、扣件、絲槓:無鏽蝕,彎曲,無爛口,並定期刷防鏽油漆。密目網、竹架板、木板、方木質量必須符合有關規定要求。

3、架體採用ф48×3.5的q235鋼管。立杆支撐在絲槓或結構板上,絲槓下部墊設短方木。

4、腳手架按步高1.5m,縱向、橫向水平杆間距1m,縱向、橫向立杆間距1m,頂部水平杆為雙鋼管。

5、腳手架外立杆四周連續設定剪刀撐,內杆每隔兩排立杆沿縱向設一道剪刀撐,剪刀撐水平寬度為四跨,垂直寬度為四步與水平夾角在45°—60°之間。立杆下必須全設掃地杆,為雙向每跨滿設,掃地杆距地面高度≤300mm。

6、欄杆:建築物四周按規定設定1.2m高的防護欄杆。正面設安全通道。

搭設要求及注意事項

1、室內滿堂腳手架搭設應嚴格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搭設。搭設前應嚴格進行鋼管的篩選,凡有鏽蝕、薄壁、彎曲裂變的杆件不得采用。嚴重鏽蝕、變形、裂縫,螺栓螺紋已損壞的扣件不準採用。

2、滿堂腳手架的縱、橫距不應大於1.0m步距應控制在1.8m內。

3、滿堂腳手架應設登高設施,保證操作人員上下安全。

4、滿堂腳手架必須按規範要求設定縱、橫向掃地杆。縱向掃地杆應採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超過200mm處的立杆上。橫向掃地杆亦應採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緊靠縱向掃地杆下方的立杆上。

底座應設定墊塊保護。

5、同一立面的小橫杆,應對等交錯設定,同時立杆上下對直。

6、滿堂腳手架的穩固,應採用斜杆(剪刀撐)保護。

7、滿堂腳手架不得采用鋼、竹混設。

8、腳手架的基礎除按規定設定外,必須做好排水處理。

9、不宜採用承插式鋼管做底步立杆交錯之用。

10、所有扣件緊固力矩,應達到45~55n·m。

13樓:北極雪

1.滿堂腳手架的

門架跨距和間距應根據實際荷載計算確定,門架淨間距不宜超過1.2m。

2.滿堂腳手架的高寬比不應大於4,搭設高度不宜超過30m。

3.滿堂腳手架的構造設計,在門架立杆上宜設定託座和託樑,使門架立杆直接傳遞荷載。門架立杆上...

4.滿堂腳手架在每步門架兩側立杆上應設定縱向、橫向水平加固杆,並應採用扣件與門架立杆扣緊。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採用鋼管滿堂腳手架,按<<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規範執行

15樓:十步一人

滿堂腳手架並沒有專項方案

可以參照lsd所說的規範裡第六部分

16樓:江南老茶

外腳手架搭設規範,你知道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單管式腳手架  實用於高空作業 維修安裝 難度工程等。

腳手架搭設要求,滿堂腳手架搭設規範和要求?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君臨天下 1 腳手架各種杆件採用外徑48mm 壁厚3.5mm的3號鋼焊接鋼管,使用生產廠家合格的產品並持有合格證,其力學效能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 碳素結構鋼 gbt700中q235a鋼的規定,用於立杆 大橫杆 斜杆的鋼管長度為4 6米,小橫杆 拉結杆2.1 2.3米,使用的鋼管不得彎曲...

雙立杆外腳手架搭設方法,腳手架的搭設方法

搭設順序為 擺放掃地杆 貼近地面的大橫杆 逐根樹立立杆,並與掃地杆扣緊 安第一步大橫杆 與各立杆扣緊 安第一步小橫杆 第二步大橫杆 第二步小橫杆 加設臨時斜撐杆 上端與第二大橫杆扣緊,在裝設兩道連牆杆後可拆除 第 三 四步大橫杆和小橫杆 連牆杆 接立杆 加設剪刀撐 鋪腳手片。腳手架搭設 主體結構施工...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和滿堂扣件式腳手架都長什麼樣的?有什麼區別

滿堂腳手架頂部立杆呈偏心受壓狀態,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636縱 橫方向,由不少於三排立杆並與水平杆 水平剪刀撐 豎向剪刀撐 扣件等構成的腳手架。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的杆件節點處採用碗扣連線,碗扣是固定在鋼管上的。區別 1 概念不同 碗扣式鋼管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