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謠寫了哪美麗的地方,神州謠寫了哪四個美麗的地方?

2021-03-19 18:37:47 字數 1203 閱讀 255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奔,長江湧,

長城長,珠峰聳。

臺灣島,隔海峽,

2樓:開心時刻樂園

神州謠課文中的《山川》分別指的是:長城,珠穆朗瑪峰.文章原文:

我神州,稱中華,山川美,可入畫.黃河奔,長江湧,長城長,珠峰聳.臺灣島,隔海峽,與大陸,是一家.

各民族,情誼濃,齊奮發,共繁榮。

神州謠 我神州,稱中華,山川美,可入畫.黃河奔,長江湧,長城長,珠峰聳.臺灣島,隔海峽,與大陸,是一家.

各民族,情誼濃,齊奮發,共繁榮.其中山川的「川」,本意是指「江河」.而在《神州謠》中指的是長江和黃河.

因為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而長江更被稱作「中華民族的搖籃」,是我們國家最重要的兩條河流.

我神州稱中華山內川美可容入畫 黃河奔 長江湧長城長珠峰聳 這兩句話講到的山川有_ …… 這兩句話講到的山川有:珠穆朗瑪峰、黃河、長江.【什麼是山川】山川【拼音】:

shān chuān【解釋】:1.山嶽、江河.

2.借指景色.3.

指名山大川.4.指名山大川之神.

【同義詞】1.山川-山水【山水】釋義:(1)山上流下來的水.

(2)山和水,泛指有山有水的風景:桂林~甲天下.(3)指以風景為題材的中國畫.

3樓:巍巍

不好意思了沒啊!一學習小的了沒事,一學習小的了沒事,

神州謠這課文中的山川分別寫了什麼

4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中提到的山川分別指的是:長城,珠穆朗瑪峰。

文章原文:

我神州,稱中華,

山川美,可入畫。

黃河奔,長江湧,

長城長,珠峰聳。

臺灣島,隔海峽,

與大陸,是一家。

各民族,情誼濃,

齊奮發,共繁榮。

《神州謠》是一篇韻文,以三字經的形式訴說著祖國的山河壯美,讓讀者感受其中的韻律美和山川美,祖國的幅員遼闊,祖國的民族繁榮昌盛,激發了學生熱愛祖國的情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長城和珠穆朗瑪峰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描述了珠峰川描述了黃河與長江

7樓:神聖豆豆波

,啤酒節好吧vv付會更不好滾滾滾

神州筆記本的燒錄光碟機能刻多少盤啊,應該買哪種盤呢

cd r r 都能刻,而且支援雙層燒錄,能刻d9光碟嘛現在質量參差不齊,推薦威寶 明基 索尼,其他的靠點譜的也沒啥大問題。不過提醒你一下,筆記本的燒錄速度是比較慢的,而且燒錄質量不能得到保證,最重要的是頻繁燒錄會大大縮短燒錄機的壽命,不過保修期內如果光碟機出現任何問題是可以到售後免費更換的。我的y4...

沈從文都寫了哪些著名的作品,沈從文的簡介?哪些作品比較著名?

沈從文比較著名的作品是 邊城 沈從文作品如下 1 集 老實人 蜜柑 雨後及其他 神巫之愛 龍朱 旅店及其他 石子船 阿黑小史 月下小景 八駿圖 如蕤集 從文 習作選 雪晴 新與舊 主婦集 春燈集 黑鳳集 阿麗思中國遊記 邊城 長河 街 蕭蕭 三三 等。2 散文集 記胡也頻 從文自傳 記丁玲 湘行散記...

我寫了8000多字的小說校園的可以投到哪些雜誌社

天使。com吧,來發給那兒的編輯洛就 源可以了。妮時代可以投給淺淺。星火網路美少女可以投給噹噹,1109102547 qq。com還有酸甜,水晶蜜糖百分百都是可以的。你自己慢慢掂量 要寫上自己的真實姓名地址賬號 寫完 怎麼投稿 寫完 投稿有以下方式 一 線下模式 郵寄的方式投稿到知名出版社。二 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