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婆婆有必要照顧你嗎,坐月子婆婆該不該照顧 我坐月子給婆婆五千元

2021-05-23 15:06:59 字數 2783 閱讀 6402

1樓:猶月靈

為了跟兒媳加深感情,也為了家庭和睦,兒媳坐月子期間有必要照顧她。

2樓:繁花似錦

坐月子應該是被照顧的,但不一定是婆婆,看你們家庭情況如果,作回為老人照顧你和老人幫

答你帶孩子是沒有義務,他們可以不照顧也可以不帶,所以幫你那是情分,如果婆婆心疼你和孩子自己也會照顧你的,中國人坐月子很講究,很多不能做所以坐月子有必要讓你照顧,看你家是什麼情況,可以是你老公或者自己的媽媽也可以是婆婆,還可以月子中心或保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佳選擇bai

經濟條件滿足的du情況下,當然是請zhi月嫂,沒話說,婆婆dao和親媽空了來看回看,親親熱熱皆大答歡喜。

二:二選一時

還是自己親媽來吧,為什麼?婆婆和媽媽照顧月子的區別,婆婆是來看孩子的,媽媽是來看自己的。孰是孰非自己掂量~

三:沒選擇時

這可就關鍵了,當條件所致,只能婆婆來照顧月子時,一定要爭取到老公的態度!!俗話說,女人在婆家的地位取決於老公的態度,這可不是說著玩兒的。婆媳相處,難免意見相左,當出現這種情況時,聰明女人的做法是找老公訴說,讓老公去協調,而不是在月子期間拖著虛弱的身子和婆婆爭論不休。

要知道,婆婆也辛苦,當兒子的看在眼中哪有不心疼的道理,這時候你大吵大鬧,有理也變沒理了,沒準老公心裡面在想:「嘿,看我老孃累的白髮都多了幾根,你這婆娘還不知足不感恩,瞧這吵鬧的勁兒,明明就生龍活虎的」……所以,要在老公面前示弱,一定要讓他知道你的辛苦,你的不容易!

4樓:揚如桖

做月子時如果婆婆身體健康的話,很有必要照顧。

5樓:門建青

看在母子情分上來說,有必要照顧兒媳做月子,照顧於不照顧,沒有法律以局,照顧是情分,不照顧是本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寶寶之bai後,產婦

需要坐du月子來恢復元氣,zhi

坐月子dao期間產婦身體非常虛專弱,需要充足的休息屬和合理的營養搭配,而且寶寶在沒滿月之前也需要精細照料,因此坐月子的時候需要有人伺候產婦和寶寶。 一般情況下,產婦坐月子都是由婆婆照顧的,因為婆婆具有帶娃經驗,而且也是過來人,在這方面可能比較在行,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坐月子時都不願意讓婆婆伺候了,這3大尷尬,多數產婦都避免不了

7樓:茹菓

如果家裡面確實沒有人照顧你,那就婆婆照顧,畢竟老一輩的在坐月子這方面雖然說很古板,但是他們懂得很多。

8樓:人渣

兒媳坐月子婆婆照顧很正常。

9樓:媛媛很乖呀

當然有必要啦!這是為你家生的孩子,你就有義務照顧他

10樓:首珉

我感覺坐月子婆婆有義務照顧,畢竟女人生完孩子身體很虛的,特別是剖腹產的女人樸婦產的女人躺在床上都不能動了,那肯定要婆婆照顧的呀。

11樓:

如果婆媳關係不好,還是別讓婆婆來照顧了,矛盾太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自己的孫子,婆婆肯定想盡一份心吧,但是沒有那個義務,但是肯專

定他關心孩子呀,屬他也覺得好像自己應該照顧兒媳婦的月子,不然好像自己不盡心盡力,怕別人挑毛病吧,當然如果你不需要他,你可以說自己找別人來伺候,如果你婆婆來了,那就儘量和她和睦相處。

13樓:

做月子照不照顧由婆婆個人決定的,她對你好,以後你也對她好嘍。

14樓:微微一笑薰衣紫

做月子,婆婆照顧您是情分,婆婆沒有義務照顧您做月子。

15樓:小桃子

有必要又沒有必要 應該照顧是因為你給她生了孫子 不應該是 人家也沒有這個義務

16樓:劉鐵成

兒媳婦坐月子,婆婆是沒有義務照顧的,你丈夫是有義務照顧你的,婆婆照顧你是情分,不照顧你也是本分,不要要求婆婆該怎麼辦

17樓:池陽曦

有必要照顧的,那是她的責任,她不照顧誰照顧啊,老了還用得著媳婦呢。

18樓:盲人三寸不爛舌

不存在什麼有必要沒必要的。按理來說。婆婆應該去照顧兒媳婦的。這沒什麼大驚小怪的。法律又沒有規定,婆婆必須。

19樓:

這是肯定的。婆婆要是坐月子不照顧你,那她老啦。into,你覺得你會照顧她嗎?自小到大都行,慢慢幫你看他的,這坐月子婆婆要是不照顧那肯定不行。

20樓:詩詩洋寶

坐月子的時候,如果有親媽在身邊,那最好了,至少親媽能瞭解你的飲食習慣。

21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看媳十年看婆,我覺得這個是要互相關心互相理解互相照顧的事情,婆婆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了你然而她老了你也會盡心盡力的照顧她所以人是相互的,彼此沒有義務,但是互相幫助,是善舉

坐月子婆婆該不該照顧 我坐月子給婆婆五千元

22樓:染月琉璃

如果按照倫理親情來講,婆婆照顧坐月子的兒媳婦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但從法律從面講,婆婆沒有照顧兒媳婦坐月子的義務,兒媳婦或者兒子也沒有要求婆婆(或媽媽)來照顧月子的權力。

但中國是個將人情的過度,從情理從面,婆婆照顧兒媳婦個人覺得理所應當,畢竟中國人女子婚後從夫的觀念非常厚重,而且這符合中國人的人情觀。

但個人意見,婆婆照顧月子未必有自己的媽媽貼心,女子剛生產完後身體和精神層面會有相應改變,婆婆照顧或許會有很多的不便之處,如果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建議如果可以,讓自己的媽媽來照顧比較好一些。

坐月子可以推背嗎,坐月子裡可以做運動嗎

生產後很多的產婦由於產婦身體較弱,如果在月子裡沒有養好的話,就會導致產婦的身體受到傷害,有的產婦還會出現腰痠背疼的情況,這時候產婦就想要通過按摩的方法緩解,那麼產後多久可以按摩推背?一般情況下生產後42天產婦就可以進行按摩推背了,按摩推背的方法屬於物理的 對於產婦的影響不大,但是月子裡產婦的身體處於...

坐月子可以吃紅糖,紅糖做月子可以吃嗎

紅糖做月子可以吃嗎?十月懷胎是非常辛苦的,會經歷孕吐,腳腫等等的問題。孕婦會對氣味非常的敏感,有很多的美食在懷孕期間也是要忌口的,例如海鮮等食物。所以很多孕婦會想在生產後大吃特吃,把懷孕期間沒吃的都要全吃一遍,那產婦產後可以吃紅糖嗎?產婦產後可以吃紅糖嗎。老一輩的人相信紅糖可以補血,月子裡產婦一定要...

坐月子吃燕窩有好處嗎,坐月子天天吃燕窩可以嗎

坐月子是可以吃燕窩,因為燕窩對人體的好處很多。燕窩是一種純天然的滋補佳品,善於滋陰補肺 閤中開胃 壯陽益氣,產後的婦女服用燕窩,可以緩解哺育孩子的勞累,可以恢復生產前苗條的身姿,還可以減少妊娠斑,抑制產後的色素沉著,另外假如是母乳餵養,產婦多吃一點燕窩,乳汁內含的營養更豐富,這樣寶寶吃母乳營養更加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