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職業教育的同學如何成就事業

2021-03-19 18:37:48 字數 895 閱讀 881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樹立成就事業的信心。很多同學認為自己是落榜生,沒辦法了才進職業學校,其實未必盡然。北京時尚花藝設計師曹雪在昌平職業學校花卉專業學習的時候,信心不足,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逐步樹立信心,特別是看了學校組織的一場日本池坊花藝表演展示後,自認為自己也可以從事這已給人們生活送上美麗的行業,辛苦學習,不斷提高,尚未畢業就進入了國際花藝交流活動中,現在成為京城著名的花藝設計師,為眾多影藝界明星婚禮佈置花卉,成為京城花藝達人。

第二要刻苦學藝。有了明確的方向,要耐得住寂寞,能夠吃苦。任何一項技術,沒有臺下十年功的磨礪,希望一鳴驚人,獲得臺上十分鐘的輝煌,那是不可能的。

只有不斷自我積累,擠出時間多學多練,就能成就是事業,職業教育培養的人才汗牛充棟。北京著名的修車皇帝魏俊強高中畢業於交通學校,在校期間就紮實學藝,現在是北京市汽車修理總公司的總工程師,對各種車輛瞭如指掌,克林頓的坐駕塢在西安,魏總工通過**聽汽車發動機的聲音判斷故障,最後指揮著西安的技師修好了那部汽車,成為名噪京城的修車皇帝。

第三要選對方向。這是培養職業情感的第一步,假如你喜歡從事那個職業崗位,那麼做出成就的可能性就會很大,如果不喜歡,強迫自己工作,那麼肯定是被動地做事情,難以成就事業。所以,喜歡是成功的第一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職業。

第四是拜名師學真技。在入學之前多多瞭解,看看那些學校的師資水平比較高,教學裝置設施比較好,只有真的是好學校,才能學到真本事,否則,時間就浪費了,對自己成功的信心也是一個巨大的挫折。

還有一些可供選擇的條件,不再一一細說。能夠達到上面的基本要求,距離成功就邁近了一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職業教育如何能成就事業關鍵在三點:

一、用心學習,真正掌握一技之長。

二、選好適合自己的專業,不要盲目跟風。

三、選好學校,規模要大,實習裝置齊全。

怎麼理解職業教育,如何看待現在的職業教育?

師表 的陶行知先生,在他的 生利主義之職業教育 一文中,詳細地闡述了職業教育的內涵。他說 職業以生利為作用,故職業教育應以生利為主義。生利有二種 一曰生有利之物,如農產谷,工制器是 二曰生有利之事,如商通有無,醫生治病是。前者以物利群,後者以事利群 生產雖有事物之不同,然其有利於群則一。故凡生利之人...

職業教育和教育,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區別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 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區別 一般認為,普通教育與 職業 教育有著明確的區別。它們的起源不同,實施機構不同,職能和培養目標也不同。這些根本性的區別決定了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地位的高下之分,...

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的具體區別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區別

1 定義不同 普通教育系列指由義務教育延續並由國家統一招生錄取的中 高等教育系列,主要進行 全日制 學習的學歷教育。職業教育是指讓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 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2 所屬不同 普通教育分為幼兒教育 小學教育 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其中包括對殘疾兒童 少年 青年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