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的成長觀察日記怎麼寫,鬱金香的成長觀察日記怎麼寫

2021-05-31 10:35:42 字數 2971 閱讀 9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無意間發現森林公園有賣鬱金香花種的。我欣喜若狂,畢竟鬱金香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不知鬱金香的成長過程是什麼樣?想著,想著,於是便毫不猶豫的買下了四粒種子。

回到家,我立刻到市場上精挑細選的買下了一個適合養鬱金香的花盆。然後拿出小時候玩土用的小鏟子,在樓下挖起土來,隨後把土裡的小石子逐一挑出,直到把花盆裡裝滿了「合格」的土,我才又把花盆搬回家裡去。說我喜歡養花養草,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養花。

為了搞清楚,花種埋在哪個位置,我不得不虛心請教對養花這方面知識淵博的老爸了。等到把花種埋好了。我又讓花喝了飽飽的一頓水。

才結束了當天對鬱金香的「培養」工作。

以後,我每天早晨醒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為鬱金香澆水。而且堅持寫觀察日記。每次都自豪得想象著自己養出的鬱金香會是什麼樣子?

當時別提有多高興了。可是後來,我逐漸發現,鬱金香生長緩慢,無精打采。事後,當我發現是我澆水太多,才把我心愛的鬱金香花種害成這樣時,是多麼的後悔和無助。

我傷心極了。但痛下決心,要把鬱金香養活。於是我每天都要摸摸種鬱金香的土是溼還是幹,等到土幹了我再為鬱金香好好澆上一頓,就這樣我摸著門道三天一澆水,五天一施肥,每週再為它鬆鬆土。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鬱金香終於死而復活抽出了嫩嫩的新芽。此時我重新充滿了自信心和自豪感。

為了鬱金香,我不停地忙碌著,現在鬱金香已經長出花苞,開放出得意,勝利的花朵,樣子不比公園裡的差,我成功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努力感受到成功的喜悅。我明白了成功,是一步一步積累出來的。也更加讓我體會到課本中「千里之行,始與足下」這句諺語的真正

2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球根像個大蒜,耐寒,秋天重在地裡,天氣涼爽會生根,發芽,但是冬天不會出土,過完春節就會破土而出,長出第一片葉子,開始和大蒜髮芽一樣,也有點像百合,露出一個小尖芽,一個周後葉子,向小貓的耳朵一樣。綠綠的,然後……

我家種在院子裡現在就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寫日記一樣寫,一天一天分好,把每天的情況都如實寫下來,最好配上一些**,把高度都量下來寫在本子上

4樓:莉莉

從入土到凋謝的過程,最好加些**

5樓:血無痕

你要把它從發芽到開花的過程記下來。就好了。

鬱金香的觀察日記誰有?

6樓:用思想呼吸

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晴 下午放

學回家,媽媽告訴我,種鬱金香的花盆買回來了,我聽了一蹦三尺高,我的鬱金香寶寶終於要有「家」了。我迫不及待地開啟我的「百寶盒」,把鬱金香花籽請了出來。來到陽臺,我先在花盆底部放了幾顆石子,然後蓋上一層砂子,為的是防止將來澆水時積水,淹死花寶寶;接著又在砂子上面放上一些營養石,再在上面鋪上厚厚的一層鬆軟、肥沃的黑土。

準備好鬱金香的「家」後,我小心翼翼地把蒙在花籽表層的「外衣」揭掉,然後把花籽插進土裡2釐米,又在它周圍蓋了一點土,最後給它澆足了水。幹完這一切,我把花盆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看著暖暖的陽光灑在花盆上,心想:我的鬱金香寶寶,你趕緊攢足勁吧,我等著你開出嬌豔的花呢!

觀察怎麼寫花的日記250字鬱金香三則

7樓:匿名使用者

1月6日:

紅色的已綻開一點,外側裹片已成紅色,當頭鮮紅,裹片已褪盡。往裡瞧,呈橘紅色,鮮豔可愛,使人生愛憐之心。

黃色裹片半褪,嬌豔已現。

葉片寬大,上有薄膜,呈淡淡白色,手一觸即破,交錯對角生,高雅豔麗。

1月21號:

黃色的迅速趕了上來,花苞都綻開了,嬌豔欲滴,代表著高貴、典雅的黃色鬱金香開放著,盡情展示著自己的魅力。撥開花瓣往裡瞧,一顆三星形狀的米白色雌蕊羞澀的展示著自己,一簇簇土黃色的雄蕊擁在四周,更突出雌蕊的美麗。

紅色的生長減慢,與黃色的差不多,只是鮮紅色花瓣的四周有了一圈鵝黃色的邊沿。

葉子長得更寬大了,尖尖的葉頭向上扎著,似乎並不屈服。

有幾棵種下時東倒西歪的,現在已慢慢挺直腰板,生機勃勃地向陽開著。

1月30日:

所有的花瓣都薄如蟬翼,皺巴巴的,上面有一絲一縷的條紋,好像要枯掉了。花瓣分兩層,共六瓣,可以看得十分清楚。有一株嬌滴滴的似乎已經經受不住,耷拉著腦袋,花瓣邊緣都捲了起來,像紙花似的,可能是天太冷了,它應該需要十幾攝氏度的溫度吧!

葉子軟塌塌的,也應該是凍住了,肉乎乎的葉子怎麼經受得住凍呢?它黃黃的,拖了下來,不再筆挺的了!

鬱金香開花時的觀察日記400字

8樓:楓只愛麗麗

鬱金香的顏色很多,紅得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五彩繽紛。它們好像一個個披著睌禮服,趕忙去參加舞會的小公主,美極了!

風婆婆敲響了時鐘,舞會開始了。這些公主們隨著「春之歌」輕輕地晃動著妖饒的楊柳細腰,花精靈們也跟著擺起來。哦!真是一場快樂的舞會!

有一朵鬱金香綻開的花朵是黑色的,微微四散的花瓣如同黑色的絲絨。許多鬱金香在一起,又像一張彩色的大地毯,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清晨,鬱金香的花瓣上落下一滴滴小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恰似一顆顆光彩奪目的小珍珠。突然,花瓣晃動了兩下,幾顆小珍珠合併成了一顆大珍珠鑲嵌在亭亭玉立的鬱金香上,給鬱金香增添了幾分色彩。

你看,它們一個個張開笑臉向我們點頭,有的又像一個害羞小姑娘把頭縮了回去,還有的還是花骨朵,就像一個睡在嬰兒床上的小寶寶,依偎在媽媽身旁。

海棠花或者是鬱金香觀察日記5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4月4日 星期一 雨 今天,我在路邊買了幾株鬱金香,細細的枝稈,長著幾個花苞,十分美麗.我為了讓它長得更美,上網查了查資料,資料上說鬱金香適合長在沙土裡,我就出去換土.2023年4月6日 星期三 晴 這幾天鬱金香長得很棒!

有兩個花苞變成了花朵,粉紅色,在十米外也有一種清香,我看後,高興地跳了起來.2023年4月10日 星期日 晴 我已經好幾天沒看鬱金香了,也不知道長得怎麼樣了?上樓一看,驚呆了:

三朵花都開啟了傘,美極了!我又發現:最大的那一株那兒長了兩株小苗,離遠點兒看,像小不點

鬱金香的簡介,鬱金香的介紹

鬱金香的本意是一種花卉,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類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 學名 tulipa 的具球莖草本植物,是荷蘭的國花。也有以鬱金香為題的詩詞,另外女歌手鬱可唯的粉絲團也以此為名。西歐花園 荷蘭,素被稱為 鬱金香之國 鬱金香與風車 乳酪 木鞋並稱 荷蘭四寶 荷蘭人民一直把它作為美麗 華貴 莊嚴的象徵。...

如何種好鬱金香,在家裡怎麼種鬱金香

在剛把鬱金香買回來時,如果是種球需要先消毒,用消毒液浸泡20分鐘後晾乾再栽種。如果是已經栽種在盆中的,先不要急著換盆,和剛栽種的種球一樣,先適應一段時間的環境。先不要澆太多水,一週一次即可。也不要施肥,等它恢復生長後再開始施肥即可。一 新買的鬱金香怎麼處理 剛把鬱金香的種球買回來之後需要觀察種球的生...

鬱金香的簡介是怎樣的,鬱金香的介紹

鬱金香是百合科,鬱金香屬多年生球根花卉。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及中亞細亞 土耳其等地,後傳入歐洲,經過幾個世紀的栽培和雜交育種,它已經成為世界最著名的 各國廣為栽培的球根花卉。鬱金香於秋季栽種種球,球根在地下經過一冬,第二年春隨氣溫升高迅速生長並開花,花後地下新球根也快速膨大,6 7月將成熟的新球和子球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