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種球怎麼種植 教你3個小步驟

2023-01-25 17:35:04 字數 5225 閱讀 2126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檢查消毒:鬱金香在種植前,需要檢查一下種球的健壯程度,如果發現有腐爛的地方,要將腐爛的部分及時清除,將種球浸泡在600倍液的百菌清中20分鐘。

2、準備盆土:鬱金香比較適合地栽種植,不過盆栽種植也可,那不管是地栽還是盆栽,都要準備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有條件的可以購買現成的種球營養土。

3、栽種種球:盆土準備好後,將鬱金香的種球埋入土壤中,栽種深度一般為種球高度的2倍,也就是覆蓋種球直徑2倍厚的土壤,用手輕輕壓實土壤,澆灌一次透水即可。

4、栽後養護:種好的鬱金香,平時可以用手掂量著盆土的重量,感覺明顯變輕後澆透水,等種球發芽後多曬太陽,等種球長出2片葉子後可以適當追肥,直到植株有花苞後停止施肥。

2樓:那個遠方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將種球的頂端和土壤保持四五釐米的距離,可以適當澆水,並且室溫最好保持在十二三攝氏度左右,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大概15天之後就可以移到室內養殖了。

所以說,在這些地區種植時,需要採取一定的措施,對其適度降溫,將其生長溫度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親,看一下哦。

鬱金香球根怎麼種植

3樓:長景園林

鬱金香球根種植方法:

1、準備土壤

選擇排水效能好的砂土或砂性壤土,最好富含腐殖質,在使用前可以放在太陽光下暴曬消毒。在種植之前鬆鬆壤土。

2、處理種球

將種球泡在託布津1000倍液和除蟎特1000倍液進行消毒,需要將整個完全浸泡在裡面,這樣才能起到消毒的作用。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不能太長超過半天時間。消毒結束後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當天進行種植。

3、進行種植

將種球栽下去,頂端距離土壤表層4-5cm。溫度保持在12攝氏度以下,種好之後,如果感覺盆土較為乾燥,可以適當澆上水來利於髮根。差不多半個月時間就能發育的很好,根系發育完整後可以移到溫室裡面。

4樓:青草

步驟一:種球選擇;鬱金香土培的最佳時間就是在秋季,這樣次年3-5月就可以開出最美麗的花朵,土培之前要選擇種球,鬱金香的種球比較圓潤,它的外皮是黑棕色,挑選的時候要仔細一些,可以用手捏一下,如果出現發軟的情況,而且顏色很暗淡,可能是爛掉的種球,切記不要挑選,最好挑選種球較大一些,而且比較硬實的,這樣的種球更容易發芽。

步驟二:盆土準備;土培鬱金香最好選擇寬口的陶盆,因為它的枝葉比較多,不能太擁擠,至於土壤我們可以選擇一些肥沃的腐殖土,促進鬱金香的生長、開花,再搭配上一些蛭石、河沙,顆粒土的透氣、排水效果非常好,能讓它種球更健康生長,發芽的時間更快,土壤以2:1:

1的比例混合而成,然後放在陽光下暴曬殺菌,倒入花盆中鋪平即可。

步驟三:土培過程;栽種前要把鬱金香表面的黑皮去掉,露出白色的種球,在土壤上挖幾個小洞,尖端處朝上,種植在土壤中,根據花盆的大小選擇種植的數量,種植完後覆蓋上土壤,然後澆透水分,搬到陰涼通風處,等待鬱金香種球發芽,期間要保持土壤溼潤,大概1周的時間就可以長出嫩芽,冬季的時候會生根,到了翌年3月份,你就能看到最美的鬱金香花朵了。以上就是種植鬱金香的3個小步驟,如果你也喜歡鬱金香,可以參考一下。

鬱金香的種球栽植怎樣做?

5樓:網友

不用把芽埋到泥土中,泥土不能全部覆蓋芽。

種植種球鬱金香方法具體如下:

1、準備好盆和土:盆不用太大,深度最佳為20釐米 ,盆的直徑根據您種植種球的多少而定。一般家庭正常的花盆都可以,土也要求不高,疏鬆透氣即可。

2、先在盆中放不少於10釐米深的土壤,然後放種球(注意帶尖的部位要向上,不要栽反了),上方的土壤覆蓋約8-10釐米就可以了。種植後千萬要記得及時澆透水分。

3、鬱金香種下後要放置於背光通風處,到開花要經過生根期和生長期兩個過程。第一個是生根期需要3周左右時間,理想溫度為5℃-9℃,一般室內放於背光陰涼黑暗的地方讓它們生根休眠即可。

4、接下來就要進入生長期了,也就是從發芽到開花的時期,大概需要4-5周左右,理想生長溫度為10℃-20℃之間。但是要注意,如果溫度過高會導致盲蕾!(可以形成花蕾但是無法開花)

6樓:青豆卡卡西

又到了鬱金香種球栽種的季節,教你正確栽種鬱金香,輕鬆開爆盆。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基肥。施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土壤黏重地區還應按12萬千克/公頃施入以爐渣為主體充分發酵的酵肥(人糞尿)或進行盆栽基質的配製,盆栽基質以爐渣﹕砂土﹕腐熟廄肥為1﹕3﹕1配製。

②土壤消毒。以多菌靈500倍液和75%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噴澆土壤。

③做畦。做高畦,畦寬120釐米,種植層厚30釐米,工作道寬45釐米。

④定植。株行距10釐米×12釐米。如做盆栽每內徑20釐米的盆栽3個。覆土厚度為球徑的倍,如鼻頭已長出可以鼻頭尖端與土表平齊。

鬱金香怎麼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地整地: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ph值,深耕整地,施足基肥,並施少量磷、鉀肥,作畦栽植,栽植深度10~12釐米。

澆透水,用新高脂膜600——800倍液噴霧土壤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防曬抗旱、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

二、苗期管理:鬱金香出苗後,充足的光照對鬱金香的生長是必需的。生長過程中一般不必澆水,保持土壤溼潤即可,要適時中耕除草,疏鬆土壤,根據植株需求合理施肥,促地下鱗莖和根系健康發育,並用新高脂膜噴霧地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

三、花期控制:花蕾前給足夠的肥,定植後當年開花,鬱金香授粉期很重要,應注意隔離栽植。在花蕾期噴灑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花色中,紅色開花最早,黃色最遲,大致相隔10天左右,栽培中應適當錯開栽種時間,保證同時開花。

四、病蟲害防治:鬱金香常見的病害有腐爛病、菌核病、病毒病、薊馬、茄無網蚜及根蝨等。防治應以加強管理為基礎、採取積極預防。

在病蟲危害期間噴灑針對性藥物滅殺病蟲,並加新高脂膜提高農藥有效成分利用率。

9樓:沿途不一樣的風景

1.土壤準備:鬱金香對土壤的要求很簡單,疏鬆透氣的土壤即可,也可以自己配置60%--70%的草炭土壤配置30%的中等粗細的沙子。

2.容器準備:根據個人喜好準備容器,容器最佳為500px,盆的直徑根據自己種植的多少,大於種球的寬度,當然也能夠使用標準的花盆,不過深度要比普通的深一些。

3.種植溫度:鬱金香球種植的溫度最好是在9度以下,鬱金香球不怕冷,但是不要缺水,最好是涼爽、溼潤的情況下栽培。

4.種植和澆水:種植的容器要有孔,方便透氣,下方預留250px的土壤,種球上方留8-250px就可以了,種植後要澆透水,然後挪動到向陽的地方,每隔兩三天澆一次水。

10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土壤和種植深度很重要。

鬱金香種球種植方法

11樓:長景園林

1、處理種球:種植鬱金香之前需先處理種球,將其放在多菌靈溶液中消毒,大概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就行。浸泡過程中可在溶液中加入三四滴赤黴素,這樣可促使後期更快發芽。

2、準備盆土:用來種植鬱金香的盆土要有很好的保水,透氣能力。建議用腐葉土,河沙以及泥炭土混合。

花盆還要選稍微深一些的,這樣的可促使後期更好的生根。

怎樣養鬱金香小種球?

12樓:維奇學姐

一、種植時間。

首先我們需要確定鬱金香種球的栽種時間,最適宜的時間應該是在夏天過後、秋天霜凍來臨之前進行栽種,那個時候天氣不冷不熱,有利於種球的生長。買來的種球不宜放置過久,最好早早地將它安置在土壤中,度過冬天這段寒冷的日子,春天它們就會發芽開花。

二、播種。鬱金香種球放置的方法一定要對,尖端要朝上,不可放反,否則發不了芽。種球越大,栽種的深度也就越深,有利於種球向下紮根。植入後覆蓋一層薄薄的土,澆上適量的水保持泥土溼潤。

注意不能澆太多,否則根莖在水的浸泡下容易腐爛,進而降低它的發芽率。

三、後期養護。

種球對土壤的適應能力非常強,一般來講,疏鬆肥沃、排水透氣的土壤即可。鬱金香種球不喜歡陰冷潮溼的環境,保證通風,有條件的話可以讓它們多曬曬太陽。種球在土壤裡面幾乎是以休眠狀態度過一整個冬天的,等春天萬物復甦之時,它自然也就開始生長了。

鬱金香種球發黴了怎麼辦,鬱金香的種球發黴生蟲了怎麼辦?

首先需要在乾燥通風的環境晾乾,降低空氣相對溼度,進行必要的消毒處理也是有幫助的。關於鬱金香青黴菌侵染的問題 一般鬱金香收到青黴菌侵染是由於幹球採收時候機械損傷傷口造成的隱患,正常完整的鬱金香被侵染的機率很低 這個時候表皮的完整程度就是一個天然的防護衣 在潮溼低溫環境儲藏或是運輸過程中,青黴菌會進一步...

如何種好鬱金香,在家裡怎麼種鬱金香

在剛把鬱金香買回來時,如果是種球需要先消毒,用消毒液浸泡20分鐘後晾乾再栽種。如果是已經栽種在盆中的,先不要急著換盆,和剛栽種的種球一樣,先適應一段時間的環境。先不要澆太多水,一週一次即可。也不要施肥,等它恢復生長後再開始施肥即可。一 新買的鬱金香怎麼處理 剛把鬱金香的種球買回來之後需要觀察種球的生...

鬱金香的成長觀察日記怎麼寫,鬱金香的成長觀察日記怎麼寫

我無意間發現森林公園有賣鬱金香花種的。我欣喜若狂,畢竟鬱金香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不知鬱金香的成長過程是什麼樣?想著,想著,於是便毫不猶豫的買下了四粒種子。回到家,我立刻到市場上精挑細選的買下了一個適合養鬱金香的花盆。然後拿出小時候玩土用的小鏟子,在樓下挖起土來,隨後把土裡的小石子逐一挑出,直到把花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