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魂怎麼背,作者是誰,梅花魂的作者是誰?

2021-03-19 18:37:49 字數 2532 閱讀 4238

1樓:米小圈開飛機

王維,瞭解這首詩的創作背景,然後要將詩中的每一句都翻譯成現代文,理解這首詩的意思,之後再配合你自己的翻譯,讀著讀著,就能夠背出來了。我們老師都是這樣教的,實在不行,就只能抄幾遍了

2樓:愛喝劣酒

是 王維的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多抄幾遍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簡介

陳慧瑛生平,女,著名女作家、女詩人。2023年6月15日生於新加坡,原籍江蘇吳縣,廈門市人大華僑外事委員會主任,主任編輯,廈門市人大常委。多次應邀赴歐美、澳洲、紐西蘭、東南亞新馬泰菲、巴基斯坦及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參加國際文化交流和學術研討會。

傳略被列入《世界名人錄》、《中國當代文藝家》等58部中外名人辭典。

背段:「是啊,鶯兒,你要好好儲存!這梅花,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

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呢!

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了許多有節氣的人物,他們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們就像這梅花一樣。一箇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裡,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4樓:風少年

山中送別

唐 王維

山中相送罷, 日暮掩柴扉。

春草明年綠, 王孫歸不歸?

梅花魂的作者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梅花魂》的作者。

6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陳慧瑛,著名女作家、女詩人。祖籍福建廈門,2023年生於新加坡(即文中「星島」),歸僑。202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

歷任《廈門**》編輯、廈門市作協主席、文聯副主席,中國散文學會理事,中國散文詩學會副會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就是陳慧瑛,性別是女

小學五年級課文《梅花魂》作者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

著名作家、詩人。2023年出生於新加坡,歸僑,祖籍福建廈門。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廈門市文聯副主席。

著作有《無名的星》《展翅的白鷺》《月是故鄉明》《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一花一世界》等18部,發表詩文3000餘篇共600餘萬字,獲國際、國家部級以上文學獎項2項。

梅花魂的作者是誰?

9樓:

陳慧瑛,女,歸僑,福建廈門人,主任編輯,廈門市人大常委、人大僑臺外事委員會主任;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四屆全國僑聯委員。大學畢業至今,在教育界10年,兢兢業業工作,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在新聞界10年,勇於開拓創新,職業道德好,對業務精益求精,除做好編輯、記者工作外,還寫出大量新聞、文學作品,為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作出突出貢獻,先後被評為市、省、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評上高階職稱,並於2023年被吸收加人中國共產黨。近12年來,一直從事僑務工作。

連續三屆擔任市人大僑臺外事委員會主任,分管僑、港、澳、臺、外事、宗教、民族、旅遊等,併兼任市作家協會主席、文聯副主席。在依法保護、立法監督、引進捐贈等方面真心誠意、身體力行地做了大量實事、好事,引進、協助引進大量僑臺捐贈,共約人民幣8000萬元左右。用於教育、醫衛、文藝等公益事業,獲得社會各界好評。

重視法制建設,積極做好立法工作。幾年來,帶領本委與**相關部門通力合作,成功地制訂了《廈門市臺灣同胞投資保障條例》、《廈門市歸僑僑眷權益保障條例》,並利用業餘時間參與本地文化建設,寫出大量反映僑臺特區生活的文藝作品,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多次榮獲市、省、全國華僑界、文藝界的重大獎勵。2023年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授予其「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榮譽稱號;2023年散文集《無名的星》榮獲中國作協「全國(七十年)優秀散文集」大獎;2023年榮獲***僑辦及中國僑聯等授予「全國僑界十佳」及「全國優秀歸僑知識分子」稱號。

2023年***授予其「為發展我國文化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國家級優秀專家稱號。2023年榮獲聯合國「世婦會」中國組委會頒發的「為世界第四屆婦女大會作出特殊貢獻」的特別嘉獎證書。享受***特殊津貼專家。

業績載入《世界名人錄》(美)、《世界婦女名人錄》、〈〈世界優秀知識分子名人錄》(英)等辭書。2023年榮獲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稱號

梅花魂的作者簡介

10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著名作家、詩人。2023年出生於新加坡,歸僑,祖籍福建廈門。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廈門市文聯副主席。

著作有《無名的星》《展翅的白鷺》《月是故鄉明》《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一花一世界》等18部,發表詩文3000餘篇共600餘萬字,獲國際、國家部級以上文學獎項2項。本課以梅花為線索,講了外祖父的幾件事,從中表現了這位老人對梅花的摯愛,表達了身在異國的華僑眷戀祖國的思想感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得太好了!對我很有幫助。特別是每段的分析,以及賞析……

12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作者代表作巜廈門人》

梅花魂的作者是誰,梅花魂的作者簡介

陳慧瑛,梅花魂 的作者。作者是陳慧瑛,著名女作家 女詩人。祖籍福建廈門,1937年生於新加坡 即文中 星島 歸僑。1967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歷任 廈門 編輯 廈門市作協主席 文聯副主席,中國散文學會理事,中國散文詩學會副會長。作者就是陳慧瑛,性別是女 小學五年級課文 梅花魂 作者是誰 陳慧瑛,...

梅花魂表現了作者什麼的感情,梅花魂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

整篇文章通過讚美梅花來頌揚像梅花一樣有氣節的中國人,寄託了老人對祖國抄深深的眷戀之情。本課以梅花為線索,講了外祖父的幾件事,表現了這位老人對梅花的摯愛,表達了身在異國的華僑眷戀祖國的思想感情。語文五年級下冊語文4課梅花魂 文章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整篇文章通過讚美梅花來頌揚像梅花一樣有氣節的中國人,寄...

梅花魂中作者把梅花比作什麼,梅花魂中作者借梅花表達了什麼知情

梅花魂 中作者借梅花比喻堅貞不屈的精神的中國人。把梅花比作中國精神的象徵,也就是堅貞不屈。求採納!把梅花比作祖國的精 一箇中國人 梅花魂中作者借梅花表達了什麼知情 性格。課文中指梅花的精神 那句話表面在讚美梅花是最有靈魂 最有品格 最有骨氣的花,其實是在贊梅花具有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品質,更深一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