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高三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2021-05-16 15:20:03 字數 2545 閱讀 38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英語老師,關於英語的學習方法,要抓住兩個個重點。

1、詞彙方面: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

很多學生反映,在閱讀過程中覺得有些單詞非常面熟,可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整篇文章理解起來記憶不知所云,造成閱讀障礙。如果考試大綱要求記憶的詞彙沒有掌握的話,在通篇理解文章時就會困難重重。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2、為了節省時間在做閱讀的時候應該切忌:

(1)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這樣會導致閱讀速度的降低,要快速閱讀整篇文章,把握文章大意。

(2)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上文中提到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超級速讀訓練同時就順帶訓練了記憶,而超級記憶部分的思維導圖對全面閱讀文章後,抓出文章脈絡和重點有良好的作用。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著學習一下。

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你的學習成績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3樓:晴雨

多寫,多買點資料書,或者看看美劇

4樓:佟珍勢夏

首先多做閱讀,多練聽力吧~這兩個都佔很多分,還有以後英語考級這兩個也很重要。再就是熟背幾篇不同型別的英語作文,這對英語寫作很重要。再就是一定要聽老師的話,這點很重要~

5樓:函牧遊芊

一二不努力,高三難奔忙,何況是英語這類科目啊,老弟,努力吧!

高三英語如何快速提高,高三提高英語成績的辦法

6樓:秉燭求學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7樓:匿名使用者

刷主觀題,多記單詞,尤其是選修單詞

如何快速提升高三英語成績?高三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 單詞。英語成績想要突破130分,首先要背好單詞。現在手機上有很多背單詞的軟體,但是建議高三學生不要用手機軟體來背單詞,因為很多高三學生一用手機就開始控制不住想要乾點別的。另外背單詞的時候,儘量是一邊寫 一邊背,每個單詞背幾遍就寫幾遍。2 聽力。英語聽力分兩個層次,第一層是會做題,主要就是能聽清一...

怎樣快速提高高三歷史成績,高三如何有效提高歷史成績

答 一 讓學生自己歸納知識框架 歷史知識包羅永珍,紛繁複雜,只有理清頭緒,才能在學習中做到把握重點 難點,起到學以致用 事半功倍的效果。二 督促學生理解與識記 學習歷史,好比蓋房子。有了框架,還要新增有血有肉的具體史實作為磚瓦,這樣才能使房子適用。三 注意多與邊緣學科聯絡 有了框架,有了磚瓦,房子就...

點樣系高三提高英語,仲要快,高三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我是英語系畢業的,現在教高三,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多讀,多聽,駕馭課文.需自己行動 多寫,多想,提高作文.讓老師批改 預習主動,複習及時.多看多問.讀英文報,聽英新聞,薰陶自己.接近外教,聯絡口語.同學聊天,交流方法.適當鑽研語法,理解至上.下面是提高口語的一個可行方法 多聽原聲磁帶,同時手不離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