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提升高三英語成績?高三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2023-07-05 02:10:04 字數 5262 閱讀 9932

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1、單詞。英語成績想要突破130分,首先要背好單詞。現在手機上有很多背單詞的軟體,但是建議高三學生不要用手機軟體來背單詞,因為很多高三學生一用手機就開始控制不住想要乾點別的。

另外背單詞的時候,儘量是一邊寫、一邊背,每個單詞背幾遍就寫幾遍。

2、聽力。英語聽力分兩個層次,第一層是會做題,主要就是能聽清一句話的主幹部分,在經過自己的分析和判斷,選出答案。第二層就是聽的準,這一點要難一點,需要高三學生每句話中的每個單詞和發音都能聽的懂、聽的準。

3、閱讀。高考英語的閱讀題,都比較注重細節、長難句和邏輯的分析,如果高三學生的單詞量過關,語法也掌握的不錯,那麼,閱讀很容易會得到高分。但是高考不是隻考閱讀題,它是一張套的卷子,所以高三學生要保證得分的情況下,提高閱讀速度,這才是英語成績奔向130分的有效途徑。

4、寫作。高考英語作文的形式很少,題材也大多都很簡單。所以高三學生想要寫好英語作文,平時就要多背誦、積累一些範文,或是背誦一些優秀作文模板,熟能生巧,多練習幾次就能提高寫作水平了。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首先要做的是從語音著手!單詞都不會讀,考個什麼啊?英語包含聽說讀寫,這個之中的基礎就是單詞。

當單詞積累一定程度,你會發覺什麼閱讀,聽說講只是多多運用就行,然後就是培養語感,最好的方法的就是閱讀!我們需要增加閱讀量,閱讀本身就是考試的重點。

高三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3樓:十七

1、背單詞。

之所以英語成績上不去,就是因為平時積累的英語詞彙量太少了,導致閱讀理解讀不懂,英語作文寫不出來。平時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每天記住幾個單詞,儘量減少記憶量,可能增量的方法,儘量用另一種方法代替。直到找到最舒服最容易接受的方法。

這就需要多種多樣的方法的參與,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2、多練習聽力寫作閱讀。

高考考得主要是使用,很多同學多會把大量的時間花在研究語法和討論單項選擇題上。但是這對於差生來說,這麼做就是在浪費時間。差生想要將英語30分提升到80分,就要格外針對聽力、寫作和閱讀訓練。

3、堅持模仿為主、理論分析為輔。

其實認真看看近幾年的高考試題就會發現,高考考的主要內容不是關於英語的各項知識說明,而是對語言的實際使用。說白了主要就是看是否聽得懂、讀的準和寫得明白。就是單項選擇和短文改錯也不是純考語法知識,而是考查應用。

高三英語如何提高成績 有什麼方法

4樓:遠景教育

牢記詞彙。學習一門外語,詞彙是基礎也是開始。掌握語法。

語法是將詞彙組織成句子的規則,學會了單詞如果語法掌握不好,那麼就無從談句子和文章了。背課文,背誦一定數量的範文除了有利於學生閱讀理解的提高,還對學生英語寫作的提高很有幫助。

1、端正心態。

不論學什麼端正心態是很重要的,因為不管外界環境怎麼樣,你始終要記得一點,那就是你要學好英語,只有學好英語不偏科,你才有可能考上你理想的大學,為了這個目標你就要開始努力。取得一個好成績。

2、背好單詞。

單詞是學習英語最重要的一環,因為背好單詞你才有可能學好英語。有同學不喜歡背單詞,因為他會覺得背單詞好麻煩,為什麼要背單詞,一旦對單詞出現逆反情緒的話,你的單詞估計也就背不好了,注意自己一定不要出現這種情緒。要讓自己從心裡愛上單詞,這樣背單詞才有可能背好。

3、學習語法。

學習語法對於想要學好英語也是很重要的,什麼主謂賓補狀定,什麼是間接賓語,什麼是系動詞,這些對於語法學習來說都是很重要的。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也是英語寫作文重要的材料。

4、抄寫好詞好句。

最後,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詞彙是很重要的。

單詞積累。英語最重要的就是英語單詞,想要學好英語單詞是必須要掌握好的。單詞就是學好英語的核心,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建議大家準備一本3500詞的高考必備單詞小本,每天都背幾個單詞,日積月累後就會發現自己的單詞水平已經提升上去了,下次再做閱讀理解的時候就不會懵了!

掌握語法。英語單詞的事項解決了後就應該開始看看語法的問題了,很多同學英語學不好都是因為沒有掌握好英語的語法。想要學好英語一定要掌握好基本的英語的語法,平時閱讀英語文章的時候,多多分析句子的分成,研究這句話是什麼語法,該背的背改記的記。

高三有效提高英語成績的訣竅

5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好分為兩種原因,第一種是孩子很努力讀書,但是成績不好;第二種是孩子不喜歡讀書導致成績不好。孩子成績不好的話,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孩子的成績:

1讓孩子認真聽課:課堂是孩子的受教集中的地方,讓孩子把知識點及難點進行分類,做好課堂筆記。

2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孩子對讀書不感興趣,可能是父母沒有對孩子起到引導,父母應該多引導孩子,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讓孩子能夠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3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時在家要讀書。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

我的孩子讀初三的階段,他的注意力經常不好,背誦總是犯困,他的成績也很糟糕。後來搜到了一個能讓孩子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課程」,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不良情況。看書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提高了。

願你一帆風順,祝你好運。

高三英語如何提高成績 有什麼好方法

6樓:慧圓教育

高三英語提高成績的方法:1、堅持單詞的積累。2、語法要過關。

3、文章的學習是關鍵。4、寫作需要勤動筆。5、聽力堅持是關鍵。

6、口語的學習不能忽略。7、專項訓練是關鍵。

學英語語法要過關。

語法是英語的規則,也需要認真對待。

1.「心到」。

學好語法,必須聚精會神聽老師講課,抓住每一個知識點,明白每一個詞的語法運用。

2.「手到」。

學英語,筆記非常重要。每一個單詞、片語以及句型結構的語法運用,都要記在筆記本上,或者書的空白處或字裡行間,便於複習和總結。

3.加強記憶。

語法不只是要進行記筆記,而是要背下來記在腦子裡隨時呼叫。

4.學會運用。

加強語法的學習,還要多進行運用。自己試著在文章中,分析句子的成分,多分析,慢慢就能夠理解句子的構成了。

1)讀。需要學會怎麼去學習英語,比如在朗讀時,可以將一篇文章讀兩到三遍,學會理解意思去讀,並不是為了讀而讀。

2)背。在背誦時,對於好的文章可以將它背熟,記住其中的好詞和好句,同時還可以培養語感。

3)聽。在聽時,可以從最初級的聽力開始,為了聽懂每個單詞、每句話、每段話及每篇文章,每天最好聽半小時以上。還可以跟讀英語,不僅加強聽力,還可以訓練口語,同時還會培養語感。

高三英語如何快速提高,高三提高英語成績的辦法

7樓:秉燭求學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8樓:匿名使用者

刷主觀題,多記單詞,尤其是選修單詞。

高三學生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高三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高三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你好,我是一名英語老師,關於英語的學習方法,要抓住兩個個重點。1 詞彙方面 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很多學生反映,在閱讀過程中覺得有些單詞非常面熟,可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整篇文章理解起來記憶不知所云,造成閱讀障礙。如果考試大綱要求記憶的詞彙沒有掌握的話,在通篇理解文章時就會困難重重。高效閱讀的方法...

怎樣快速提高高三歷史成績,高三如何有效提高歷史成績

答 一 讓學生自己歸納知識框架 歷史知識包羅永珍,紛繁複雜,只有理清頭緒,才能在學習中做到把握重點 難點,起到學以致用 事半功倍的效果。二 督促學生理解與識記 學習歷史,好比蓋房子。有了框架,還要新增有血有肉的具體史實作為磚瓦,這樣才能使房子適用。三 注意多與邊緣學科聯絡 有了框架,有了磚瓦,房子就...

高三如何在月內提高英語成績,高三如何在2個月內提高英語成績?

高中的詞彙量較大,要掌握好背單詞的方法,加大閱讀量。幾大語法點一定要搞清楚 定語從句 虛擬語氣等,時態就更不用講了。拿歷年考題,靜下心來做一做,或者把自己做過的習題全部翻出來,曾經做錯的題目彙總起來,一個個攻破,在這個過程中,就知道自己的弱點了。課文一定要非常熟悉 我們初中時都是背課文的,倒背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