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

2021-03-19 18:37:54 字數 672 閱讀 8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問選項b,那麼就只說他了。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變換參考系,我們以各個小禮花彈的重心(也就是未**時的禮花)為參考系,如果你站在這個質心上管擦的話會發現各個方向的禮花相對於你來講,都是做初速度為v0的勻速直線運動,所以各個方向上的間距其實每時每刻都是一樣的(忽略空氣阻力的前提下),據此直接得出b是對的。

你也可以具體計算,水平方向上的拋體運動好算,豎直方向上一個做上拋一個做下拋,加速度都一樣,所以他們之間的相對加速度就是0,也就是說他們兩個來講是做勻速運動的,所以間距也很好算。

這道題有一個延伸問題:就是叫你求禮花炸開之後各個小禮花所組成的形狀是什麼?這個問題如果硬算的話不好算,但是如果變換參考系來看的話就很簡單。答案是:球形

2樓:北城屠夫

各小禮花彈在水平方向的最大間距可以是位於左右的兩個小禮花彈,它們以相同的初速度v按相反方向分別做平拋運動,但是它們的間距還是由水平的初速度v決定的,也就是豎直方向上它們的高度是時刻一樣的,設時間為t,位移差為2vt;再來看豎直方向的兩個禮花彈,向上運動的一個,是以v為初速度,重力加速度g做上拋運動,設時間為t,我們可以得出它運動的位移:s=vt-0.5gt,而另一個,是以初速度v,重力加速度g作勻加速直線運動,它的位移為s=vt+0.

5gt,那麼豎直方向的兩個禮花彈的位移差就是2vt,同水平的兩個禮花彈間距。

一道物理題 一道物理題目

第一空是2 3 第二空是3 2 r u i 所以i u r 所以p w t ui u 2 r 並聯電路中,兩個電熱絲的電壓相同所以可以根據以上公式求出p的比值。在串聯電路中,電路中的總電阻r r1 r2姑且認為r 5 r1 3 r2 2 根據r u i 可知電路中的電流i u r同理可知道甲電熱絲r...

幫忙做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方法是累積法,在鉛筆上繞n圈銅線,用鉛筆上銅絲的長度 銅絲圈排列的長度 除以圈數就是直徑。沒必要的是 步驟1 錯誤的是 步驟3 缺少的是 步驟6用鉛筆幹上細銅絲的長度l2除以細銅絲的圈數n,既得細銅絲的直徑d 合理順序 4 5 2 6 步驟1沒有必要,錯誤的是步驟3 缺少的是用筆桿上的長度ll2除以...

請教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a.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都變小 d顯然不對,引力不可能為0 下面是相關知識,看後就會明白 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是同時存在的,它們的大小都跟分子間的距離有關.當分子處於平衡位置時,分子所受的引力和斥力相互平衡,合力為零.當分子間距離小於10 10米時,分子間的作用力表現為斥力,由二力合成知識可知,即合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