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 一道物理題目

2023-04-13 07:55:08 字數 2364 閱讀 7862

1樓:網友

第一空是2:3

第二空是3:2

r=u/i 所以i=u/r

所以p=w/t=ui=(u^2)/r

並聯電路中,兩個電熱絲的電壓相同所以可以根據以上公式求出p的比值。

在串聯電路中,電路中的總電阻r=r1+r2姑且認為r=5 r1=3 r2=2

根據r=u/i 可知電路中的電流i=u/r同理可知道甲電熱絲r1兩端的電壓u1=ir1乙電熱絲兩端的電壓u2=ir2

根據p=ui,分別可以求出甲的功率p1和乙的功率p2

2樓:雨欄歌

根據p=u^2/r和並聯電路電壓相等,可得第一空應填2:3,也就是成反比,而第二個空,根據p=i^2r和串聯電路電流相等,填3:2,成正比。

簡單概括地說,電阻功率與電阻阻值的關係,串聯成正比,並聯成反比。

如果還不明白,發資訊給我。

3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的元件的電壓相等。電流,功率都跟電阻成反比。

串聯的元件的電流相等。電壓,功率都跟電阻成正比。

甲、乙兩根電熱絲的電阻之比為3:2,把它們並聯後在某電源上,那麼甲、乙兩電熱絲的發熱功率之比為__2:3__,把它們改為串聯後接入同一電源上,那麼甲、乙兩電熱絲髮熱功率之比為__3:2_.

4樓:四葉草的含義

並聯之後,甲,乙二者電壓u相同,發熱功率=i^2*r甲的電流i1=u/r甲,乙的電流i2=u/r乙。

甲功率:乙功率=i1^2*r甲:i2^2*r乙=r乙:

r甲=2:3串聯以後,甲,乙電流i相同、,發熱功率=i^2*r甲功率:乙功率=i^2*r甲:

i^2*r乙=r甲:r乙=3:2

5樓:芸夢香

並聯時u相等,u平方是定值,p=u*u/r,電阻與發熱功率成反比,所以第一個空填2:3

串聯時i相等,p=i*i*r,電阻比等於功率比,所以第二個空填3:2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串聯電路中:電功率的分配與電阻成正比。

在並聯電路中:電功率的分配與電阻成反比。

7樓:

p=u^2/r=i^2*r

並聯:電壓相等p1:p2=r2:r1=2:3

串聯:電流相等p1:p2=r1:r2=3:2

8樓:優鍋讓

讓裝置密閉,防止氣體進入裝置影響實驗。

10cm s=20/10=2m*2

p0=裝置密閉性不好,活塞與管壁之間有摩擦。

9樓:網友

5:1甲,丙。

重物在一端,動力在另一端,力的作用點已經固定。

因為動力可以斜,所以動力臂可以小於 m,根據動力臂/阻力臂=5:1,阻力臂也可以小於 m,乙正確,甲和丙都錯。(如圖。

希望能夠採納。

10樓:上等福爾牌摩絲

80×動力臂=16×阻力臂。

所以動力臂:阻力臂=1:5

那三個同學我覺得都是錯誤的。因為當支點在兩個阻力作用點之間的時候,乙是對的。當槓桿不是水平的時候,力臂不等於阻力作用點到支點的距離,並且一定小於這個距離故甲錯。

動力方向不是豎直向下,斜拉的話,只要調整力臂就可以實現了。

11樓:相八爺

1:5甲,丙。

其中動力臂與阻力臂長短相當於動力與阻力的反比80/16=5:1,因此應為1:5

阻力臂可以更短,因為力的方向可以不同,平衡80n的力也可以改變槓桿長度並斜向下施力。

謝謝採納。

一道物理題目~

12樓:黑暗中的番薯

畫個座標軸:位移時間影象。

根據數學知識。勾股定理就可以了。0~t₁位移l₁^2=x₁^2+y₁^2= 所以0~t₁位移l₁=

同樣的l₂=6m

同樣的三角關係 ⊙₁37° ⊙53°

物理---題一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a反向推論因為水的折射我們看到的是虛像真正的魚在它的下方。那麼你對這魚的下方射,光會被折射掉。不會射到魚故b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選b

理由是同種物質的密度是一定的。

第二題,選c

理由是測量物體質量的方法就是從大到小,石塊的體積雖小於最大砝碼體積,但其質量有可能比最大砝碼質量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反射只會形成像,而彩色的扇形面顯然不是光碟的像,所以c錯。

16樓:鋼種生物

d。光碟上呈現彩色的扇形面是光的色散現象。

幫忙做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方法是累積法,在鉛筆上繞n圈銅線,用鉛筆上銅絲的長度 銅絲圈排列的長度 除以圈數就是直徑。沒必要的是 步驟1 錯誤的是 步驟3 缺少的是 步驟6用鉛筆幹上細銅絲的長度l2除以細銅絲的圈數n,既得細銅絲的直徑d 合理順序 4 5 2 6 步驟1沒有必要,錯誤的是步驟3 缺少的是用筆桿上的長度ll2除以...

一道物理題,求解答,急,一道物理題目,求解答,急!!!!!!

1.由於其電流i 恆定 垂直向上,所以導線右端所產生的磁場延平面向裡,正方形道題框內電流方向為順時針方向 楞次定律 2.磁通量的計算公式是bs,但是沒有磁場強度的大小,所以沒法計算。3.u bs t,由於場強和導線框運動速度不知道,所以沒法計算。4.四條邊中只有豎直的兩條邊切割磁場,所以正方形左邊豎...

請教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a.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都變小 d顯然不對,引力不可能為0 下面是相關知識,看後就會明白 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是同時存在的,它們的大小都跟分子間的距離有關.當分子處於平衡位置時,分子所受的引力和斥力相互平衡,合力為零.當分子間距離小於10 10米時,分子間的作用力表現為斥力,由二力合成知識可知,即合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