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2021-05-02 22:17:48 字數 1200 閱讀 4906

1樓:匿名使用者

a.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都變小

d顯然不對,引力不可能為0

2樓:

下面是相關知識,看後就會明白

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是同時存在的,它們的大小都跟分子間的距離有關.

當分子處於平衡位置時,分子所受的引力和斥力相互平衡,合力為零.

當分子間距離小於10-10米時,分子間的作用力表現為斥力,由二力合成知識可知,即合力方向與斥力方向相同.

當分子間距離大於10-10米時,分子間的作用力表現為引力,即分子所受的引力和斥力的合力方向與引力相同.

當分子間距離大於分子直徑10倍時,分子間作用力變得十分微弱,以致可以忽略了.

我認為,合力先減小後增大是合理的

(1)兩個分子從靠近得不能再近的位置開始,使兩者之間的距離逐漸增大,當分子間距離小於10-10米時,分子間的作用力表現為斥力,由二力合成知識可知,即合力方向與斥力方向相同.

(2)兩者之間的距離繼續增大,斥力減小,引力變大,到一位置時,分子所受的引力和斥力相互平衡,合力為零

由上可知,由合力表現為斥力,到合力為零的過程中,合力減小

(3)當分子間距離大於10-10米時,分子間的作用力表現為引力,即分子所受的引力和斥力的合力方向與引力相同.

由合力為零,再到合力表現為引力,顯然合力為增大

故合力先減小後增大是合理的

一道物理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4樓:邪劍仙

「這時抽出五分之一的氣體,壓強變為六分之五乘以三分之四分之等於九分之十p0」錯在這,抽的是1/6

一道高中物理題

相等。原因 宇宙飛船是坐人的,所以裡面是一個大氣壓,而桶裡的空氣在地球是一個大氣壓,而在失重狀態下水不會對容器壁產生壓力,因此內部壓力其實變小了,然而氣體體積沒變,壓力還是剛封入時的壓力,為一個大氣壓。我先問個問題 你的密閉容器是否可以拉伸的?第一種 密閉容器不能拉伸,而且不是很堅固,那麼這個容器就...

求答一道高中物理題,急求一道高中物理題答案 謝謝 !!!

u 0.36 設高度為h,則木版長l h sin45度 根號2 h.沿木板下落,由動能定理,設到底端速度v mgh umgcos45度l 1 2mk 2.將 代入 式,化簡得 mgh umgh 1 2mk 2.自由下落,設到最底點速度v,由動能定理 mgh 1 2mv 2 消去 mgh得 1 u 1...

一道高中物理題目

不是的只是速度的大小相同 速度是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因為角度不同所以方向不同 在這個過程中只有重力做功 又因為題目中說 兩個只有角度不相等,其餘都一樣的斜面 這代表高度相同 既重力所做的功相同 又因為再這個過程中重力所做的功轉變為了動能所以速率相同 也就是速度的大小相同。在這個過程中與球的質量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