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還有星期過期可以吃嗎,食品還有一個星期過期可以吃嗎

2021-03-19 18:37:54 字數 890 閱讀 1282

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只要按照要求儲存,質保期就不會縮短。只要沒過期就能吃。

實際上食品標註的質保期都留有餘量的。例如:說是常溫儲存的食品質保期是按夏天的溫度計算的。

如果在冬天或放在冰箱或在按照要求保管的情況下,實際儲存期可以超過標註的很多。(不過還是不建議吃過期的食品)

2樓:食品有意思

過了保質期的食品還可以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幾天就過期的食物一般情況下還能吃,

保質期是一個最佳合理使用食用期限,一般來說,在食品保質期範圍內使用,是不會存在問題的,也是最佳食用時期。但是並不是說過了保質期,這個食品就立馬無效,不能食用。保質期不等於最後可食用時間,某些食品保質期過了也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保質期並不是判定食品是否變質

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由生產者提供的產品最佳食用期,它一般標註在具有限時使用時間的產品上。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但保質期並不是識別食物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食品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問題而過早變質。

食品的存放條件對於食物的質量至關重要。保質期通常是針對該類食品的相關適宜存放條件而制定的,如在普通餅乾的包裝上,我們可看到「貯藏方法:避免日晒,存放於陰涼乾燥處,開封后請儘早食用」等字眼。

也就是說,如果餅乾被存放於一個日晒嚴重、溫度偏高,或潮溼的環境裡,它的實際保質期就會比包裝上預設的保質期大大縮短。而食品的包裝完整與否,也是一個衡量食品質量的重要標準。包裝缺損的食品很容易受潮或滋生細菌,安全性相對較低。

對於已開啟的食品,其保質期亦將會縮短。所以,食品開啟後應儘早吃完,避免發生黴變。

而且,食品中的防腐新增劑的化學穩定性也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減弱。換句話說,食品出廠越久,質量就越不能保證。

飛機上可以帶醃製食品嗎?乘飛機可以帶食品嗎?

飛機上一般可以帶醃製食品,國內航班可以,不準做行李運輸的物品 旅客的交執行李和自理行李內不得夾帶易燃 易爆 腐蝕 有毒放射性物品 可聚合物質 磁性物質及其他危險物品。可以,辦理託運就可以了,托執行李是20公斤,就是要保持密封好,如果是散裝的,最好找一個密封好的容器,裝好!在一個就是把它固定在包包裡面...

喝中藥期間可以吃酵素嗎,吃酵素食品可以和中藥一起吃嗎

所有的植物和動物體內都有酵素,也就是生物酶,是機體生存的必要中間催化物,有5000多種,每種的作用都不同。酵素其實就是生物酶,如胰蛋白酶 糜蛋白酶等,能催化蛋白質分解,此原理已用於外科擴創,化膿傷口淨化及胸 腹腔漿膜粘連的 等,都是專藥專用的,不可以隨便服用。吃酵素食品可以和中藥一起吃嗎 酵素其實就...

吃膨化食品有害身體降嗎,吃膨化食品有害身體健康嗎

吃多了一定對身體不利哦。吃任何食品還是適量為好。很多吃的東西都是適量的好。稍微吃點沒事 吃多了肯定不好的 吃膨化食品有什麼壞處 膨化食品吃多了的壞處 1.發育 鋁殘留量可致發育遲緩 鋁並非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但食品中含有的鋁超過一定標準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專家指出,人體攝入鋁後僅有10 15 能排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