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先走帥是什麼意思,象棋中的將和帥有什麼區別

2021-05-12 05:11:16 字數 1555 閱讀 7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是2023年,我的一位朋友在聯眾世界下象棋,一天他碰見一位級別是「國家象棋特級大師」叫「勇者」的人,我的朋友哪能下過他。這位「勇者」開局第一步走「飛象」,而且是「飛邊象」,不是往中間飛。當時我的朋友在網咖上網下棋,圍觀的人不少,他們都大吃一驚。

我朋友問這位「勇者」:「你怎麼往邊上飛象?」「勇者」說:

「我如果往中間飛象,你就更輸了!」網咖的人全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瞎玩,要麼就是藐視對方的棋力,還有一種可能是出其不意掩其不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走帥五進一 是讓著對方,而且有點瞧不起對手的意味(如果雙方不認識)

帥五進一再帥五退一,這相當於讓了兩先,但是和真正的讓先還不太一樣,畢竟讓先是局形完整的情況下,但是走帥無疑使得自己陣型凌亂。

這種情況,只有雙方差距很大才會出現的。如果是在網上下,說明對方瞧不起你的棋藝(認為你棋太差,隨便走都能贏你)

4樓:仉絲琪

象棋先走帥,這走帥五進一 是讓著對方,而且有點瞧不起對手的意味(如果雙方不認識)

帥五進一再帥五退一,這相當於讓了兩先,但是和真正的讓先還不太一樣,畢竟讓先是局形完整的情況下,但是走帥無疑使得自己陣型凌亂。

這種情況,只有雙方差距很大才會出現的。如果是在網上下,說明對方瞧不起你的棋藝(認為你棋太差,隨便走都能贏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意思,他不會玩

象棋中的將和帥有什麼區別

6樓:不變的木申

象棋的形成與秦朝末年的「楚漢相爭」有著密切的關係。象棋棋子分紅、黑兩種顏色,帥方 紅色,將方為黑色,俗稱「紅帥黑將」。在象棋最早形成的時候,人們一般把紅帥代表劉邦,黑將代表項羽,即紅方代表劉邦的軍隊, 黑色代表項的軍隊。

自從斬殺白蛇後,劉邦便自稱是赤帝的兒子,也就特別喜歡紅色,連軍中的大旗都改為紅色。

而項羽則喜歡黑色,他穿的衣服,披掛皆為黑色,就連騎的鳥騅戰馬也都是黑色的。「紅帥黑將」大概由此而來。

7樓:z先生我在等你

帥是紅方先走,將是黑方後手。一般先手優於後手,所以帥的死率要小於將。

象棋,亦作"象碁"、中國象棋(英文名xiangqi),漢族棋類益智遊戲,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先秦時期已有記載。屬於二人對抗性遊戲的一種,由於用具簡單,趣味性強,成為流行極為廣泛的棋藝活動。主要流行於華人及漢字文化圈的國家,象棋是中國正式開展的78個體育運動專案之一。

是首屆世界智力運動會的正式比賽專案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的認為, 中間叫楚漢河界、聯想一下項羽跟劉邦。將是象、士、卒,一看就感覺是一種武的霸氣。帥是相、仕、兵,就不難看出了。 將=項羽 帥=劉邦

9樓:匿名使用者

地位沒有區別的!只是為區分雙方而設定的,就像卒和兵。其實這是古人傳承下來的,誰知道那些古人是怎麼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元帥,一個是將軍,兩者沒有區別,都有強大的軍權

象棋的先勝 先負是什麼意思,象棋棋書上的紅先勝 紅先負 紅先和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不是黑先勝 負 和呢

開局先走最後獲勝稱為先勝 先手開局最後負即是先負 象棋棋書上的紅先勝.紅先負.紅先和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不是黑先勝.負.和呢?紅先勝就是紅先手可勝,紅先和就是紅先手可和棋。紅先死,先手死沒有意義。一點不會的才弄的出這個,棋譜不可能有。可以有黑先勝,黑先和。棋譜做排局一般都以紅棋為主,自然是紅先如何。問...

中國象棋帥和將分別是誰,象棋中的將和帥有什麼區別

象棋中將和帥在對局中指的當然是當局人 象棋是有項羽和劉邦的楚河漢界構成,將和帥就是遙指項羽劉邦 象棋中的將和帥有什麼區別 象棋的形成與秦朝末年的 楚漢相爭 有著密切的關係。象棋棋子分紅 黑兩種顏色,帥方 紅色,將方為黑色,俗稱 紅帥黑將 在象棋最早形成的時候,人們一般把紅帥代表劉邦,黑將代表項羽,即...

中國象棋中的將和帥誰厲害啊,象棋中,帥和將相對,誰贏

根據象棋規則,對弈中,將帥如果同在一條直線上,中間又不隔著任 何棋子情況下,規則規定走子的一方獲勝。象棋規則將與帥不能直接見面,所以先亮帥 將 的一方會判定為輸。殘局中常有利用帥封鎖將路線逼使對方將主動亮帥投降。從象棋的形成和發展來看,是古代戰爭在棋盤上的再現。而棋盤上的 楚河漢界 是是根據楚漢相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