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捕蠅草的嘴掰開會不會死

2021-03-19 18:37:56 字數 949 閱讀 2211

1樓:洛_秋風

不會,不過會損傷到葉子,只要植物根部不外露,或者沾到有毒試劑,按時澆水施肥,基本沒什麼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沒有掰成兩半前提下應該不會

捕蠅草,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一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

栽培技術

光照:沼澤生植物,原生環境沒有高大植物遮蔭,喜陽光。家庭栽培時,春、 秋、冬三季可全日照,南方夏季應加50%遮蔭或置於室內向陽窗臺上即可。

或用植物補光燈(紅藍比2:1)在距植物15-30cm的上方進行人工光照栽培,照射時間為4小時/天。

水分:儘量使用純淨水、雨水等軟水(中國南方地區可以使用自來水)。以盆浸法(香港、臺灣地區稱之為「腰水」法)營造一個類似原生地的小環境,具體做法是:

將捕蠅草的盆放置於托盤或玻璃缸內,注水至1-2cm深,並定期補水。(注意:夏天腰水容易爛根)

溼度:大於50%,捕蠅草的原生環境算是沼澤型的草原,溼度相對較高,若能以大水盤來做腰水,附近的溼度會高一點,您也可以在盆子的表土上加層水苔,也是有助於空氣溼度的保持。

基質:基質保持在ph3.5-5的酸性。無新增肥料的泥炭與珍珠岩2:1或純水苔,基質儘量每年春天更換一次。

溫度: 生長溫度15℃~35℃,適宜溫度:21~35℃,冬季如想讓其休眠,則須控制在5℃左右(0~8℃)。但根據多年的養護經驗,不經過休眠對來年的正常生長並沒有明顯的影響。

餵食:請不要強迫他們吃過多的東西,它們會自己捕食。最多只能在2片葉子上投喂節肢類動物(昆蟲、蜘蛛等)。它們的消化液很難消化牛肉、雞肉等人們日常食用的肉類中的脂肪。

施肥:食蟲植物的根系極不耐鹽,直接將肥料施入基質中會導致植株的死亡,應葉面噴施翠姆液體肥。

3樓:若愚

不會死,除非你掰爛了

捕蠅草種植方法,捕蠅草的種植方法以及技術

1 選擇花盆 選擇深一點的花盆,讓其根系生長舒適,比較容易長成大尺寸 2 澆水施肥 使用純淨水 雨水等軟水。同時還要注意排鹽和降低鹽分,在捕蠅草的生長期施肥,1 2周施肥一次。3 餵食 不能過量餵食。同一株捕蠅草,一次只能在其中一到兩個夾子中餵食,不能多於三個夾子。4 光照。家庭栽培時,春 秋 冬三...

豬籠草和捕蠅草的區別

均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 但分屬於不同的屬 一為豬專籠草屬,一為捕蠅草屬 二者形屬態有很大區別 豬籠草顧名思義,其最顯著特徵是生長著一種類似於籠子的器官,大口袋,頂端有蓋,學名叫捕蟲籠 捕蠅草的特徵器官呈軸對稱結構,左右對稱的兩邊合起來像夾子,分開像花瓣,學名捕蟲夾 二者地理分佈也不同...

捕蠅草生長期與壽命

捕蠅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生長期間為4到5年,能有良好的照顧,則捕蠅草壽命可以到20到30年。捕蠅草在春天長出新葉後不久就開始開花每隔一天開一朵花,花色白色。開完花後,這時也進入夏季,捕蠅草會繼續長出更多的葉子,長出更大的捕蟲器,此時便是捕蠅草需要大量捕食的季節,用以儲存養份供給下一年的開花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