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蠅草是如何吃蟲子的,需要多少日消化蟲子

2023-04-12 22:55:06 字數 4711 閱讀 4454

1樓:食蟲植物守護天使

捕蠅草夾子內側 每邊都有3根很細小的倒刺腺毛 蒼蠅蚊子觸碰夾子的感應毛 捕蠅草才會閉合哦 理論上消化一隻蒼蠅蚊子 大概1周吧 祝福親好運!

捕蠅草的捕蟲夾邊緣排列著十多根刺狀的毛,內側兩邊各有3根細小的感覺毛(個別也可能多1-2根),平時夾子呈60度張開,夾子內側能分泌蜜汁,表面光亮且一般呈現出鮮豔的紅色。當昆蟲被吸引,爬到夾子內,在約為2-25秒的頻率內如果觸動其中一根感覺毛2次或者觸動2根感覺毛,那麼捕蟲夾就會以極快的速度閉合(最快僅需秒),將昆蟲夾住,夾子兩邊的刺毛會相互交叉,猶如情人十指相扣,防止獵物逃脫。

接著,遭受驚嚇的昆蟲開始掙扎,但越是掙扎夾子夾得越緊,象貝殼一樣緊閉。此時夾子內壁的腺體開始分泌消化液,昆蟲被浸泡在液體中窒息,消化液開始分解獵物。之後1-2個星期,昆蟲被消化吸收,捕蟲夾再次開啟,剩下無法消化的昆蟲外殼被風雨帶走,新的「狩獵」又將開始!

2樓:何文興

捕蠅草的葉端長有像貝殼一樣的捕蟲夾,它會分泌蜜汁來吸引蚊蟲,當蚊蟲靠近的時候捕蟲夾會快速地閉合將蚊蟲夾住並消化吸收。

捕蠅草生長在葉子邊緣上的刺毛是一種多細胞突出物質,不能彎曲,一旦葉子閉合夾住昆蟲的時候,刺毛就會緊緊地扣合起來,這樣就可以防止昆蟲逃跑。葉子在吸收昆蟲營養的時候會一直處於閉合的狀態,當營養物質被吸收完則會敞開剩下昆蟲的外殼,繼續等待新一輪的昆蟲靠近。

捕蠅草,是原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邊緣有規則性的像睫毛一樣的刺毛,它能迅速關閉葉片捕食昆蟲,與豬籠草一同被歸類為食肉植物。

捕蠅草的特點。

一,雖為植物,卻可以食肉;

二,葉片可閉合,具捕獲昆蟲的功能;

三,開白色小花,花期在夏季;

四,多年生,生長可達20-30年之久。

捕蠅草不吃蟲子會死嗎

3樓:哲理風光溫潤

捕蠅草存活所需的營養不僅僅通過食用蟲子獲取,所以捕蠅草不吃蟲子不會死亡,一般在養殖捕蠅草時需要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沙壤土,並且在養護的過程中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肥,讓植株更好的生長。

1、可以存活

捕蠅草不吃蟲子也可以存活,因為捕蠅草也可以通過根系獲取營養用於自身的生長。同時在種植捕蠅草時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一般捕蠅草適合生長在肥沃疏鬆的環境中,所以在栽種捕蠅草時最好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沙壤土。

2、提供水分

捕蠅草適合生長在較為溼潤的環境中,所以在養護捕蠅草時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保持土壤處於溼潤狀態,並且在為植株提供水分時需要注意澆水方法,一般可以將水分直接澆灌在土壤中,浸溼全部的土壤。

3、補充養分

捕蠅草在生長的過程中對養分的需求較大,所以在養護捕蠅草時也需要為植株提供適量的養分,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並且在為植株提供養分時需要注意施肥種類,一般可以為植株提供氮磷鉀複合肥,讓植株吸收均衡的養分。

4、適宜光照

捕蠅草適合生長在較為溫暖的環境中,所以在養護捕蠅草時也需要為植株提供適宜的光照,讓植株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並且在為植株提供光照時需要注意光照時長,最好可以每天為植株提供六個小時左右的光照。

捕蠅草不吃蟲子會死嗎

4樓:小韓說動植物

捕蠅草不吃蟲子不會死。

捕蠅草不吃蟲子也是能活的。在野生環境中,捕蠅草也不是一直能捕捉要昆蟲,它的生長主要還是依賴充足的光照以及大量的水分。雖然它的根不耐鹽,不能往土中施肥,但可以用濃度較低的葉面肥為其補充營養,植株一樣可以長得很好。

室內養殖捕蠅草的話一般要放到向陽的地方,土壤的保水性要好,適宜生長的溫度在15-35℃之間,平時可以餵食昆蟲或節肢動物,但不要喂得太多。

養殖注意事項2、水分:捕蠅草原本生長在沼澤環境中,這裡的水分很足,因此它不怕澇,平時可以放到裝滿水的盆中,保持土壤有充足的水分,但夏季不能用這種方法,否則很容易爛根。

3、餵食:捕蠅草可以自己捕食,也可以人工餵食,但不要喂的太多,最多能在兩片葉子上投餵昆蟲或其它節肢動物。另外,它們無法消化牛肉等食用肉類,所以不要喂這些東西。

捕蠅草為什麼要捕蟲?

5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首先是它的捕食構造,一左一右對稱的葉子形成的夾子,在這對夾子內側有3對細毛,這是捕蠅草的感覺毛,就像開關一樣,大多數捕蠅草只有3對感覺毛,當任意一根感覺毛被觸碰2次,或者分別觸碰到兩根感覺毛,觸碰的時間間隔起到決定性的影響,一般在20到30秒的時間內夾子就會閉合,達到捕蟲的作用,超過這個時間則需要第三次的觸碰才會閉合捕蟲了。

6樓:樸彩英的頭髮

因為蟲子能給它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因為它要吃東西捕蠅草是一種食蟲植物,所以需要捉蟲子,是一種生存的需要。

7樓:晴

捕蠅草捕蟲是一種生物特性所決定的,因為這樣子能夠為自己提供更多的能量,從而更有利於它的成長,所以平時對於不同動植物觀察的時候,一定要多留意。

8樓:你的君王

捕蠅草之所以會補充的是,因為它需要從這些生物中去獲取養分。目的就是從中去獲取一些生存下去的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中文名茅膏菜,茅膏菜科捕蠅草屬;別名落地珍珠、捕蟲草、食蟲草、草立珠、一粒金丹、蒼蠅草、山胡椒;英文名venusflytrap。是食蟲植物中的一種。 捕蠅草生長在北美洲,是多年生草本,葉子排列成蓮座狀,葉片的構造十分奇特,在葉端有一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這類食肉植物大多是生長在養份比較貧瘠的溼地,為了補充不足的養份,尤其是氮與磷酸,所以藉由特殊演化而來的構造,捕食昆蟲消化其養份。

11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的捕蟲過程大概是所有食蟲植物之中最為奇特,捕蟲機制最為複雜。捕蠅草的捕食構造是為由一左右對稱的葉片所形成的夾子,這個夾子狀的構造是由葉子特化而來的,至於連線捕蟲器那個葉片狀的構造是葉柄。捕蟲夾上的外緣排列著刺狀的毛,乍看之下很銳利,會刺人,但其實這些毛很軟。

這些毛的功能是用來防止。

12樓:網友

為它的生長提供養料 和人會吃飯是一個道理的。

因為它的這個特性 人給它起名字 捕蠅草。

捕蠅草是如何捕捉昆蟲的?

13樓:阿成看世界

捕蠅草是怎麼捕捉蒼蠅的呢?今天給大家看一看,漲知識了!

14樓:丫頭科技生活館

捕蠅草如何捕殺昆蟲?捕食瞬間太不可思議,馬蜂很絕望!

捕蠅草吃掉的蟲子要多久才能消化 還有南方地區的冬天怎麼種植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捕獲到昆蟲被兩瓣葉片給夾住後而無法掙脫,昆蟲在掙扎的過程中葉片會越夾越緊直到幾乎密閉的狀態,這時兩片葉瓣內側密集的內腺體會分泌出消化液,利用這些消化液中含有的蛋白酶,將昆蟲的蛋白質分解成以氮、氧、碳、氫為主,還可能包括其他元素構成的氨基酸並進行吸收。一般大約四天左右能分解完成並吸收較易消化的部份,之後再繼續吸收剩餘的氮、磷以及其它各種所需的微量元素。這些養份都吸收完畢之後,葉瓣就會再度開啟,全部時間大約需花5~10天的程度,這時昆蟲只剩下由幾丁質組成的空殼殘骸。

種植要點。光照:沼澤生植物,原生環境沒有高大植物遮蔭,喜陽光。家庭栽培時,春、秋、冬三季可全日照,南方夏季應加50%遮蔭或置於室內向陽窗臺上即可。

或用40w燈管在距植物30cm的上方進行人工光照栽培,照射時間為12小時/天。

水分:儘量使用純淨水、雨水等軟水。以盆浸法(香港、臺灣地區稱之為「腰水」法)營造一個類似原生地的小環境,具體做法是:

將捕蠅草的盆放置於托盤或玻璃缸內,注水至3cm深,並定期補水。

溼度:大於50%,捕蠅草的原生環境算是沼澤型的草原,溼度相對較高,若能以大水盤來做腰水,附近的溼度會高一點,您也可以在盆子的表土上加層水苔,也是有助於空氣溼度的保持。

基質:無新增肥料的泥炭,顆粒狀質料(珍珠岩、沙礫等)為1:1或純水苔,基質必須每年春天更換一次,要注意的是捕蠅草它比較喜歡酸一點的土質。盆栽時,盆底需墊碎瓦片。

溫度:生長溫度15℃~35℃,適宜溫度:21~35℃,冬季如想讓其休眠,則須控制在5℃左右(0~8℃)。但根據多年的養護經驗,不經過休眠對來年的正常生長並沒有明顯的影響。

餵食:請不要強迫他們吃過多的東西,它們會自己捕食。最多只能在2片葉子上投餵節肢類動物(昆蟲、蜘蛛等)。它們的消化液很難消化牛肉、雞肉等人們日常食用的肉類。

施肥:食蟲植物的根系極不耐鹽,直接將肥料施入基質中會導致植株的死亡,應葉面噴施低濃度液肥。如用市售的觀葉植物肥料,可按推薦濃度的1/5施用,生長季每2周噴施一次。

16樓:網友

不會,只要澆水施肥即可。

捕蠅草,(dionaea muscipula),英文名稱為venus flytrap,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一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據說因為葉片邊緣會有規則狀的刺毛,那種感覺就像維納斯的睫毛一般,意思是「維納斯的捕蠅陷阱」。中文及日文對捕蠅草還有「蒼蠅的地獄」(ハ這個別名。

其主要特徵就是能夠很迅速的關閉葉片捕食昆蟲,這是種和其遠親豬籠草一樣的食肉植物,在茅膏菜科捕蠅草屬中僅此一種,屬於維管植物的一種。盆栽可適用於向陽窗臺和陽臺觀賞,也可專做栽植槽培養;捕蠅草被譽為自然界的肉食植物。捕蠅草獨特的捕蟲本領與酷酷的外型,使它成為了最受國內寵愛的食蟲植物。

捕蠅草種植方法,捕蠅草的種植方法以及技術

1 選擇花盆 選擇深一點的花盆,讓其根系生長舒適,比較容易長成大尺寸 2 澆水施肥 使用純淨水 雨水等軟水。同時還要注意排鹽和降低鹽分,在捕蠅草的生長期施肥,1 2周施肥一次。3 餵食 不能過量餵食。同一株捕蠅草,一次只能在其中一到兩個夾子中餵食,不能多於三個夾子。4 光照。家庭栽培時,春 秋 冬三...

豬籠草和捕蠅草的區別

均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 但分屬於不同的屬 一為豬專籠草屬,一為捕蠅草屬 二者形屬態有很大區別 豬籠草顧名思義,其最顯著特徵是生長著一種類似於籠子的器官,大口袋,頂端有蓋,學名叫捕蟲籠 捕蠅草的特徵器官呈軸對稱結構,左右對稱的兩邊合起來像夾子,分開像花瓣,學名捕蟲夾 二者地理分佈也不同...

把捕蠅草的嘴掰開會不會死

不會,不過會損傷到葉子,只要植物根部不外露,或者沾到有毒試劑,按時澆水施肥,基本沒什麼問題 如果在沒有掰成兩半前提下應該不會 捕蠅草,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一個酷似 貝殼 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