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蠅草種植方法,捕蠅草的種植方法以及技術

2021-06-27 22:36:06 字數 3314 閱讀 2941

1樓:悅大丫

1、選擇花盆:選擇深一點的花盆,讓其根系生長舒適,比較容易長成大尺寸

2、澆水施肥: 使用純淨水、雨水等軟水。同時還要注意排鹽和降低鹽分,在捕蠅草的生長期施肥,1-2周施肥一次。

3、餵食:不能過量餵食。同一株捕蠅草,一次只能在其中一到兩個夾子中餵食,不能多於三個夾子。

4、光照。 家庭栽培時,春、 秋、冬三季可全日照,南方夏季應加50%遮蔭或置於室內向陽窗臺上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種植2個小祕籍

1、用深盆

捕蠅草的根部幾乎不橫向發展,它們就一個方向,向下。深盆就給它們發展的空間。根部發達了,捕也就容易養到大尺寸了。

每層土層水分的含量是不同的,土層越厚,不同的含水量的層面就越多。深盆由於高度的增加,給根部自己選擇合適水分的空間就增加了。不同長短的根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在不同層面提供植物的需要。

也增加了盆壁散熱的面積,對捕蠅草過夏特別有幫助,相對穩定的水分和土層溫度對捕的生長有好處。

2、表面鋪苔蘚

水分;種上苔蘚後,蒸發水分的面積肯定比盆面大,提供植物周圍的空氣溼度也大。

同時下雨後,或剛澆水後。盆土水分過多時,它也可以幫著吸收,揮發。盆土在太陽下偏干時,它也可以替盆土遮點陰,保點溼。

鹽分;由於虹吸的作用,礦物鹽會日積月累的堆積在盆土表面,所以粗放的苔蘚能吸收一點。

美觀;苔蘚的生命力很強的,給點水分就翠綠。襯托著漂亮的植物,絕對是一道風景線。同時也避免了澆水或下雨後,雨打沙灘萬點坑的壯觀場景了。

2樓:

首先把種子放進一杯飲用水裡(純淨水、晒過一天的自來水)泡上兩天左右,然後準備好食蟲植物基質,將泡好的種子點播在土上(不用埋,直接放到上面)最後就保持良好光照,一個月左右就會發芽了。

祝你的捕蠅草順利發芽!

3樓:

直接丟院子裡肯定不行啊!溫度,溼度,光照,基質,這4個要點都不能忽悠啊!最簡單一點,你直接丟院子裡那是什麼土?

捕蠅草是食蟲植物的一種,所有食蟲植物都不能用普通的園藝土和泥土種植的!

首先我想下你種子**買的?假貨很多,如果是罐裝的那種就一定是假貨了。

播種方法:

準備好基質,泥炭和水苔都可以,溼潤後放置花盆或者容器,把種子均勻播到基質表面,不需基質掩蓋,腰水悶起來,放置散光處,約1個月內發芽,發芽後還是悶住,直至長到直徑1cm後方可移植到其它盆種植。

還有不建議新手直接買種子養起,還是買苗吧,因為食蟲植物的種子對於新手來說沒那麼容易播出來的,這不是普通的植物,對各方面有講究的!從苗養起慢慢接觸以後再買種子播種就會容易上手!入手前最好了解下怎麼養,別盲目購買!

可看下我的回答記錄有無你想知道的問題。

4樓:月似當時

捕蠅草種子的種植步驟如下介紹:

1、 準備好播種的花盆:將花盆填滿基質後放在剩有純淨水的玻璃缸或水盆中,使基質吸水至表面溼潤,再用噴瓶將表面噴溼(霧狀噴射)。

2、 播種:小心開啟捕蠅草種子包裝,將捕蠅草種子均勻的撒在基質表面,蓋上三釐米的培養土。

3、 噴水:用噴瓶將表面噴溼(霧狀噴射),小心噴射,以免捕蠅草種子被沖走。

4、 培育: 將播好捕蠅草種子的花盆連同玻璃缸或水盆一齊放在向陽的窗臺內側,如果是水盆,應加頂端開口塑料罩保溼。注意及時補水,一般10天左右發芽(20度)。

5、 成苗:待捕蠅草幼苗長出2~3片真葉時可移植。

6、捕蠅草對水質比較敏感,澆水需使用礦物質含量低的水(如雨水、純淨水等);夏季高溫容易爛莖,環境良好的通風、根部降溫、良好的光照、較大的日夜溫差都有助於減少病害的發生;如需施肥可按指示濃度的1/5以上噴施!

5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釐米厚的土,溼潤,撒上種子,再撒土,蓋住種子一半,用保鮮膜蓋住,一天通回氣,種子露白就買到盆裡

這種植物本來生活在土壤貧瘠地區,多為沼澤,土裡的營養不夠,就演化出吃昆蟲的絕技,所以種植時只要給足水,小苗時給點肥,盆裡埋些枯枝爛葉,長大就不用管了。至於吃蒼蠅,就看你家蒼蠅多不多了,像被蚊香薰死的蚊子就行,其他小昆蟲都行,別太大,時間長了吃不完就臭了。聽說豬籠草有一股怪味,就是消化液的味道,不知道捕蠅草有沒有。

6樓:靠窗倒數第二

你好~ 首先我要說一句,如果您的種子是**罐裝買回來的話,你也許買到假貨了哦。

種捕蠅草的土不能有太多的礦物質,偏酸性比較好,澆水的時候也最好別用自來水,用雨水澆。你如果用的是花盆的話建議「腰水」比較好,這樣就不用太去管它了。最近天氣變化可能有點誇張,必要的時候還是需要你照顧一下的。

^_^

捕蠅草的種植方法以及技術

7樓:北方白水

捕蠅草,(dionaea muscipula),英文名稱為venus flytrap,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一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

捕蠅草的養殖方法

1、光照:沼澤生植物,原生環境沒有高大植物遮蔭,喜陽光。家庭栽培時,春、秋、冬三季可全日照,南方夏季應加50%遮蔭或置於室內向陽窗臺上即可。

或用40w燈管在距植物750px的上方進行人工光照栽培,照射時間為12小時/天。

2、水分:儘量使用純淨水、雨水等軟水。以盆浸法(香港、臺灣地區稱之為「腰水」法)營造一個類似原生地的小環境,具體做法是:

將捕蠅草的盆放置於托盤或玻璃缸內,注水至75px深,並定期補水。

3、溼度:大於50%,捕蠅草的原生環境算是沼澤型的草原,溼度相對較高,若能以大水盤來做腰水,附近的溼度會高一點,您也可以在盆子的表土上加層水苔,也是有助於空氣溼度的保持。

4、基質:無新增肥料的泥炭,顆粒狀質料(珍珠岩、沙礫等)為1:1或純水苔,基質必須每年春天更換一次,要注意的是捕蠅草它比較喜歡酸一點的土質。盆栽時,盆底需墊碎瓦片。

5、溫度:生長溫度15℃~35℃,適宜溫度:21~35℃,冬季如想讓其休眠,則須控制在5℃左右(0~8℃)。但根據多年的養護經驗,不經過休眠對來年的正常生長並沒有明顯的影響。

6、餵食:請不要強迫他們吃過多的東西,它們會自己捕食。最多只能在2片葉子上投喂節肢類動物(昆蟲、蜘蛛等)。它們的消化液很難消化牛肉、雞肉等人們日常食用的肉類。

8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釐米厚的土,溼潤,撒上種子,再撒土,蓋住種子一半,用保鮮膜蓋住,一天通回氣,種子露白就買到盆裡

這種植物本來生活在土壤貧瘠地區,多為沼澤,土裡的營養不夠,就演化出吃昆蟲的絕技,所以種植時只要給足水,小苗時給點肥,盆裡埋些枯枝爛葉,長大就不用管了。至於吃蒼蠅,就看你家蒼蠅多不多了,像被蚊香薰死的蚊子就行,其他小昆蟲都行,別太大,時間長了吃不完就臭了。聽說豬籠草有一股怪味,就是消化液的味道,不知道捕蠅草有沒有。

豬籠草和捕蠅草的區別

均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 但分屬於不同的屬 一為豬專籠草屬,一為捕蠅草屬 二者形屬態有很大區別 豬籠草顧名思義,其最顯著特徵是生長著一種類似於籠子的器官,大口袋,頂端有蓋,學名叫捕蟲籠 捕蠅草的特徵器官呈軸對稱結構,左右對稱的兩邊合起來像夾子,分開像花瓣,學名捕蟲夾 二者地理分佈也不同...

捕蠅草生長期與壽命

捕蠅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生長期間為4到5年,能有良好的照顧,則捕蠅草壽命可以到20到30年。捕蠅草在春天長出新葉後不久就開始開花每隔一天開一朵花,花色白色。開完花後,這時也進入夏季,捕蠅草會繼續長出更多的葉子,長出更大的捕蟲器,此時便是捕蠅草需要大量捕食的季節,用以儲存養份供給下一年的開花之用。...

把捕蠅草的嘴掰開會不會死

不會,不過會損傷到葉子,只要植物根部不外露,或者沾到有毒試劑,按時澆水施肥,基本沒什麼問題 如果在沒有掰成兩半前提下應該不會 捕蠅草,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一個酷似 貝殼 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