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楓和日本紅楓的區別

2021-05-29 21:41:10 字數 1035 閱讀 8374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美國紅楓適應性強,具有強度耐旱、喜水、長勢迅猛,日本紅楓性喜涼爽溼潤的氣候環境,耐陰性好。正常情況下美國紅楓春秋為紅色,夏季綠色,日本紅楓四季都是紅色。但營養不均衡時則不一定。

美國紅楓是經人工改良後其中葉色表現較一致的樹種,長勢最快、1年定植苗均可達到2米以上,紅葉性狀穩定,秋葉變色的主色大紅略偏深紅,抗性強,秋火焰非常抗病,不受汽車尾氣困擾,具強大的抗凍害和大風的優點,是當前市場最為看好的樹種之一,春天開花,花紅色。因其秋季色彩奪目,持續時間長,樹冠整潔,被廣泛應用於公園、小區、街道栽植,既可以園林造景又可以做行道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是近幾年引進的美化、綠化城市園林的理想珍稀樹種之一。

日本紅楓三季紅葉緣有鋸齒。葉片、莖杆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當炎熱的夏天時,普通日本紅楓葉子轉青,日本紅楓三季紅整棵還是美麗的紅色,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像!

生長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喜陽和溫暖溼潤環境,耐半蔭,對土壤要求不嚴。

與其它觀葉植物,觀花植物配植更佳能突顯日本紅楓三季紅的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紅楓的長勢比日本紅楓更快,日本紅楓的葉色表現屬於色彩斑斕的,冬季落葉後,觀賞價值高,而美國紅楓相對於日本紅楓而言,觀賞價值主要在秋季,觀賞期比較短,二者的適應性都比較強。美國紅楓在南方的表現比較差,日本紅楓比較穩定。

江西綠農農業發展****編贈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紅楓屬槭樹科槭樹屬落葉大喬木,主要產自美國北部以及加拿大大部分地區,是著名的彩色樹種,被譽為行道樹之王。美國紅楓主要性狀:高可達30m,冠幅10m,葉掌狀3-5裂,葉長10cm,葉表面亮綠色,葉背泛白,部分有白色絨毛。

春季新葉泛紅,與成串的紅色花朵相映成趣;夏季枝葉成陰;秋季葉片為絢麗的紅色,持續時間長。樹型直立向上,樹冠圓形。春天開紅色小花,果有翅,紅色。

該樹種生長速度快,是所有紅楓品種中生長最快的品種,在2023年前引入中國。

日本紅楓原產於我國、日本等地。它的樹冠呈扁圓或傘形,葉片呈掌狀並有5~9個深裂,單葉互生,葉片先端尖銳,葉緣有鋸齒,葉色紫色或紅色,是著名的觀葉樹種

美國紅楓價格,美國紅楓價格?

截至2020年4月,美國紅楓根據規格不同,也不同 3公分美國紅楓 15元 4公分美國紅楓 28元 5公分美國紅楓 50元 6公分美國紅楓 60元 7公分美國紅楓 100元 8公分美國紅楓 150元 10公分美國紅楓 350元,12公分美國紅楓 700元。最新的 美國紅楓 2公分紅楓15,3公分紅楓3...

日本紅楓三季紅和普通紅楓區別在哪

日本紅楓三季紅生長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葉緣有鋸齒,葉片 莖杆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而變化,在炎熱的夏天,普通日本紅楓葉子轉青,而日本紅楓三季紅整棵還是美麗的紅色,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象,這些現象是我在江西三農看到的。日本紅楓三季紅和歐羅紅楓三季紅有什麼區別?日本紅楓三季紅葉緣有鋸齒。葉片,莖杆常...

日本紅楓品種,日本紅楓品種有哪些?

日本紅楓栽培歷史悠久,現已經培育出眾多的栽培品種 紅舞妓 桂 舞孔雀 紫秀 稻葉垂枝 橙之夢 緋紅皇后 金色滿月 紅鏡 等都是非常著名的品種。繁殖培育 種子繁殖。栽培品種需要嫁接方式繁殖。它主要生長在日本以北的地方較多,如北海道等,日本的其他島嶼也有,但是在北海島這些樹似乎更喜歡生長在這裡。日本紅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