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楓和雞豬啊槭的區別,雞爪槭和紅楓的區別?

2023-04-12 21:45:07 字數 1860 閱讀 441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楓葉色終年都是紅色的,而雞爪槭葉色是冬季溫度降低才轉變為紅色的,這是最簡單有效的分辨方法.

雞爪槭和紅楓的區別?

2樓:答桂花崔培

五角楓和元寶楓是大喬木,雞爪槭和紅楓是小喬或灌木。

五角楓和元寶楓均為5裂,區別是五角楓基部心形,中裂片上常有大鋸齒,元寶楓基部平,所以又名平基槭,中裂片沒有大鋸齒。

紅楓是雞爪槭的變種,裂數不一樣,紅楓7-9裂,深達基部,雞爪槭5-7裂,裂至中部。

另外從葉色上說,紅楓常年紅色,另外三種是秋色葉樹種。

3樓:江西綠農公司

紅楓是雞爪械的變種,品種較多,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觀葉植物。其葉形優美,呈掌狀5-7裂,紅色持久,枝序整齊,層次分明,樹姿輕盈瀟灑,因而廣為栽培。

1.紅楓的枝幹為紅褐色,雞爪槭的枝幹為綠色。

2.紅楓的枝幹粗而硬,雞爪槭的枝幹細而柔軟。

3:雞爪槭葉片的裂片長超過全長之半,但不深達基部。而紅楓的裂片裂得更深,幾乎達到基部。

4樓:濯山揭含蕊

五角楓元寶楓喬木雞爪槭紅楓喬或灌木。

五角楓元寶楓均5裂區別五角楓基部形裂片鋸齒元寶楓基部平所名平基槭裂片沒鋸齒。

紅楓雞爪槭變種裂數紅楓7-9裂深達基部雞爪槭5-7裂裂至部另外葉色說紅楓紅色另外三種秋色葉樹種。

5樓:卻悟虞爍

1.紅楓的枝幹為紅褐色,雞爪槭的枝幹為綠色。2.紅楓的枝幹粗而硬,雞爪槭的枝幹細而柔軟。

3.雞爪槭葉片的裂片長超過全長之半,但不深達基部。而紅楓的裂片裂得更深,幾乎達到基部。

雞爪槭和紅楓的區別

紅楓與雞爪槭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楓是雞爪槭的一個變種。紅楓葉片春夏秋三季均為紅色,冬季落葉。雞爪槭葉片只有秋季為紅色,冬季也落葉。紅楓葉片葉裂至基部,雞爪槭葉片葉裂為大半。

7樓:易書科技

紅楓和雞爪槭復都是非制常美麗的觀葉bai植物,而紅楓則是雞爪du槭的一個。

變種,但是紅zhi楓dao雖為變種,卻與雞爪槭非常相似。

區別:一、枝幹。

紅楓枝幹的外皮比較粗糙,而且較硬實,呈紅褐色;雞爪槭枝幹的外皮比較細膩而且非讓的有柔韌性,呈綠色。這也是這們最明顯的不同,從枝幹上直接可以判斷出它叫什麼名字。

二、葉子形態。

紅楓葉子由5片至9片組成,而且每片間開裂的比較深,有的甚至可以達到全裂;而雞爪槭的葉雖然也是由5片至9片組成,但是最常見的還是7片,它的每處間開裂的深度要比較小,最大開裂處也就葉子的1/3處。而且,這雖然也是它們的一個不同處,但是若不仔細觀察,很難分辨。

三、葉子顏色。

紅楓的葉子從春季開始就是紅色的,一直會紅到秋季,冬季就會凋落;而另一種植物雞爪槭的葉子春季是綠色的,夏季與春季一樣,等到了秋季才會變成紅色,冬季也是會凋落。

區別四:花期果期。

紅楓的花期是4月至5月,果期是10月;而我上文一直提到的另一種植物雞爪槭的花期則是5月,果期是9月。

其實還有一點不一樣,但是不算太明顯,雞爪槭的整體樹型要比紅楓的整體樹型更加的疏鬆一些,不過這個不同之處意義不大。

8樓:臧寰東郭芷

紅楓是bai雞爪械的變種,品種較多,是。

du一種非zhi常美麗的觀葉植物。其葉形dao優美,回呈掌狀5-7裂,紅色持久,枝答序整齊,層次分明,樹姿輕盈瀟灑,因而廣為栽培。

1.紅楓的枝幹為紅褐色,雞爪槭的枝幹為綠色。

2.紅楓的枝幹粗而硬,雞爪槭的枝幹細而柔軟。

3:雞爪槭葉片的裂片長超過全長之半,但不深達基部。而紅楓的裂片裂得更深,幾乎達到基部。

紅楓與雞爪槭的區別雞爪槭和紅楓怎麼區別?

紅楓是雞爪槭的一個變種。紅楓葉片春夏秋三季均為紅色,冬季落葉。雞爪槭葉片只有秋季為紅色,冬季也落葉。紅楓葉片葉裂至基部,雞爪槭葉片葉裂為大半。雞爪槭和紅楓bai都是很好的觀葉植du物,既能美化環境,zhi也能淨化dao改善空氣很多專人都分不清楚,兩者是非常相屬似的,那雞爪槭和紅楓到底有哪些區別就讓我...

雞爪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介紹,雞爪槭怎麼養長得更

雞爪槭 學名 acer palmatum thunb.是槭樹科,槭屬落葉小喬木 樹冠傘形。樹皮平滑。樹皮深灰色。小枝紫或淡紫綠色,老枝淡灰紫色。葉近圓形,基部心形或近心形,掌狀,常7深裂,密生尖鋸齒。後葉開花 花紫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 傘房花序。萼片卵狀披針形 花瓣橢圓形或倒卵形。幼果紫紅色,...

美國紅楓和日本紅楓的區別

美國紅楓適應性強,具有強度耐旱 喜水 長勢迅猛,日本紅楓性喜涼爽溼潤的氣候環境,耐陰性好。正常情況下美國紅楓春秋為紅色,夏季綠色,日本紅楓四季都是紅色。但營養不均衡時則不一定。美國紅楓是經人工改良後其中葉色表現較一致的樹種,長勢最快 1年定植苗均可達到2米以上,紅葉性狀穩定,秋葉變色的主色大紅略偏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