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可遺傳的變異,什麼是可遺傳變異,什麼是不可遺傳變異

2021-03-19 18:37:56 字數 1483 閱讀 9963

1樓:bie___汀

可遺傳的變異是指遺傳物質改變而引起的變異

包括基因突變,基因重組和染色體變異

2樓:悠悠夏離

可遺傳變異是指產生的變異是可以遺傳到後代的,一般包括染色體變異,基因突變

3樓:猛哥愛你

就是遺傳物質本身受到了破壞,在遺傳下一代時無法改變了。

什麼是可遺傳變異,什麼是不可遺傳變異

4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由於環境影響而遺傳物質沒有改變,這樣的變異屬於不可遺傳的變異;

由於遺傳物質的改變而導致的變異屬於可遺傳的變異。

什麼是可遺傳變異?什麼是不可遺傳變異?兩者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由遺傳物質改變引起的變異屬於可遺傳的變異。例如:一對正常的夫婦生了個白化病的孩子。

單純由外界環境因素引起的變異(遺傳物質未改變)稱為不可遺傳的變異。例如:某人是單眼皮,最近拉了個雙眼皮手術,變成了雙眼皮。

可遺傳的變異有哪三種**?

6樓:李騰芳

可遺傳的變異抄

有哪三種**

襲可遺傳bai的變異是由遺傳物質的變化引du起的變異;zhi不可遺傳dao的變異是由環境引起的,遺傳物質沒有發生變化。可遺傳的變異的**主要有3個:基因重組、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

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

基因突變是指基因的分子結構的改變,即基因中的脫氧核苷酸的排列順序發生了改變,從而導致遺傳資訊的改變。基因突變的頻率很低,但能產生新的基因,對生物的進化有重要意義。

染色體變異是指染色體的數目或結構發生改變。

可遺傳變異有哪些?

7樓:謬寒雲虢憐

變異包括不可遺傳bai變異,由環du境引起

的zhi

(2)可遺傳dao變異,由遺傳物質的改變引起的,包內括鹼基對的增添,缺失,容替換。基因突變的範圍是全身更種細胞都由可能,時間是生命各個時期。特點是低頻性,不定向性,多害少利性,隨機性,普遍性。

基因重組的時間發生在減數第一次**的四分體時期。

8樓:0黑天使

基因突變,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

9樓:不滅小魄

生物變異bai有三種:基因突變du

,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zhi

dao因為都改變了遺傳物質,

內所以從理論上說都容是可以遺傳的。

但考慮要到生物的繁殖結果就不同了:

(1)如果變異是發生在體細胞中,則不能通過有性生殖遺傳,但可以通過體外細胞培養技術繁殖(一般是植物)(2)如果變異是發生在生殖細胞中(如:精原細胞,卵原細胞),則可通過有性生殖遺傳,也可以通過克隆等技術繁殖。

可遺傳的變異不一定可以遺傳是什麼意思

首先,基因突變都是可遺傳變異 可是是否遺傳還有很多因素影響,如啟動子 終止子 複製原點等等而且植物細胞中的基因突變一般在有性生殖中會發生性狀分離,不可遺傳.所以說可遺傳的變異不一定可以遺傳.可遺傳變異與不可遺傳變異,為什麼可遺傳變異不一定能遺傳,不可遺傳變異不一定不能遺傳?發生在體細胞中的變異一般是...

遺傳和變異的好處和壞處有什麼,遺傳與變異的好處有什麼?

如果是人的染色體上bai的基因出現變du異,會出現一些遺傳zhi病.比如鐮刀性貧血病就dao是 血紅蛋白上的一內個穀氨酸變成纈氨酸了容,這樣的人血紅蛋白的攜氧量就會大大下降,而且容易出現溶血性貧血,嚴重導致死亡.這就是基因變異的害處.而且,像 先天性糖尿病,冠心病等都是由於基因變異造成的.而且,如果...

基因突變,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是否為可遺傳的變異

都是可遺傳的變異的 主要有3個 基因重組 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基因重組的細胞學基礎是性原細胞的減數 第一次 同源染色體彼此 的時候,非同源染色體之間的自由組合和同源染色體的染色單體之間的交叉互換。基因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