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實現和諧社會後還會有乞丐和窮人嗎

2021-03-19 18:37:56 字數 675 閱讀 3702

1樓:呢喃的笨喵喵

根據社會

copy規律來說貧窮是不可能避免的,資源永遠掌握在少數人手裡。社會主義的終極目的只是烏托邦,只能保證吃飽,要是能幹事就能小康談不上富裕。(再說要是有一天窮人不幹事也能過富人生活誰還來幹活?

這個社會需要人們勞動來創造價值)自己的一些見解希望對你有用!

中國現在是小康社會了嗎?是不是已經消滅了乞丐了呢?還有乞丐嗎?

2樓:時間登出中

小康社會本來就是

個模糊的概念,大體就是豐衣足食,有一定的精神食糧,再內說了,小康不意味著乞丐的容不存在啊,乞丐也不完全的貧窮造成的,有被家人趕出門的,有的是犯罪分子逃難,有的是智商有問題而流浪的,再說了,美國不是號稱世界最發達國家,不照樣有貧民窟嘛,所以乞丐肯定是存在的

3樓:

除了咎由自取的來窮鬼以外,社會源主義的共同富裕就是要徹底消滅乞丐。

被家人趕出去的,一級因為各種疾病喪失勞動能力的弱者,都必須100%得到妥善安置。不差一戶,不落一人。

小康只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階段性目標,距離共同富裕這個社會主義高階階段的目標,還差了100多年的樣子。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100年不能動搖,要到2023年,2023年以後才能逐漸步入社會主義中級階段,至於高階階段,就需要更久了。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有何重要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

因為馬列主義是站在copy唯物思想基礎之上bai來審視人類歷史發展規du律及 一切社會zhi壓迫不平等的良藥祕方。它dao也與中國古代大同社會思想不謀而合。它是代表全人類渴望實現自由平等和平幸福的最高理論體系。目前還沒有任何其它社會體系能夠與其終極媲美。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且任何一種制度的成熟必然有一...

推進生態文明,建立和諧社會,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作文的一段

媽媽說bai 十年前,天空是藍的,du河水是zhi清的,一切都dao是那麼純 淨 現版在,讓人百思不得其權解的是 那些綠色,那些純淨,那些美好,已經不在我們的身邊,樓房取代了綠樹,乾涸的泥土取代了清澈的河水,噪音取代了寧靜 一切都不在了。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如今,身邊的綠色在 我不知道該去 尋找了,大...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有何重要意義和現實意義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有著重要的理論意義 第一,提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對人類社會發展規律認識的深化,是對馬克思主義關於社會主義社會建設理論的豐富和發展。第二,提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認識的深化,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拓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