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嶽注生殿注生菩薩是什麼菩薩,南嶽大廟注生殿內對聯

2021-05-19 20:14:32 字數 684 閱讀 2188

1樓:荒誕不經

供奉的是註生娘娘。

送子娘娘,又作送生娘娘、注子娘娘等,從字面解釋就是「送人子嗣」的女神,是道教神。相貌端莊慈祥,具有無量的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人間災難。在人們遇到災難時,只要念其名號,便前往救度,所以稱送子娘娘。

又經典記載"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送子娘娘。便得離欲。

若多嗔恚。常念恭敬送子娘娘。便得離嗔。

若多愚痴。常念恭敬送子娘娘。便得離痴。

"送子娘娘又稱註生娘娘,是漢族民間宗教信仰中掌管生子的神(道教)。舊時廈門城隍廟、東獄廟都有祭祀。神像安詳端坐,懷抱娃娃。

求子的女子擺上香果供品,拈香跪拜禱告,請求「註生娘娘」賜子於她。然後「搏籤」,求得「吉籤」,表示「註生娘娘」已願賜子於她,即起身將事先準備好的小衣裳給「註生娘娘」懷中的娃娃穿上,然後再拜 。據說無不靈驗的。

得子後,還要來拜謝,奉之以油飯、雞、酒。因此,香火十分旺盛。 那些婚後久不生育的婦女多向送子娘娘燒香求子。

送子娘娘寄託著漢族勞動人民對美好生活的熱愛、嚮往和追求。

2樓:摩辣訶

那不是菩薩,是道教的南鬥星君!

南嶽大廟注生殿內對聯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注性優劣 惟善人知此善地;

下聯:生命壽夭 皆由自造不由天。

狗狗剛生完需要注意些什麼,狗狗剛生完小狗注意什麼

狗媽媽注意不要喂內臟,因為是退奶的,而且多喂幾頓,保證營養和奶水的充足。還有狗媽媽滿月前不要洗澡,狗寶寶也是的。跟著小狗狗的話 1 注意保暖,給小狗墊些鬆軟的東西。2 加強營養,每天兩次補鈣,食物以多蛋白 多脂肪為主,水果和維生素族的攝取也很關鍵,另外加點酵母片以助消化和吸收。一定要加強鈣!3 忌生...

凌晨2點出生(注是農曆)請哪位大師幫我算

公曆 80年6月28日2點 農曆 八零年五月十六日丑時 乾造 庚申 壬午 壬申 辛丑 五行 金金 水火 水金 金土 五行屬水 缺木 命主五行屬水 缺木 為水命 八字 庚申 壬午 壬申 辛丑 五行 金金 水火 水金 金土 缺木和火。我是1990年農曆5月16日下午3點多生的,請各位大師們幫我算算命.小...

2023年臘月初四出生的2023年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斗數世家為復你服務 如果你遇見 制的困難需要forsee,如果你需要術數上的幫助,我很願意為你提供。但是,你沒有把時辰寫出來,我是沒法幫你看的。年月日時,性別,出生地都要提供,並註明公曆還是農曆。需要進一步諮詢可以 我私信,我一般願意接受語音解答。但是需要你加入我的團隊,不時參與答題才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