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國家任務生,什麼是國家任務生?

2022-12-01 03:45:15 字數 840 閱讀 3653

1樓:寒古冰月

國家任務生是指國家計劃中培養費用由國家財政支付,經過全國招生統一考試招收的學生。

第二十八條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分為國家任務、用人單位委託培養、自費生三種計劃形式。

**部門所屬高等學校國家任務招生**計劃由國家教委綜合平衡下達。

**部門所屬高等學校接受委託培養招生**計劃,招收自費生**計劃,由國家教委彙總下達。

第二十九條 經國家教委批准,**部門所屬學校,對工作與生活條件比較艱苦的地區,可在國家任務招生**計劃中確定適當比例,實行「定向招生、定向分配」。

省、自治區、直轄市可在所屬高等學校國家任務招生計劃中,確定適當比例,實行「定向招生、定向分配」。

2樓:l機智的小黃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國家任務生是指國家計劃中培養費用由國家財政支付,經過全國招生統一考試招收的學生。國家任務生和非定向生應該是同一種學生身份的不同叫法。1.

非定向培養研究生:培養費由國家財政撥款,全日制學習,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它生活待遇,畢業後雙向選擇、自主擇業。2.

定向培養研究生:培養費由國家財政撥款,全日制學習,考生錄取時就確定將來的就業單位,並由考生與招生單位和定向單位分別簽訂定向培養協議,畢業後回定向單位工作。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它生活待遇,在校期間可不轉工資、戶糧、人事關係。

3.委託培養研究生:培養費由委託單位單位提供,畢業後回到委託單位工作。

其它均與定向培養研究生相同。4.自籌經費培養研究生:

培養費由考生本人自籌,全日制學習;考生錄取前須與我校簽訂自籌經費培養協議,畢業後雙向選擇、自主擇業。讀書期間的戶口遷不遷無所謂,待日後就業定位後再作決定不遲。

「國家任務生」有什么具體好處,「國家任務生」有什麼具體好處?

1 學費由國家財政支付。2 畢業由相關部門 定向安排 3 國家任務生確定適當比例,實行 定向招生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分為國家任務 用人單位委託培養 自費生三種計劃形式。部門所屬高等學校國家任務招生 計劃由國家教委綜合平衡下達。央部門所屬高等學校接受委託培養招生 計劃,招收自費生 計劃,由國家教委彙總下...

什麼是國家,什麼是國家?什麼是政府?

恩格斯 國家是經濟上佔統治地位的階級進行階級統治的政治權力機構。總之,是一個成長於社會之中而又凌駕於社會之上的 以暴力或合法性為基礎的 帶有相當抽象性的權力機構。如果我們將一國之內的諸組成部分依範圍大小列一個表,則國家的位置大概是 社會 政治 國家 祖國與國家的區別 前者是一個地域 文化 歷史 宗教...

中國為什么是人口最多的國家如此眾多的人口是如何形成的

因為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重男輕女的思想至今仍然影響深遠,很多家庭不管怎樣一定要生個男孩子。其實跟地大也有很多的關係,那個時候地大不說,而且中國不控制人口的增長,一個家裡就可以生好多個孩子,代代相傳,人口就越來越多了 人口劇增是因為當時一個人多力量大的口號造成的,另外就是有部分的人想要生男孩子,結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