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發言稿,請給我一篇發言稿

2021-03-19 18:37:59 字數 1062 閱讀 247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5)班推選的發言人盧薇。站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與各位分享我個人的一些體會和想法,我激動、榮幸。

今天我想和大家談談迫在眉睫的期中考試。考試是令許多學生煩惱不安的事情,往往不理想的分數是我們所最擔心的。不過,我想說的是,雖然工夫在平時,但在考試前適當準確的複習也是關鍵。

適當,就是在考前幾天要有個大概的心裡的規劃。僅有的幾天複習時間可以分段,每段時間複習一部分內容,這樣既不會遺漏,又不會覺得十分混亂勞累。此外,適當,也指考前要適當地休息放鬆。

如果過度地緊崩神經,有時反而在考試中會失常發揮。

準確,是指要明確清楚地針對自己的弱項複習,而不要盲目地看別人複習什麼,自己就複習什麼,有一句話說的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在考前,應該以複習自己的弱點為主,鞏固其他內容為輔。

同樣在科目上,要安排較多的時間複習自己薄弱的學科。無論怎麼複習,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效率。在複習的時候,思想一定要高度地集中,儘可能快地理解和消化內容,這樣還有更多的時間來調整心情。

一、排除外界干擾,正確認識考試對評價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時間,認真複習,滿懷信心地迎接考試。在美麗的校園中,有些同學選擇拋開學習,迷戀網路,成為網上游俠,有的同學義氣用事,心胸狹窄,打架鬥毆,有的同學習慣不良,損人利己,還有同學飽食終日,無所是事,以上種種到頭來荒蕪了學業,浪費了青春,迷失人生正確的航向,給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

二、提高自身修養,做一名誠信考生。我們要以誠信的態度對待每一場考試,考出真實水平,考出誠信風格。

三、在考試過程中尊重監考老師,端正學習與考試的態度,嚴格遵守考試規章制度,實事求是,杜絕一切考試作弊形式。樹立與不良風氣作鬥爭的信心和勇氣,勇於檢舉揭發考試作弊行為。

同學們,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去做呢,讓我們重溫保爾的名言吧:人的一生該怎樣的度過呢,當你回憶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以上發言,僅僅是我本人的一些學習經驗和觀念,我想在八仙中學的每個學生都是優秀的,也都有自己的學習心得,我的發言也只是給大家一些提示,與同學們共勉。最後,我希望我們大家都可以在考試中以真實水準考出理想的成績。

謝謝大家!

保護洱海的作文發言稿,一篇保護洱海的作文500字發言稿

哇,給力 你自己寫 的嗎 關於保護洱海幸福大理的作文四年級五百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秋天是一個美麗 涼爽的季節。它不像春天那版樣百花爭豔,芳香怡權人 也不像夏天那樣有那麼多的小生靈在歌唱 也不像冬天那樣可以玩雪 賞雪景。可是,它卻有獨特的美。我愛秋天的紛紛落葉。街道上,樹木都已經換上了...

寫從方面介紹平遙古城發言稿,寫一篇從三個方面介紹平遙古城發言稿

咱說平遙道平遙,看咱平遙好不好 先是千年古城牆,後是和諧新社會 如今要到過年了,都來誇誇咱平遙 東有鎮國西雙林,古剎老廟佛顯靈 城中文武靠南門,東起城隍西縣衙 中間一條金融道,俗稱就叫明清街 再往這邊看一看,商號當鋪少不了 門上掛啥咱賣啥,都從大的賣到小 天上飛過水裡遊,地上走的土裡鑽,都說平遙有寶...

大學生主題班會寫發言稿,大學生主題班會寫一篇發言稿

九月十一日,我班在班委會的組織下,成功地開展了一個以 慶祝教師節 為主題的班會。因為昨天放假了,沒能讓我們與時向老師們表達我們的真誠祝福,所以,我們改在今天進行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要給教師送去遲到的祝福,給老師一個驚喜。今天到校後,我真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因為下午們要裝飾教室。盼呀盼,終於到了下午,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