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失眠多夢是什麼原因,有沒有啥緩解的辦法

2021-03-19 18:37:59 字數 1532 閱讀 1173

1樓:玉蘭蕙

睡覺失眠多夢可能有好幾種原因,

其一心血不足,心失所養,其根本原因是氣血不足所致。

第二,心腎不交,腎水不能上濟心火,火熱上傳大腦,心神不安導致失眠多夢。

第三神經衰弱者很容易失眠。

總而言之就是虛熱上繞大腦,導致腦神經異常興奮,進而產生失眠多夢。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少吃辛辣燥熱的食物,多吃清潤的水果等食物。有一種藥能很好緩解此症狀,吃歸脾丸郊果就不錯。

2樓:aaa**王

谷維素通常都是被用來調節人體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現象的一種常見藥物。此藥能夠有效地**失眠、抑鬱等這一些疾病

3樓:嫁個妹紙

平時壓力太大了吧,之前我也是,工作壓力大,晚上老是睡不著,後面辭職了,通過一段時間的調養,恢復過來了,主要還是要把作息搞規律,然後平時注意補充一點有助於睡眠的營養品,像久怡康小分子活性純肽之類的,都可以嘗試下,但是切記不要藉助於藥物睡眠,***很大

晚上睡覺不失眠就是多夢,易醒,吃什麼調理啊?

4樓:

你說的晚上睡覺。不失眠就多夢。易醒,吃袋安神補腦丸就好啦!

5樓:無心無心心

這種情況可以去看看中醫,吃中藥調理。還有就是放鬆心情,不要想太多。

6樓:國寫

建議你去醫院看中醫,對症用藥調理。原因是多方面的,隨便用藥肯定沒效果。中醫的調理,有兩種,即中藥和飲食**。

7樓:hbj寶潔

感覺情況比較嚴重

建議去醫院檢查**

食療太慢了

晚上睡覺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8樓:初心不變直到老

對於你這種情況往往和你的精神狀況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你最近出現勞累壓力大,思想緊張以及焦慮都會引起失眠多夢的情況,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只能自我調節,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學會自我調節。可以口服甜夢口服液改善睡眠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比較勞累,睡不踏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累的,不要想太多

11樓:窪揭

1、心理因素

生活、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和困難所造成的焦慮、抑鬱、緊張、激動、憤怒或思慮過多均可導致失眠多夢。

2、內外部刺激

如白天勞累過度、臨睡前深思熟慮次日的工作或糾纏於白天不愉快的事情、身體不適等也都會對夢發生影像,對睡眠造成破壞。

3、不良的環境和習慣

不良的環境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可影響睡眠。如噪聲、光線強弱熱冷都可導致失眠多夢。

改善睡眠的方法:

一、入睡前喝上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二、運動是非常好的方法,跑跑步、跳跳繩、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植物散發的香味可以幫助舒緩神經,利於睡眠,例如茉莉花、蘆薈、薰衣草之類的植物。

晚上睡覺多夢易醒是什麼原因

其實多夢也是失眠的一種,失眠不光只是睡眠少,還包括睡眠質量下降,多夢 易醒 醒後不易入睡等症狀。關於多夢人群的一些飲食上的原則 1 過敏源若是食物,應儘量設法確定是哪種食物並嚴格禁食該種食物。2 高蛋白膳食,瘦肉 動物肝臟 蛋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應充分保證。3 高維生素食品,尤其是含維生素c的食物對...

失眠多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嗎,失眠多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 失眠多夢一部分是由於自己的情緒引起的,白天過於興奮或者受了很大的刺激,都會影響晚上的睡眠質量的,在睡覺前情緒波動過大,容易導致出現失眠 多夢等情況。2 有時候環境的因素也會造成失眠 多夢的,有時候換個環境,或者是因為附近裝修啊等原因,都會引起睡眠質量的下降。有時候換床睡,會因為認床而導致失眠 多...

晚上失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晚上總是失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失眠是植物神經紊亂造成的,調節植物神經 補充維生素b12就好了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比如壓力大呀。生活不規律啦,身體哪不舒服了,等等。嗯,需要自我調節。一個是按摩,一個是多喝小米粥。晚上睡覺前做放鬆的抖動全身,有助於睡眠。失眠的原因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