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多夢易醒是什麼原因

2022-01-08 07:04:18 字數 1718 閱讀 5843

1樓:12345a幫助

其實多夢也是失眠的一種,失眠不光只是睡眠少,還包括睡眠質量下降,多夢、易醒、醒後不易入睡等症狀。

關於多夢人群的一些飲食上的原則:

1.過敏源若是食物,應儘量設法確定是哪種食物並嚴格禁食該種食物。

2.高蛋白膳食,瘦肉、動物肝臟、蛋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應充分保證。

3.高維生素食品,尤其是含維生素c的食物對於維持血管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

4.對有消化道症狀的患者,可根據病情給予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對有腎臟損害者,應限鹽限水。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壓力過大、神經衰弱、腎陰體虛等。

如果還伴有精神不濟等症狀,而且是年齡偏大的女性,要考慮是否是由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

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會影響雌激素分泌,進而會造成失眠多夢、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心煩意燥等其他諸多症狀。可以用具有提升卵巢功能,改善卵巢血管通透性,調經神經遞質的產品來調理,如和顏坤泰膠囊。

另外,在日常生活上也有些地方需要注意:

1.保持作息規律,清淡飲食。

2.晚上睡前聽聽輕**或喝一杯熱牛奶。

3.平時可以多吃些酸棗仁、百合、蓮子、桂圓、黑芝麻、蜂蜜等食物,都有不錯的安神作用。

3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4樓:吉仲進

睡覺多夢易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以下幾種因素有一定關係:

第一、神經衰弱所造成的,建議患者可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必要時可以服用谷維素營養神經功能;

第二、腦部疾病也會造成多夢易醒,患者可以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診後再進行針對性**;

第三、患者氣血虧虛所造成的,建議可以服用補氣血藥物進行調理;

第四、長期熬夜、或者睡覺質量差也會造成患者多夢易醒,建議患者可以在睡覺前喝眠夢香,促進入睡,緩解多夢易醒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存在有睡覺失眠多夢易醒的問題,目前特別常見,引起的原因第一:考慮是睡眠質量不佳導致的這種問題。

第二:通常是由於長時間熬夜生活不規律,導致生物鐘紊亂產生的這種問題。

因此,想要改善睡眠的話,一般建議入睡前用溫水衝食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夠有效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6樓:知識大全助手

是不是近期壓力大了呀

7樓:破繭的胡蝶

可能是大腦神經沒有放鬆下來吧

晚上睡覺多夢易醒怎麼辦?晚上睡覺多夢易醒是什麼原因

其實每個人每晚都做許多夢,只是很多人記不得自己的夢而已。對於你的情況,如果不干擾正常生活可以不用介意,如果覺得影響到正常生活了,可以去腦科醫院失眠神經症門診看看。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 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

晚上睡覺失眠多夢是什麼原因,有沒有啥緩解的辦法

睡覺失眠多夢可能有好幾種原因,其一心血不足,心失所養,其根本原因是氣血不足所致。第二,心腎不交,腎水不能上濟心火,火熱上傳大腦,心神不安導致失眠多夢。第三神經衰弱者很容易失眠。總而言之就是虛熱上繞大腦,導致腦神經異常興奮,進而產生失眠多夢。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少吃辛辣燥熱的食物,多吃清潤的水果等食物。...

晚上睡覺腰痛,女人晚上睡覺腰痛是什麼原因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 沒去醫院之前,可以試一下倒走,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也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