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領導者手下必須要有強過自己的

2021-06-01 16:56:51 字數 5527 閱讀 4705

1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是組織能力管理能力比較強,根本不需要任何事都親力親為,把得力人員籠絡好就是個好領導。

而且要想有足夠的進步空間,領導手下就要容的了強人,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團隊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怎樣才能做好一個領導者,去管理好自己手底下的員工?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一個領導裡面有著很多的學問,

並非簡言能表明。 領導人物必需的主要特徵: 回 1、毫不動答搖的勇氣。

2、良好的自制性。3、強烈的正義感。4、堅定的決心。

5、具體的計劃。6、付出超出所得的習慣。7、迷人的個性。

8、掌握詳情。9、同情與理解:必須同情下屬,必須理解並懂得他們的困難。

10、有責任感:勇於承擔責任,而不是推卸責任。11、富有協作精神:

必須懂得團結是力量的原則。12、果決是領導者的特色:領導者一向都有快速決斷能力,即使是在並不太重要的小事中也是如此。

不果決是一個人失敗的原因。13、在善於與員工溝通。14、正面激勵和讚揚員工。

15、敢於冒險:"一旦看準,就大膽行動"已成為許多商界成功人士的經驗之談。一般來說,風險多大,成功的機會就有多大。

具有過度安穩心理的人常常會失掉一次次發財的機會。

一個領導者需要具備什麼才能

3樓:雲雀你二了

新時代的領導者素質

管理學界有句名言:一隻狼領導的一群羊能打敗一隻羊領導的一群狼。這句話說明了領導者的重要性,同時,也隱含著團隊的力量。

一個朋友給我一本書《卓有成效的領導者》,要我幫忙寫篇體會,東抄西湊終於勉強交差。現在將文章與有志擔任單位領導的朋友們共享!

領導力是領導者的核心能力,提升領導者的領導力對加強領導者的能力建設具有核心作用。領導者要恰當地運用權力因素與非權力因素,樹立權威使組織成員凝聚在自己周圍。領導者既要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又要樹立良好形象,加強管理。

要注重嚴於律己,以身作則,以領導魅力帶動、影響、促進廣大者組織成員改進工作,為實現共同目標而努力奮鬥。在實際工作中,要不斷增強領導者的領導力,我認為可以從不斷加強學習、提高個人素質、樹立良好形象、切實重視管理等幾個方面入手。

一、成為學習型領導者

領導者肩負著促進企業發展、事業進步的歷史使命,應該加強學習、積極實踐、勇於創新、與時俱進。要增強學習意識,不斷更新已有的知識,對一切有利於推動和改進工作的新理念、新觀點、新知識和新方法,永遠保持一種職業的敏感和渴求。通過不斷學習,增長知識、提高能力,這樣才能不斷夯實提高自身領導力的根基。

領導者加強學習,從內容上看,要兼收幷蓄,既要有高度,也要有深度和廣度。

1.加強理論學習。作為領導者,只有理論上清醒、堅定,政治上才能清醒、堅定,從而保證自身領導力的正確導向。平時要加強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的學習。

努力掌握理論體系和精神實質,用發展的馬列主義武裝頭腦,指導工作,這樣才能「站得高,看得遠」。

2.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根據工作的需要,廣泛學習現代經濟、管理、教育、科技、法律、郵政、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同時,通過廣泛的學習開闊眼界、拓寬思路、創新思維,增強科學決策和指導實踐的能力。

3.注重學習領導藝術和現代管理理念。以科學的理論指導自己的管理實踐,努力加強工作的計劃性,科學設定階段目標,營造出寬鬆、和諧、進取的團隊氛圍,合理配置人、財、物資源,使團隊效能得到最佳釋放。

領導者加強學習,從方法上看,既要注重讀「有字之書」,更要注重讀「無字之書。」

一是從書本中學習。從書本中學習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新的思想與觀念,以此增長知識、開拓眼界。

二是重視在社會中學習。要向他人學習。孔子說:

「三人行,必有吾師焉」。作為領導者,要重視學習,敢於借鑑別人的好思想、好作風、好方法,取人之長,補已之短。 要從生活中學習。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日常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只要留心,處處有學問,領導者要做有心人,在實踐中邊摸索、邊總結、邊積累、邊提高。

三是注重聯絡實際,活學活用。「紙上得來終覺淺,覺知此事要躬行。」無論是書本上得來的知識,或者是學習借鑑他人的長處,還是依據自己的經驗,都要與當時當地的實際情況相結合,堅持實事求是的精神,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領導者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不斷增強自身知識與能力,才能持續增強自身素質。而只有經常不斷地充實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提高自身的領導力,才能更好地對組織成員施加影響,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促進組織事業的發展。

二、提高個人的領導風範

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領導者,應該具備較高的領導魅力。領導魅力影響著領導能力的發揮。領導魅力有助於團結、影響下屬,有助於增強領導效果。

要提高領導魅力,就要具有三方面的素質:文化素質、道德素質、品格魅力。這三方面素質必須有機結合,才能有效提高領導者的整體素質和領導魅力。

因此,一個有志向的領導者,應該不斷加強文化素質、道德素質、品格魅力三方面的修養。在現實生活、工作中,領導者要認真學習,勤于思考,嚴於律己;要言而信,行而果。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做到:

1.用愛感染員工。領導者不要擺領導的架子,要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和下屬平等交往。這樣才能獲得別人的支援與追隨,才能成為名副其實的領導者。

否則,就會上下離心離德,即使領導者其他方面的品質再優秀,也很難獲得眾人的支援與追隨。

2.尊重是最可貴的品質。「領導能力不是一個人、一個職位或一個專案,而是管理者與追隨者相聯絡是所發生相互作用的關係,即活動範圍。」 所以,領導者必須與追隨者建立起密切的良好的工作關係。

如果下屬瞭解領導者、理解領導者、信任領導者,就會心甘情願地支援領導者、追隨領導者。反之,如果管理者與追隨者的關係疏遠,相互懷疑、猜忌,甚至相互敵視,下屬就會與領導者漸行漸遠,離心離德、貌合神離。

3.要有創新意識。創新意識是一個卓越領導者必須具備的。領導者的創新意識與尚未被人涉足的、未知的事業與行動相聯絡。

領導者能敏銳地覺察到發展的方向與氣息,能夠覺察到稍縱即逝的機會,能夠結合社會發展趨勢,**遠矚地確定組織與個人的發展方向,為組織與個人指明前進的目標。有創新意識的領導者更能獲得下屬的支援、愛戴與擁護。

4.讓工作成為藝術。要成為一個受人尊敬、愛戴的領導者,必須要具有良好的工作藝術。發揚紮實深入的工作風格,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發揚開拓進取的作風。

大膽探索,開拓進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樹立好的作風,必須切實遠離那些不說實話、不幹實事、不求實效的不良風氣。要密切幹群關係,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能動性,團結一致做好工作。

尤其是隨著改革的深入和現代化建設的不斷髮展,新問題、新情況、新矛盾比較多,更需要加強工作藝術。

三、塑造自身的品格魅力

品格魅力是領導魅力中的重中之重。「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可見,古人早已注意到了領導者自身形象對組織成員產生的重要影響作用。

一個成功的領導者,應該具備這樣的品格魅力:

1.意志魅力。

意志是一個人的心理素質,同時也是一種品格,它蘊藏於心並體現於行動。意志是領導在領導活動中體現的果斷、忍耐、堅定與頑強等特徵。意志總是伴隨著遠大的目標出現的。

任何一個具有崇高理想的領導都要為實現其遠大的目標而不停地奮鬥。所以,領導者要始終把共同的目標、共同的事業放在第一位,激發組織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能動性,讓組織成員感受到目標與事業的推動力。給每一個組織成員發揮個人才能的機會。

讓組織成員感受到個人在組織中的意義與價值。激勵組織成員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用目標、事業來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要始終讓組織成員堅信,個人的利益與組織的事業緊密聯絡在一起。通過不懈努力,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目標,獲得事業的成功,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領導者要不斷激發起組織成員對工作的持久熱情與不竭動力。不斷強化組織成員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事業發展和工作責任匯聚人心,努力發揚創業精神,積極思考、謀劃工作目標、方法,竭盡全力完成工作任務,進而獲取事業成功的喜悅,激發更高漲的創業激情與工作熱情。

2.信念魅力。

「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了。」這句話非常貼切地揭示了領導者的信念魅力;儘管領導與職員的職務有高低,分工有不同,但聯絡他們最重要的紐帶是一個共同的信念目標。所以,領導者要始終把共同的信念目標、共同的事業放在第一位,激發組織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能動性,讓組織成員感受到目標與事業的推動力。

對優秀的領導的來說,信念是成功領導必備的心理素質,是領導成就偉大事業的基礎。領導只有充滿必勝的信念,才會對自己的事業確信無疑,才能邁出堅定的步伐,才能產生克服任何困難的勇氣,才能隨時迎接來自方方面面的挑戰。信念的引導力量並不僅僅侷限於信念者自身,它同樣可以影響別人,這正是信念成其為魅力的重要原因。

領導具有頑強的信念,事業也就成功了一半,他可以用自己的信念去影響員工,使下屬認同、信服,進而願意為領導的目標服務。

3.人格魅力。

人格的力量是無窮的。只注重權力而不修煉人格的領導是絕不會領導好工作的,更談不上領導能力的提高。領導者一定要尊重組織成員的人格尊嚴,關心、愛護組織成員,給組織成員以學習、工作、發展的機會。

要在工作過程中,不僅實現組織的發展目標,而且要促進組織成員的發展與進步。要密切關注組織成員的興趣、需要和他們所關心的事情,用信任、培養來營造讓組織成員受到支援的環境。切不可居高臨下,目中無人,擺架子,顯威風,以發號施令、盛氣凌人的「官」自居。

更不能片面認為「距離」產生權威,人為地設定感情屏障。在組織成員的心中,領導者應該始終是一位工作上的導師,生活中的益友,是一個永遠值得信賴和依靠的人。

四、樹立正確的用人觀

人是管理活動中最活躍的因素,領導者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通過樹立科學的用人觀念和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激發每個人的積極性、主動性、能動性,把全體組織成員的思想與精力集中到組織事業的成功和個人價值的實現上來。

1.注重教育和引導。

領導者要加強自身的思想作風建設,以身示範,這樣才有說服力、教育力,才能更好地對下屬施加影響、成為下屬的學習榜樣,才能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2.用一流人才成就一流事業。

事業的發展需要人才,事業成功的關鍵在於人才。領導者要樹立科學的用人觀念,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領導者要注重事業至上、德才皆備的選人用人觀,敢於用比自己強的人才。

努力去發現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對事業心責任感強、業務精幹的人才加強培養,積極推薦,努力做到唯才是舉,知人善任,使各類人才各得其所,各展所長。在選人用人的過程中,要廣泛聽取成員意見,嚴格按制度和程式辦事,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度,力求把真正的賢人、能人選拔出來,為他們施展才華提供舞臺。通過正確的選人用人,以求凸現領導者鮮明的愛才惜才的用才觀,既有利於調動下屬的積極性,也樹立了領導者自身的形象,弘揚了良好的風氣,會產生良好的效果。

3.加強制度的建設。

在加強教育引導的同時,要強化制度建設,加強監督與考評。首先是領導者自身要主動接受大家的監督,看起來領導者受下屬監督,而實際效果卻有助於領導者領導力的提高。通過建立結構合理、配置科學、程式嚴密、制約有效的權力執行機制,使領導與下屬之間、部門與部門之間、工作人員與工作人員之間相互監督,打破權力執行的隱蔽性;通過建立考核評價體系,對組織成員的德、能、勤、績諸方面進行綜合評價,並完善相應的獎懲制度,使忠於職守、廉潔奉獻、成績突出者受到褒獎;工作懈怠、成績平平者受到懲處,從而匡扶正道,抑制邪氣,調動廣大者組織成員的積極性。

總之,領導者要提升「領導力」,既要練內功,也要練外功;要恰當地運用權力因素與非權力因素,樹立權威使組織成員凝聚在自己周圍;既要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又要樹立良好形象,加強管理。要注重嚴於律己,以身作則,以領導魅力帶動、影響、促進廣大者組織成員改進工作,為實現郵政企業的共同目標而努力奮鬥。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領導者需要具備什麼才能,一個領導者需要具備什麼才能?

一個領導者應具備的素質和能力可以說見仁見智,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我覺得一個優秀的領導首先要有學習能力。領導者肩負著促進企業發展 事業進步的歷史使命,應該加強學習 積極實踐 勇於創新 與時俱進。要增強學習意識,不斷更新已有的知識,對一切有利於推動和改進工作的新理念 新觀點 新知識和新方法,永遠保...

領導者應具備什麼素質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領導者,應該具備較高的領導魅力。領導魅力影響著領導能力的發揮。領導魅力有助於團結 影響下屬,有助於增強領導效果。要提高領導魅力,就要具有三方面的素質 文化素質 道德素質 品格魅力。這三方面素質必須有機結合,才能有效提高領導者的整體素質和領導魅力。因此,一個有志向的領導者,應該不斷加強...

為什麼有的人具有獨特的領導者(王者)氣質

因為太多人奴性太重 不願跳出承擔責任 出了是責任是別人的 好處是自己的 這就是所謂的王霸之氣,長期位居高位的人,氣質裡自帶一種的威嚴。一個人的氣質是培養出來的,還是天生的?氣質這東西啊能讓一個看起來其貌不揚的人的外貌周身瞬間提高不止一個檔次。看起來讓人覺得高大 值得信任的人,身上會環繞著一種自信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