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理想中的Leader領導者是什麼樣的

2022-06-13 13:30:11 字數 5592 閱讀 3678

1樓:辰星

剛畢業的時候,理想的領導是給我一份可以餬口的工作,准許我完成工作後可以看書學習。拿到職業資格後,理想的領導是給我歷練的機會,不論專案大小、輕鬆艱辛,只有有機會接觸更多的案例。能力提升後,理想的領導是照顧我的核心利益,支援我把工作做好。

通則是:理想的領導是天時地利的遇見!領導想要的,我有,我能給;我想要的,領導有,領導能給。

人與人之間穩固的關係,源於共同利益,能構建利益互換的是理想的領導。

2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團隊成員成長和進步,讓成員拿到切身利益,這個是最重要的一點,一個領導如果只知道鞭策團隊成員攻城掠地,而不能為其創造利益的話,那這樣的領導就是個暴君,沒有誰願意心甘情願地跟著你幹,即使短期內在你的團隊,也不會真正地為團隊貢獻。

3樓:小皓粉絲團

懂的識人用人,一個專案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否則團隊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那麼在團隊中,什麼樣的人適合做什麼樣的事,承擔多大的擔子,就需要leader來判別和抉擇。

4樓:辰星

簡單來說把工作職務置於個人利益至上,就是負責任;把個人利益置於工作職務之上,便是不負責任。領導者具有相應的權利,如果品格不端,無視責任,將帶來不可預料的後果,跟隨的人可能也會受牽連。

5樓:峰佘無敵

可以承擔責任、不是一個滑肩膀,好比有個領導 什麼事情都讓下屬去,出了問題他就把下屬賣了,有功勞自己搶。

6樓:猴29922炎壤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領導能夠有好品格,能夠體恤下屬,值得信任,比如給下屬的升職加薪激勵承諾能夠兌現,而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7樓:回憶

給團隊指明方向,我們常說無頭的蒼蠅-亂飛亂撞,言外之意就是說頭不行,整個團隊就是散的。領導就是這個頭,既要方向明確,又要身體力行。

8樓:暗受

要有清晰的流程制度,並嚴格把控,拿專案來講,專案啟動,專案準備,專案實施,專案,專案監控,專案收尾,明確每個階段要完成的事情,那麼這個專案才能算的上成功了一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陰損...許多領導逼著下屬去幹一件明顯是陷阱的事情,下屬不幹,違抗命令,有了理由...下屬去幹 更慘....下屬只有和領導死磕一條路。

什麼樣的員工最有可能做領導?

10樓:哈默老師

3.良好的人際關係。人際關係在任何事情上都是不可缺少的,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證明了你的協調能力、溝通能力、甚至工作能力。

一個人的力量比不過一個團隊的力量,作為一個領導需要擁有可以領導團隊的能力,那麼如果你人際關係做的不好,怎麼領導團隊呢?

11樓:求職奶爸創始人

相信每個身在職場的人在努力工作的同時,都會想升職加薪,晉升管理層,讓自己的努力和收穫相匹配。究竟什麼樣的員工才有可能成為領導?今天為大家帶來三點成為領導的員工必備的品質。

1、有野心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崙這句話用在職場也恰到好處。一個想成為領導的員工一定要有足夠的野心,這樣他才有成為領導的可能。所以你要想成為下一個領導,就必須樹立起自己的野心。

一個有野心的員工會更加有目的性的去做好工作、處理好人際交往關係,才更有可能得到公司的培養。

2、綜合能力強

當公司領導層存在空缺時,一個綜合能力平平的人和一個綜合能力卓越的人放在公司面前,公司會如何選擇?一個綜合能力強的員工能給公司創造出更多的價值,甚至可能改變公司,公司會選擇哪個人自然不言而喻。一個能成為領導的員工,必須具備較強的綜合能力,包括工作、溝通、創新等方面工作能力。

當工作遇到問題時,能夠最快運用自身能力進行處理。

3、不斷學習和提升自身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一個員工不可能一進入公司就具備各方面能力,這就需要員工有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意識。一個員工必須在成為領導前不斷學習各種成為領導必備的能力或者學識。這樣當有機會接棒的時候,才能讓公司毫不猶豫的選擇你。

12樓:劉逐風演講

1、具有深刻的洞察力2、具有較強的思維能力這裡的思維能力,不僅僅是指我們常常討論的要勤于思考,而是邏輯思維、演繹能力、歸納能力等各種思維能力的統合。具有這樣思維能力的人,總是能夠在短時間內掌握所學的技能,他們不僅能夠熟能生巧,更具備觸類旁通與舉一反三的能力。

3、具有積極的心態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領導,一定要有一個積極的心態,因為你不僅僅需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整個團隊負責,你的一言一行都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整個團隊的發展。

一名優秀的領導,不僅能夠在順境的時候帶領團隊再創佳績,更會在團隊情緒低落的時候鼓舞人心,而這些都需要作為領導的人能夠時刻保持積極的心態。

13樓:拉麵的第二人生

俗話說得好,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然而,並不是任何一個士兵想當將軍都能有這樣的機緣,除了要一點運氣之外,能力其實必不可少,否則你就算上去了也做不久。

而想要從一個基層員工晉升為領導,在我看來其實是分工作型別的:

1、針對事業單位、國企等

在這裡沒啥好說,你有一定的人脈資源背景肯定是最重要的,其次無非就是懂得如何為人處世,做事能力一般放到最後。

2、針對外企、500強等大公司

情商高自然不必說,一個員工如果情商低,那麼他能力再強也是不會得到提拔的,因為領導看著他都覺得不爽。

除此之外,具有一定的戰略能力是關鍵,不一定要求你單點技能有多強,但是你必須要是個能帶隊作戰的人,團隊能不能管理得好非常考驗你功夫,所以如果你具備這方面的經驗或者潛力,那麼被提拔為領導的可能性就會很高,畢竟高層也並不想提拔一個毫無經驗的人來做領導,風險太高。

3、在某方面有突出成績

如果你能在某個專案上有亮眼成績,那麼這時候是非常容易給領導注意到的,很多時候公司內部需要換血,如果你剛好踩對時間拿出了自己的成績,那麼領導畢竟需要培養自己親信,你就很可能被某個領導拉攏。

想做領導,絕對不是埋頭苦幹就行,有些時候你需要看準時機,有些時候你需要站對位置,有些時候你需要攻克業務,沒有一個通用的套路,其實看的都是你最上面的領導想要的是什麼。

14樓:萍行職場

俗話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工作上也是如此,沒有追求,不想當領導的員工也多半不是什麼好員工。但現實也不是什麼樣的員工都能有機會當上領導,作為領導來說,不具備一定的能力和基礎是不可能爬上這樣的位置的。

那麼什麼樣的員工最有可能做領導呢,下面跟大家討論一下。

1.工作格局高的員工

在工作中往往有個別同事雖說都是在做自己手上的事情,但是在思想上,他們每做一件事情都站在領導、站在公司的層面去思考和分析後才執行,這樣的員工在日常就鍛鍊了他們與眾不同的工作格局,自然在一些關鍵的事情上也能很好的把握領導的意圖,讓他能得到往上走的機會,也讓他比其他員工更能適應領導的崗位。

2.溝通協調能力強的員工

作為領導,有時自身的專業能力往往不是很重要的。就像馬雲爸爸一樣,也不懂電腦,但是在it行業確實混的風生水起。站在領導的崗位,有一樣東西是不可避免的,就是對外的溝通協調。

所以在這方面能力強的同事是比其他員工更能適應領導這個崗位的。

3.對行業認知獨特的員工

這樣的員工應該說是眼光獨特,有較遠的視野,往往對行業的趨勢走向等大勢都判斷比較準確,這樣的人也是非常適合當領導的。畢竟一個領導者處於領頭羊的位置,對於團隊的方向指引是否正確有時就意味著是否能走向成功。

4.有很強個人魅力的員工

還有個別員工身上天生就有一種獨特的個人魅力,很容易讓身邊的同事信服他,跟隨他,是一種天生的領袖者。這樣的同事也很容易在人群中顯露出來,走向領導的崗位。

我認為以上幾種員工是最可能當上領導的,你覺得呢?

15樓:

一名普通的員工到走上領導崗位,是需要綜合條件起作用的,通常情況下,具備下列優勢的員工,最有可能走上領導崗位。

在單位裡面非常穩定的員工。一個企業的老闆想提拔一名員工做領導,首先考慮這個員工的穩定性如何,如果他是一個頻繁跳槽的員工,來公司時間不長,由於考慮到不穩定的因素,老闆會直接因為這個因素而否決掉,這是一個前提性的條件。

個人的綜合能力要非常的強。當領導並不是耍威風的,而是要解決問題和做事情的。所以需要員工具備綜合的能力,尤其是處理人際關係、業務能力和管理能力更要非常突出,或者非常有潛質。

人品必須過硬。在老闆提拔一個員工走上領導崗位之前,一定會做各種各樣的考驗。比如說利益的考驗,能力的考驗,對企業忠誠度的考驗等等。

而最關鍵的一個考驗就是他的人品如何,如果人品很差的情況下,其他條件再好,老闆也不大可能會考慮把這樣的人推向領導崗位。

年齡和綜合素養。一般情況下,35歲以下的人,被提拔上去的概率會更高一些,因為這些人具備可培養的潛質,既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年齡也不算很大,如果加上前面這些因素的情況下,被提拔為領導的概率就非常大。

員工有理想和抱負。條件再好,這個員工自己不願意幹,也就是沒有太大的理想和目標,僅僅是為了獲得一份工作,掙錢養家餬口而已,這種情況下,被提拔為領導的概率就非常的低,需要自己上進,有更高的目標才行。

工作上很有思路的員工。有些員工的確很有潛質,能力也比較強,但僅僅侷限於業務上,在工作思路上比較狹窄,也就是創新性不夠,靈活度太低,也不會被老闆看重,而那些思路比較豐富的員工,他們往往能夠開創性的開展工作,尤其是在業務層面能夠開啟僵硬的局面,最具培養價值。

16樓:文叨叨

1.仗義直言,霸氣征服

通常敢於承擔責任和常起表率帶頭的職場人,很快會被關注。因為事情做得出色,並經過長時間的積累,ta的威信會逐步建立,其他人自然而然地對ta產生安全感和信服,不管有沒有真的升職,ta會快速成為團隊的主心骨。

有的小夥伴說了:可是槍打出頭鳥呀?沒錯,但如果一直唯唯諾諾地守在角落,出頭之日何年何月。就怕你沒有那份想出頭(做領導)的心。

2.專業硬氣,有人格魅力

很多人有個誤區,常念「先做人,後做事」。

3.腦洞大開,勇於創新

業績好的團隊常有優秀的領導人帶隊,優秀的領導做事不會按部就班,往往會推陳出新,在規則內玩出新花樣。職場如戰場,快人一步,要懂得佔盡先機。

4.運籌帷幄,掌控全域性

成熟的領導人有全域性觀念,臨危不亂,看得清戰略佈局和戰術,不會因為一點小插曲而輕易動怒,責罵下屬。

綜上,如果你還是個員工,想做優秀的領導人,請不斷提升自己的硬實力(專業技能),同時修煉好情商(擁有激勵自己,激勵他人的能力)。

如果還要說什麼加分項,那一定是「展示能力」。

職場上什麼人活得最悲慘?答案是活雷鋒。

所以,在硬實力裡,除了專業領域的知識,還要學會把自己做過的事情用最好的方式呈現出來。

領導者應如何科學的用人,領導者科學用人的藝術表現在哪些方面?

才者,德之資也 德者,才之帥也 也就是說 德與才相比較,德是第一位的,是處於統帥地位的。所以選拔人才要德才並重,不可 蔽於才而遺於德 而且應該把德放在首位。這一切,對當下的人才使用無疑也具有借鑑作用。近讀 資治通鑑 卷二百二十五 代宗大曆十四年 看到司馬光在用人問題上還有這樣一段論述 臣聞用人者,無...

領導者應具備什麼素質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領導者,應該具備較高的領導魅力。領導魅力影響著領導能力的發揮。領導魅力有助於團結 影響下屬,有助於增強領導效果。要提高領導魅力,就要具有三方面的素質 文化素質 道德素質 品格魅力。這三方面素質必須有機結合,才能有效提高領導者的整體素質和領導魅力。因此,一個有志向的領導者,應該不斷加強...

領導者的氣質中貴氣和從容有什麼區別

貴氣是你的下屬看你 從容是你的上司看你 貴氣是自帶的,從容可以後天修煉 形容領導人氣質的成語 德高望重 雄才大略 海納 左顧右盼 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泰然自若 不以為意,神情如常。形容在緊急情況下沉著鎮定,不慌不亂。獐頭鼠目 象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象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