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的牆體包括哪些構配件求大神幫助

2021-03-19 18:38:01 字數 493 閱讀 7385

1樓:可愛狗狗

1、按製作材料分類: (1)磚牆(普通黏土磚、黏土多孔磚、黏土空心磚、灰砂磚、焦碴磚等); (2)加氣混凝土砌塊牆(水泥、砂子、磨細礦渣、粉煤灰混合,用鋁粉作發泡劑,經蒸養而成); (3)石材牆(亂石牆、整石牆、包石牆); (4)板材牆(鋼筋混凝土板材、加氣混凝土板材、玻璃幕牆等) 2、按牆體所在位置分類: 牆體按所在位置一般分為外牆和內牆兩大部分,每部分又各有縱橫兩個方向,共形成四種牆體,即:

縱外牆、橫外牆(山牆)、縱內牆、橫內牆。 另外,還有窗間牆、窗下牆、女兒牆等。 3、按受力特點分類:

(1)承重牆:承受屋頂和樓板等構件傳下來的垂直荷載和風力、**力等水平荷載的牆體。 (2)承自重牆:

只承受牆體自身重量而不承受屋頂、樓板等豎向荷載的牆體。 (3)填充牆:起著防風、雪、雨的侵襲,並起著保溫、隔熱、隔聲、防水等作用的牆體。

(4)隔牆:起著分隔室內空間和隔音作用的牆體。 4、按構造做法分類:

實體牆、空體牆、複合牆。

房屋建築物包括哪些資產,資產的範圍包括哪些內容?

固定資產房屋及建築物分類 一 房屋 一 鋼結構 1 生產用房 2 受腐蝕生產用房 3 受強腐蝕生產用房 4 非生產用房 二 鋼筋混凝土結構 1 生產用房 2 受離蝕生產用房 3 受強腐蝕生產用房 4 非生產用房 三 鋼筋混凝土磚混結構 1 生產用房 2 受腐蝕生產用房 3 受強腐蝕生產用房 4 非生...

古代建築物有哪些中國的古老建築物有哪些?

古代建築常見的分類有 宮 殿 門 府 衙 埠 亭 臺 樓 閣 寺 廟 庵 觀 闕 邸 宅等。中國古建築的平面以長方形為最普遍,一座長方形建築,在平面上都有兩種尺度,即它的寬與深。其中長邊為寬,短邊為深。如一棟三間北房,它的東西方向為寬,南北方向為深。單體建築又是由最基本的單元 間 組成的。古代有未央...

有哪些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建築物的四字詞語?

美輪美奐 形容房屋高大華麗。金碧輝煌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富麗堂皇 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冠冕堂皇 形容外表莊嚴或正大的樣子。勾心鬥角 指宮室建築結構的交錯和精巧。爐火純青 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精雕細刻 比喻認真細緻地加工。家徒四壁 家裡只有四面的牆壁。形容十分貧困,一無所有。八面...